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在创造模式中制作的像素画

创造模式(Creative mode)Minecraft 中主要的游戏模式之一。创造模式有独立的两种,一种包含在完整游戏中;另外一种则称为“Classic”版本,在之前的游戏官网上可以免费玩到。创造模式移除了游戏中的生存内容,并且允许玩家方便自由地创造和破坏结构。

创造模式给予玩家瞬间破坏任何方块和飞行的能力。玩家拥有无限数量的方块用于创造;生命值饥饿值消失,玩家对所有伤害免疫。有了这些优势,玩家可以更轻松地建造大型建筑物。在创造模式可以通过/kill指令或者掉进虚空来使自己死亡。创造模式也通常用于迷你体育游戏中,如Spleef(掘一死战)。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reativeButton.PNG

在一个单人创造模式世界中,如果开启了作弊(此功能在1.3.1的游戏版本与其以后版本中出现),则此世界可以通过/gamemode <0/1/2/3>指令在Minecraft的四种模式中任意转换。在多人模式中,管理员可以通过/gamemode <玩家> <0/1/2/3>指令单独设置每一位玩家的模式。“0”为生存模式,“1”为创造模式,“2”为冒险模式,“3”为旁观模式。这意味着,在一个生存模式的世界中,根据管理员的意愿,玩家也可以使用创造模式。另外,英文的模式名称也可以切换游戏模式,譬如/gamemode creative指令可以将模式更改为创造模式,/gamemode survival则为生存模式等等。

创造模式物品栏及其搜索栏。

在创造模式中,生存模式物品栏被替换成物品选择栏,这个分为多个选项卡的物品选择栏包括了游戏中几乎所有的方块和物品,同时内置了搜索功能。其中一个选项卡提供了类似生存模式的物品栏,包括盔甲槽和2×2的合成方格。某些物品在创造模式中的表现与在生存模式中不同——譬如水桶熔岩桶可以无限次倾倒而不会倒空。

玩家可以捡起掉落物,但如果快捷栏已经占满,则物品会放置到生存模式物品栏。

在创造模式中飞行的玩家。

创造模式中飞行模式开启,玩家可通过双击空格起飞,并通过按住空格上升高度,或通过⇧ Shift降低高度和着落;使用WASD(默认值)可在同一高度下移动。另外,玩家在空中双击空格可关闭飞行模式并掉下来。在飞行时碰到方块表面也会自动关闭飞行模式。使用矿车再出来时飞行模式不会取消。

飞行时,在离方块表面很近但没有接触的时候移动会发出脚步声。由于飞行比走路快得多,因此此时脚步声会更为密集。在飞过某些非固体方块,如火把告示牌时,会发出踩在木质表面时的脚步声。

玩家可以通过选择方块键(默认为鼠标中键)得到准星指向的物品。这个功能可以让玩家得到在物品选择栏中没有的物品,如下界传送门刷怪箱末地传送门龙蛋。在多人生存模式中,物品选择栏中不存在的物品,包括上述方法得到的物品和已附魔的物品,会在物品选择栏中暂留,这样使得玩家可以复制已附魔的物品。

生物会像生存模式中如常生成(包括从刷怪箱中生成),但全部变为中立。

正常情况下不能破坏的方块如基岩传送门在创造模式中都可以被破坏。掉进虚空过深仍会导致玩家死亡,但只要玩家的位置不超过Y=-64时是安全的。这种情况与/kill指令,是创造模式中死亡的仅有的两种方法。

被间接破坏的方块(如通过破坏其附着的方块)仍会掉落成物品并可以被捡起。

若玩家飞得足够高,超过了层,则可以看到两个“太阳”。实际上,此现象是因为玩家同时看到了太阳和月亮。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游戏的渲染距离受限,而修改游戏渲染距离只会改变这种情况发生所需要的高度

某些物品只能在创造模式中得到,如海绵(在1.8前)和刷怪蛋

level.dat 中的表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通过修改 level.dat 更改游戏模式,要使用某些软件,如 NBTedit 打开:

从正式版 1.2.1 开始,代码更新了。 你可以在此文件的0x000000之前找到明文字段 "GameType" :

生存模式:0
创造模式:1
冒险模式:2
旁观模式:3

缺少的方块及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是创造模式物品选择栏中缺少的方块及物品:

注意:以上这些方块许多都能通过“选择方块”按键间接得到。(烟花火箭除外)不过这种方法得到的刷怪箱只会生成,巨型蘑菇方块的类型也会有错误(携带版创造模式物品栏中有这个。)

在快照 12w21b 前的创造模式物品选择栏。
Classic
2009年5月10日 最初,“Minecraft” 是一款沙盒创造建筑类游戏。
之后Mojang AB间接地添加了石头、植物、水和熔岩。
Indev
2009年6月 在indev中,添加了生物系统,并更新了光照渲染,添加了夜晚。
2009年6月 添加了生存模式,适用于爱好冒险的玩家。
Infdev
1.0 新建了无限世界!玩家不再局限于小区块。并且添加了新方块,更新了材质,如熔炉。
2.0 边境之地随着无限世界的出现,边境之地也随之而生。
Alpha
1.0 - 1.3 添加了红石系统,更改了游戏可以存储的存档数量。
Beta
1.8 独立的创造模式在冒险元素更新中发布。
正式版本
1.3.1 12w16a 作弊允许玩家不通过Mod或编辑器自由切换生存和创造模式。
12w21b 选项卡式物品栏窗口加入;同时加入了查看生存模式物品栏的功能(之前版本中生存模式物品栏只能通过工作台等方块查看)。
12w22a 盔甲槽、合成方格及“删除物品”功能添加到生存模式物品栏中。
活塞添加到创造模式工具栏中。不过,治疗药水消失了。
1.3.1-pre The crafting grid was removed from the survival inventory tab because of a duplication bug.
1.4.2 12w32a 加入命令方块,只有在创造模式才能使用。
12w38a 在创造模式物品栏里加入治疗药水伤害药水
1.5 13w09c 所有药水已在酿造栏里分类。
1.6.1 13w17a Added extra tooltip info in the search tab for the creative inventory.
13w18a 敌对生物不再跟随创造模式的玩家
爬行者在创造模式不再爆炸。
13w25b 在创造模式下用不能再破坏方块。
13w26a Experience 等级不再出现在创造模式。以前,经验条是隐藏的,但等级是显示的。
1.7.2 13w36a 在创造模式中的“装饰性方块”显示的项目已改为牡丹花。
1.7-pre 蜘蛛, 洞穴蜘蛛, 僵尸猪人末影人在创造模式中,被攻击不再试图反击
2013音乐更新 Six ambient music tracks are added that play in Creative mode.
1.8 14w06a 创造模式中玩家可以通过在他们的手上拿着一个屏障使屏障可见
14w07a 玩家可以创建一个实体,包括所有的NBT数据。
14w10a Players in Creative can now damage entities even if they are flagged invulnerable.
1.9 15w31a 添加结构方块。他们是无法获得的,无法使用。只能通过指令/setblock放置。
1.10 16w20a 结构方块现在可以使用命令,在创造模式可用。
携带版(Alpha)
0.2.0 加入创造模式。
0.10.0 build 1 创造模式现在有了日夜交替。
0.11.0 build 1 创造模式世界现在可以转换为生存模式
build 10 Increased interaction range for players in Creative.
build 11 玩家在虚空里不会死亡了。
build 12 玩家在创造模式不再着火。
0.12.1 build 1 Mobs will no longer become hostile towards Creative mode players.
External inventories can now be interacted with in Creative.
Prior to this version, players could not activate nether reactors in Creative mode; this was made obsolete with the addition of the Nether.
? External inventories can no longer be interacted with in Creative due to a lack of a proper inventory.
It is no longer possible to break blocks with a sword in Creative mode.
0.14.0 build 1 Added survival inventory tabs to the creative inventory.
主机版
TU5 CU1 1.0 Patch 1 Added creative mode.
TU6 Added a quick command to clear the hotbar in Creative mode. (X Button)

有关于“创造模式”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汇报漏洞。

  • 在创造模式下, 玩家并不允许在世界范围外放置方块。在游戏世界内,玩家允许放置最大高度是256,超出高度不允许放置。在世界范围的下边界的基岩层下也不能放置方块。但是在下界(即地狱)的世界的上边界基岩上可以放置方块,包括可以在此人工建造下界传送门传送至主世界,但是系统肯定不会自动生成这里。
  • 在选项卡(不包括物品栏和搜索栏)大于10个的时候,顶端会出现两个箭头和页码。
    • 这通常是因为mod增加了更多的选项卡。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