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空间

分享

分享
操作

火把

跳转至: 导航, 搜索
火把
Torch.png
Torch
类型

非固体方块

受重力影响

透明

亮度

是, 14

爆炸抗性 [编辑]

0

开采工具

None

可再生

可堆叠

可以 (64)

可燃烧

首次出现

0.31 (2)

数据值

DEC: 50 HEX: 32 BIN: 00110010

名称

火把

掉落物

自身

火把(Torch)是一种从Indev版本以来就出现的可以用来提供动态光源的方块。他是众多可以发出的方块的一种,并且他的模型被设置为可以像普通方块一样被放置,以此来依附于一个方块除了下表面以外的表面。他们的外观和红石火把相似。

火把是一种非常容易得到的物品,使用一个木头和8个煤炭木炭即可以制作32根火把。

自从冒险元素更新后,火把有了比较温暖的光源。 废弃矿井要塞NPC村庄里也能找到天然的火把。

Notch宣布火把会在将来变成一种会熄灭的临时光源[1]。他们可以用打火石重新点燃。永久性的火把将会被灯笼所取代。在做出这个改变的时候所有在已有存档中的火把都会被变成灯笼,无论他们是已经被放置的,被存储的或者位于背包内。这个改变原本计划于在2010年10月31日的万圣节更新中生效,但最终被推迟到稍晚的升级中[2]。在改变生效前,所有的火把都是永久的。

目录

[编辑] 属性

各种火把摆放位置。

火把的行为与一个完整的方块相同,目的是阻止其他的物品或火把能够放置在相同的地方。作为一个固体砖块,这甚至可以阻止沙子或者砂砾掉落的时候从一个火把方块中穿过去。当沙子或者砂砾掉落在火把上的时候会损坏,但是当他们被放置在火把上的时候就会像放置在任何别的固体材料上一样。这使得他们可以被用来作为环境触发器,比如空气闸。玩家可以穿过火把,因此玩家可以直接把火把放置在人物下方而不需要移动或跳跃。火把还可以熔化附近的。这可以被用来防止天窗被雪覆盖或者在下雪区域的水被冻住。另外因为怪物会在黑暗中被生成,火把还广泛的被用于光源。当然有些玩家也使用火或者岩浆作为光源。火把上的烟雾会延伸2½个格子。所以如果你想建造一个秘密的房间并且用火把照明,确保你的火把离屋顶至少3个格子远。

[编辑] 火把放置

方块类型 是否可放置
基岩
黑曜石
砖块
圆石
钻石块
金块
铁块
唱片机 是*
苔石
圆石楼梯
双层台阶
单层台阶
石头
铁门
刷怪箱
熔炉 是*
煤矿石
钻石矿石
木门
栅栏
金矿石
火把
方块类型 是否可放置
铁矿石
红石矿石
木头楼梯
木板
箱子 是*
工作台 是*
木头
书架
南瓜灯
南瓜
告示牌
墙上的告示牌
羊毛
铁轨
粘土块
耕地
沙砾
海绵
泥土
拉杆
压力板
方块类型 是否可放置
沙子
灵魂沙
按钮
仙人掌
梯子
地狱岩
玻璃
萤石
树叶 否**
雪块
农作物
玫瑰
蒲公英
岩浆
棕色蘑菇
红色蘑菇
传送门方块
红石线
红石火把
甘蔗
树苗
TNT

*火把可以被放置于可开启方块的表面如箱子。方法是使用另一个不能放置火把的方块(如别的火把)面向需要放置火把的方块然后尝试在上面放置火把。另一个方法是尝试把火把放置到离墙一格以外的天花板上。火把会依附在一个可以依附的方块如箱子上。从Beta 1.7版本开始,火把可以被放置在栅栏上。

** 同样从Beta1.7开始,火把将不能被放置在树叶上,无论是自然的树叶还是被剪刀裁减以后被重新放置的树叶。

[编辑] 制作

材料 输入 » 输出 简介
木棍 + 煤炭

Grid layout Arrow (small).png Torch4

Coal

Stick
火把被用来产生,熔化

[编辑] 作为制作材料

材料 输入 » 输出
南瓜 + 火把

Grid layout Arrow (small).png Jack 'o' Lantern

Pumpkin

Torch

[编辑] 历史

  • 在 Indev 0.31中背包中的火把有一个看上去更短的替代图:Minecraftindevtorch.jpg
  • 在游戏的早期版本中,移除一个火把将会把火把移动到另一个曾经存在过火把的方块上。
  • 从Beta1.7开始,火把将不能被放置在树叶上,无论是自然的树叶还是被剪刀裁剪以后被重新放置的树叶。
  • 在正式版1.2里,火把能够在玻璃上放置。

[编辑] 你知道吗

  • 在水中的火把会离开方块,就如同你把他摧毁一样。火把在插下后水会被排出几秒,这也可以在水下获得空气。
  • 当你跳上一个被放置的火把,你会听到和走在木质方块上相同的脚步声。不过这仅仅是声音效果因为你实际上并没站在火把上。你也可以在水平方向上移动。所以在火把上跑动和跳跃是一个检查火把的方法。
  • 如果整个世界的边缘长达120亿的方块的话,将需要1.26018466 × 1014个火把来照亮整个地图的表面。而如果要照亮整个地图,包括洞穴和其他一切东西,则需要接近两倍于这个数量的火把。
  • 如果一个方块掉落在火把上方(沙子或砂砾),火把会摧毁方块并且产生对应的资源。但是砂砾将不会掉落燧石

[编辑] 漏洞

当在阳光下摆放一连串的火把产生的错误。
  • 如果你在Beta 1.6.4升级的时候进行游戏,所有已被放置的火把将不再发光,即使他们仍然显示烟雾和火焰的动画。
  • 在服务器版本中,如果你拆除了一个挂在墙上的火把,在他“掉落”以前迅速在其他任意地方放置一个火把,则火把会被重新放置在原来的墙上。
  • 把火把直接暴露在阳光下会导致火把不再工作。重新放置火把可以消除这个错误。
  • 一个在Beta 1.2中被引入的错误可以使得火把被放置在方块的下表面。这使得火把看上去漂浮在空气中。当然如果火把上方的方块被去除的时候火把也会被一并去除。这个问题被及时的在 1.2_01中消除了。
  • Beta版本之前,你可以在树叶方块上放置火把来复制他们。
  • 如果你破坏了沙子下面的方块的瞬间极快地放上一个火把,当放置过快的时候沙子不会下落,这时可以快速“打碎”火把并重新放置仍然可以引起沙石掉落。

[编辑] 另见

[编辑] 参考

  1. http://notch.tumblr.com/post/1243370641
  2. http://twitter.com/#!/notch/status/2274384622807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