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細信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ce.png

透明

PC:部分 (亮度-2)
PE:否

亮度

爆炸抗性

2.5

开采工具

此方块可以被任何工具破坏,但用镐是最快的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

可燃烧

掉落物

数据值

DEC: 79 HEX: 4F BIN: 1001111

名称

ice

Marsh Davies Mojang avatar.png 冰方块滑溜溜的特性非常有用。把水泼在冰的表面,玩家和物品就能顺着水流飞速移动。你也可以试试在冰上建造一个两格高的隧道,然后冲进去——你的速度将会达到矿车的两倍!为什么?因为科学。呃,其实也许是因为科学,也许是因为地面摩擦算法的bug,但我还是要说它是因为科学——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怕延斯的中国功夫呢。
——Marsh Davies[1]

冰(Ice)是半透明的固体方块。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冰不需要任何工具就能很容易地被摧毁,但使用挖冰是最快的。只有使用附有精准采集魔咒的镐才能获取冰方块。

方块
硬度 0.5
工具
挖掘用时[注 1]
徒手 0.75
木质 0.4
石质 0.2
铁质 0.15
钻石质 0.1
金质 0.1
  1. 没有附魔的工具的破坏时间,单位:秒。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冰可以在覆雪生物群系里结冰的湖、河流和海洋里找到。冰也会作为雪屋的一部分生成。

覆雪生物群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覆雪生物群系里,水将在满足下面的条件后最终结成冰:水直接从上面暴露于天空下、水方块四周直接毗邻的方块亮度低于13并且在水平面上应至少有一个非水方块与之毗邻。

在峭壁生物群系雪层以上的水最终也会结成冰,使得冰成为可再生资源。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冰有些滑,因此会让实体和物品也会滑动。在水流下面放冰来增加速度也是可行的。

当一个非完整方块放在冰上面时,方块上面会像覆盖了雪一般的滑。然而,如果在冰上面放置灵魂沙,行动的速度只会变得更慢,而不是变得很快。携带版的台阶对此无效,但是对携带版中关闭的活板门还是有效的。

冰可以用来创造水:如果冰下面有方块,那么在被破坏时会变回水。如果有离冰比较近,且除阳光之外瞬间出现亮度很高的光源(大于等于11)的话,冰也会化成水。如果冰在下界融化或被破坏,则不会产生水。

Alpha
1.0.4 添加冰方块。
正式版本
1.0.0 Beta 1.9-pre4 用有精准采集附魔的镐能够采集到冰,将其带到地狱能够在地狱创造水源。
Beta 1.9-pre4 因上方的特性,精准采集镐不再能采集到冰。
1.3.1 12w17a 冰方块再次能被精准采集镐采集,但不再能在下界创建水源。
现在可以通过使用带有精准采集附魔的工具来在生存模式中合理获得冰方块了。
1.7.2 13w41a 透过冰能够看见水和传送门。(反之亦然)
1.9 15w43a 冰可以在雪屋生成。
15w51a 由冰融化的水现在会发生流动。
携带版(Alpha)
0.1.0 加入了冰方块。
0.2.0 冰现在是不透明的。
主机版
TU1 CU1 1.0 Patch 1 添加冰方块。
TU14 1.04 冰方块能被精准采集镐采集,但不能在下界创建水源。

有关于“冰”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汇报漏洞。

  • 如果一个玩家用骑着上了冰,猪的移动会不可思议的快。这使得穿越大范围的冰面变得简单,这也同样适用于
  • 在冰上疾跑或跳跃并进入一个2格高的隧道时,可以在1秒内移动16格,与矿车的2倍速度相当。通过放置活板门天花板,可以在54秒内穿过1000个方块,速度为18.518方块/秒。但是玩家的饥饿值会快速消耗,消耗速度为1单位/秒。
  • 甘蔗可以放在冰面上,但是在更新后会掉落成一个物品。这可以在一个有雪的生物群系里随机观测到。
  • 如果你尝试用打火石在冰上打火,不会有出现。不过打火石还是会减少耐久,正如使用了一样。同样的事可发生在玻璃上以及其他含有不可点燃的表面的方块上。
  • 携带版中,冰并不是透明的。然而,物品/方块不能放置在透明方块上面的物品(例如火把)仍然不能放置在冰上。
  • 如果底部的碰撞箱只接触空气、冰、浮冰霜冰,在冰上划的最大速度可以达到1秒内移动约37格,接近于矿车的5倍速度,使其成为在生存模式中最快的移动方式之一。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https://minecraft.net/en-us/article/block-week-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