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繁体用户:本wiki现已更新简繁更换系统,各位用户可以通过简繁切换来查看正确的繁体译名

合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2 Grid
2×2 合成方格
3×3 Grid
3×3 合成方格(工作台上)
携带版的合成系统(MATTIS)

合成(Crafting)是在 Minecraft 中,许多方块工具和其它资源获得的方法。为了合成,玩家必须先把物品从物品栏移入合成方格中。2×2的简易合成方格可以直接在物品栏中找到,而3×3的合成方格需要通过使用工作台来打开。

对于一些物品的合成,其原材料的排放位置是不重要的。这些配方通常称为“无序配方”。譬如,发酵蛛眼的合成配方就是无序配方,其原材料可以随意放置在合成方格中。

但是,许多重要的配方要求原材料以一定规律排列。不过,在原材料之间的位置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原材料排列的整体可以在合成方格内随意移动。例如,一个3×1的配方,如面包配方,其原材料,三个小麦,可以排在3×3合成方格的最顶行,中间行,或最底行,但却不能再2×2合成方格中合成,因为这种方格不能提供三个小麦横排的位置。这种“有序配方”的位置除了可以平移外,甚至还可以翻转:的配方中,作为“弓弦”的三条竖直排列的线,既可以放在左侧,也可以放在右侧。

玩家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通过打开物品栏使用到2×2的合成方格。在这个合成方格中可以合成长宽都不超过2的配方,其中包括木板木棍和最重要的工作台。要使用3×3的合成方格,则需要将工作台放在合适的位置,然后使用。此时会弹出一个3×3的合成方格,足够实现游戏里的所有配方。

物品耐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条目: 物品耐久

特定的合成品,如工具和盔甲,还有特定的其它可用的物品,都受到物品耐久值的影响,反复使用该物品,会导致物品耐久度的消耗并最终用坏。使用结实的材质制成的工具持续时间长,而脆弱的材质,如木质和金质,会消耗得很快。为了确定一个物品的耐久度,每个物品下的一个小的受损条显示了它在被用坏之前还能持续多长时间。受损的物品可以修复。物品修复是通过将两件相同的受损物品合并成一个较新的物品。两件物品耐久度相加;且相对于单独用坏两件物品而言,耐久度会有稍微的提升。

当玩家使用物品完全破坏一个方块或击中一个动物,物品则被记为使用了一次。若方块只处于碎裂过程中,不会被记为一次使用过程。

  1. 使用斧头击中任意生物记为两次使用;
  2. 使用击中任意生物记为一次使用;
  3. 使用击中任意生物不记为使用;
  4. 使用斧头破坏任意方块记为一次使用;
  5. 使用破坏任意方块记为两次使用;
  6. 使用破坏任意方块不记为使用。

工具的正确使用可以延长它们的耐久值。假设玩家正确地使用工具,下方列表显示出不同材料的工具的最大耐久值:

  • 木质 - 60 次
  • 石质 - 132 次
  • 铁质 - 251 次
  • 金质 - 33 次
  • 钻石 - 1,562 次

注意:虽然金质工具耐久度很低,但其效率奇高。

至于盔甲所给予的防御量,是仅根据盔甲材质决定的,与耐久度无关。

另见:工具#耐久物品耐久

完整配方列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减少空间,一些配方为动画(需要JavaScript浏览)。 无形配方会通过合成台图像中的交叉箭头指出。一个"无形"配方代表此配方不需要材料放置在合成格内的特点位置;任何排列顺序都将给出想要的产品。

普通配方 无形配方

Grid layout Arrow (small).png

Grid layout Arrow (small).png

Grid layout Shapeless.png

建筑方块配方

[编辑]

装饰性方块配方

[编辑]

装置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装置配方

运输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运输配方

食物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食物配方

工具配方

[编辑]

主条目: Template:Tool Crafting

武器配方

[编辑]

杂项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杂项配方

材料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材料配方

携带版独有配方

携带版配方

[编辑]

主条目: 合成/携带版配方

携带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携带版游戏中,合成系统跟PC版有少许差异,使用了Minecraft Advanced Touch Technology Interface System(MATTIS),在背包界面提供了可合成方块和物品的3个分类列表:背包,合成,盔甲。点击某个分类则会列出该分类下所有配方。对于任意一个配方,其右侧4个格子内格内显示了合成对应产品所需要的原材料。每一件产品下方都有描述其用途的说明。玩家要做的只是轻触合成产品。新合成的物品会出现在物品栏中。目前这种合成系统只限于生存模式。

玩家可以通过使用工作台得到更多配方的选择。先合成一个工作台并使用,此时右边的格子会变成9格,让玩家有更多合成选项。

Xbox 360 合成系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Xbox 360 版本 引用了一个简化了的合成系统。这个系统不使用标准的合成界面,但跟PC版本的2×2、3×3合成方格有一定的相似。这种界面不需要玩家将原材料放置到指定位置,而是像MATTIS一样简单地显示配方所需的原材料列表,玩家只需收集齐需要的原材料即可合成。配方被分成7个类别:结构(Structures)、工具(Tools)、武器(Weapons)、食物(Food)、盔甲(Armor)、机械(Mechanisms)、运输(Transportation)以及装饰(Decoration)。

按下X button也可以打开2×2合成方格。由于所有盔甲都需要3×3合成方格来合成,因此在2×2合成方格中没有盔甲栏。

旗帜特殊的图案配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面旗帜最多能有6种图案,而且最后添加的图案会覆盖在原有图案的顶部。但是通过作弊能够突破6个图层的限制。 旗帜在合成格中的位置可以随意,只要染料的位置摆放正确就行。

条纹

[编辑]

主条目: 旗帜/1

半边

[编辑]

主条目: 旗帜/2

几何图形

[编辑]

主条目: 旗帜/3

边框

[编辑]

主条目: 旗帜/4

背景

[编辑]

主条目: 旗帜/5

符号/图标

[编辑]

主条目: 旗帜/6

其他

[编辑]

主条目: 旗帜/7

合成系统在2010年1月29日发布的 Indev 0.31 中加入。在此之前,物品栏被赋予了更大的可操作性:玩家可以在物品栏中自由拿起、放置物品在快捷栏或合成方格中。这个功能奠定了合成系统的基础:合成过程需要移动和放置物品。首次出现的配方是木棍、镐、火把、剑、斧、金块和铁块。在30日,游戏再次更新,添加了更多的配方。随着新物品和新方块的不断出现,与之对应的配方也在不断引入。

在2011年1月13日发布的 Beta 1.2 之前,配方中原材料的位置都是固定的。Beta 1.2 后,一些配方中的原材料允许自由排列(如羊毛+染料)。

在 Beta 1.8 冒险元素更新中,合成系统增加了一个十分方便的特性。在点击合成产品时按住 Shift 键可以一次性合成所放原材料能合成到的最多的合成产品。

Beta 1.8 冒险元素更新中的盔甲架。

材料 合成配方

木棍 +
石台阶

对于携带版,Daniel Kaplan 在2012年4月17日发布了一张关于“Minecraft 进阶触屏技术界面系统(MATTIS)”预览图片[1][2],此系统在4月24日的 Alpha 0.30 中加入。

Xbox 360 版本中的一个简化版合成系统在其第一个发布版本(Beta 1.6.6)中加入。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结构亦可由玩家制造,它们不通过合成过程,但是可以在游戏世界中直接创造:

  1. kappischetweet:192266848836919296
  2. http://www.twitch.tv/kappis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