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蘑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巨型蘑菇
Huge Mushrooms.gif
棕色巨型蘑菇红色巨型蘑菇
透明

亮度

爆炸抗性

1

开采工具

此方块可以用任何工具破坏,但用斧是最快的

可再生

可堆叠

可以 (64)

可燃烧

掉落物

0–2
蘑菇

数据值
棕色巨型蘑菇
DEC: 99 HEX: 63 BIN: 1100011
红色巨型蘑菇
DEC: 100 HEX: 64 BIN: 1100100
名称
棕色巨型蘑菇
brown_mushroom_block
红色巨型蘑菇
red_mushroom_block

巨型蘑菇(Huge Mushroom)是游戏的一种天然生成的结构,它在Beta 1.8版本中加入。

巨型蘑菇由几个方块组成:蘑菇茎和红色或者是棕色的菌盖方块。这些方块为攻击性怪物提供了确切的生成区域,并可以用空手毁坏并产生0-2个普通蘑菇。构成蘑菇盖的方块的材质由它们在上面所处的位置所决定;比如说,棕色蘑菇角落上的方块有三面是棕色的材质,三面是气孔的材质,而蘑菇盖中央的一个方块只有上方的那一面有棕色的材质而其他的都是气孔的。

在Minecraft 1.0之后,巨型蘑菇会在蘑菇生物群系中天然地生成。

生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巨型蘑菇可以用骨粉催熟,一个红色或棕色蘑菇可以种植在任何尺寸的泥土、草或是菌丝体上。(即蘑菇需要泥土/草/菌丝)斧是最好破坏蘑菇的工具,破坏的时候。大型蘑菇的盖子和梗会有几率掉与成体同种的小蘑菇。 每个巨大蘑菇可以掉2-25个小蘑菇,这是一个可行的蘑菇来源。

棕色和红色的巨大蘑菇可能会长到 5~7,方块高;不会更高或更矮。根据生长的高度,蘑菇需要 7×7×6 到 7×7×8 。 没有被火把或楼梯等物品占用的空间(来成长),蘑菇的最底层只需要刚好和蘑菇大小一样的方块就够了,不包括对角线的方块。 当骨粉用于蘑菇时,游戏会随机选择蘑菇成长的高度, 能够成功生长的最大高度为蘑菇上方空间的垂直高度减一。因此,若在距离蘑菇7个方块高的位置摆放方块,游戏选择让蘑菇成长到6到7米高时,骨粉会作用失效,所以最终蘑菇只能成长到5个方块高(类似树苗的成长方式)。这个方法能让玩家能迫使巨大的棕色蘑菇始终是5块高,但可能会消耗更多的骨粉,因为有时会失效。

巨大的蘑菇不会增长到更高的高度,没有MOD时高度限制在天空下。巨型蘑菇可以破坏,可以回收(但是只能用附魔"精准采集"的工具)。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常情况下,一个巨型蘑菇的高度在5-7个方块之间,但是有112的概率生成两倍高度的巨型蘑菇。

要种植巨型蘑菇,茎的最下面四个方块(即生成在小蘑菇上方的三个方块)必须为空气或树叶,并且在这之上的7×7×(高度−3)的区域同样不能有除了空气或树叶外的任何方块。巨型蘑菇茎下面的方块必须为泥土砂土草方块灰化土菌丝

棕色巨型蘑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棕色巨型蘑菇

棕色巨型蘑菇由中心的茎和顶部7×7的四角缺失的棕色蘑菇块组成。

由于空间要求与顶部尺寸相匹配,你可以使一个棕色巨型蘑菇在其顶部与旁边的巨型蘑菇直接接触时生长。

红色巨型蘑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红色巨型蘑菇

与棕色巨型蘑菇相似,在红色巨型蘑菇的中央同样有茎,但红色巨型蘑菇拥有不同的顶部。这种顶部是由五个3×3的红色蘑菇块在顶部和四周构成的“圆顶”。值得注意的是,在“圆顶”下方的空间可以存在其他方块。像台阶一类的非完整方块将会被替换,而完整方块将会得到保留。

Beta
2011年6月14日 Notch展示了Beta 1.7版本的更新列表图片。尽管这些图片被完全模糊,并且起初也被认为是一个玩笑,但Notch后来表示其中一张新光照系统的图片与更新列表的图片之中藏有秘密。
One place where people discussed it was on the Minecraft Forums, where it was discovered that the tabs at the top of the change list, which were partly covered, could be decoded based on the one pixel tall pattern available in the image.[1]
一位名为tmcaffeine的用户成功的破译了计划表之后, 计划表的明文为: ExperienceOrb.java, changelist.txt, Level.java, Tile.java, HugeMushroomTile.jav(a?), HugeMushroomFeature.(java?), RandomLevelSource(cut).[2]
这就使人们相信巨型蘑菇将会被加入游戏,而事实上,Notch在之后也在Google+上展示了一张截图,其中可以看到村庄和两个巨型蘑菇。
1.8 1.8-pre1 巨型蘑菇被加入游戏。
巨型蘑菇不会自然生成,它们只能由玩家对种植在草方块或泥土上的红色或棕色蘑菇使用骨粉种植。
正式版本
1.0.0 蘑菇岛生物群系被加入游戏,巨型蘑菇会在这里自然生成。
1.7.2 黑森林生物群系被加入游戏,巨型蘑菇会在这里自然生成。
1.10 16w20a 巨型蘑菇在生成或被种植时能长得更高,同携带版的高度相匹配。
携带版(Alpha)
0.9.0 build 1 巨型蘑菇被加入游戏。
0.10.0 build 1 巨型蘑菇能够在沼泽生物群系生成。
主机版
TU5 CU1 1.0 Patch 1 巨型蘑菇被加入游戏。
TU43 CU33 1.36 Patch 13 巨型蘑菇在生成或被种植时能长得更高,同携带版和电脑板的高度相匹配。

  • 所有的巨型蘑菇除茎外确切来说有45个方块,所以平均下来,你能从每个巨型蘑菇中得到13.5个蘑菇。
  • 红色的巨型蘑菇比棕色的稀有,而且不仅只是巨型蘑菇而已。

  1. http://www.minecraftforum.net/topic/37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