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新版Minecraft的生存模式,可以看到生命条、饥饿条和快捷栏。

生存模式(Survival Mode)Minecraft中的一种游戏模式。在该模式中,您可以收集资源、建造建筑、和怪物战斗、进行饥饿管理和探索世界来生存和发展。

游戏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工作台,生存模式中对于所有玩家很重要的工具。

在生存模式中,您有一个物品栏用于存放物品。物品可以用一定的合成公式组合起来,并制造工具和其他物品。这就是合成。大部分合成需要工作台来完成。一些物品不能通过正常合成来创造,这就需要熔炉冶炼。还有别的合成站供更高级的用途,比如酿造修复附魔

单人游戏 (SS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全称是Survival Single Player。在单人游戏中,生存模式曾经是Minecraft中除Classic外唯一一种游戏模式。SSP允许玩家在线或离线创建自己的世界,在线创建的世界允许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一般在这种模式下,整个世界除了电脑控制的生物(NPC)外只有玩家一个人存在。但是如果选择打开局域网(Open LAN),则可以被同一局域网内的同版本玩家搜索到并加入同一世界进行游戏。

游戏目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尽管这个游戏没有终点,但有一个主要的步骤 收集不同的东西来增加玩家的防守,进攻,和别的一些物品。打败末影龙之后,玩家会得到一个“结局”,但这不是一个真正的结尾;它提供了一个成就物品,大量经验,和死后留下的传送门。也有一个选择性的boss,凋灵,在中后期可以被选择打败。

一个普通游戏的一般过程:

  1. 玩家 出生主世界,必须面对不同危险并自己发展。
  2. 砍树获得木头
  3. 找到一个地方度过第一夜。
  4. 制作第一个工具一般为木镐,然后是石质工具。
  5. 造一个有的家,还有箱子工作台,和熔炉
    • 玩家建造农场,喂养动物,探索地形。
  6. 玩家可以通过发现的洞穴峡谷,或者是自己挖掘出的通道进入地下获取多种矿物。
  7. 玩家炼制造工具及盔甲
  8. 玩家开采别的矿物如钻石
  9. 玩家可以使用钻石采集到黑曜石黑曜石钻石可以合成能给武器工具附魔附魔台
  10. 玩家通过使用黑曜石建造出的下界传送门去往下界
  11. 下界,玩家可以在生成的新的世界发现新的资源,并会遇到新的怪物和威胁。
  12. 玩家寻找下界要塞,找到烈焰人,获得烈焰棒,允许激活末地传送门和可以炼药。
  13. 杀死末影人获得末影珍珠。
  14. 末影珍珠烈焰粉可以合成末影之眼,为玩家指出要塞的位置,并打开其中的末地传送门。
  15. 杀死末影龙
  16. 当你击杀末影龙之后,你依旧可以继续在三个维度里探索并进行建造。
  17. 玩家可以去击杀凋灵,然后就建造一个可以给玩家附加状态的信标
  18. 玩家可以去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或建造设计好的建筑,或是完成所有的成就

多人联机 (SM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全称是Survival Multi-Player。在多人联机的生存模式中,玩家们可以在一起娱乐互动。

多人联机服务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由于有很多Minecraft服务器,且服务器列表一直在变动,所以您需要从以下网站中查阅相关信息。

官方Minecraft网站提供了很多服务器列表。服务器列表是在Beta1.8之后加入到其中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列表不一定包含所有服务器,它仅仅是官方的一个统计结果,可以告诉您在线玩家和最高在线玩家的数量。

Classic
0.24 生存测试 生存测试中加入了生存模式。 在此期间,死亡是永久性的,这意味着玩家不能重生除非有之前保存的存档。
直至Alpha中期,生存模式是单人游戏中唯一可用的模式,除了Classic中的创造模式。
Indev
0.31 2010年1月29日 加入了合成。
Infdev
2010年3月27日 死亡不再是永久性的了;玩家现在可以重生了。
Alpha
1.0.15 加入了多人游戏。Notch在Minecraft IRC频道开放了数量有限的名额,获得授权的玩家可以加入联机内测。但是后来由于密码泄漏,服务器迅速爆满。2010年8月4日,Notch发布了第一个服务器搭建软件。客户端也随之更新,玩家可以输入服务器IP进行多人联机。
正式版本
1.3.1 SSP在技术意义上被取消。相反,持有服务器的玩家可以在任何时候为他人开放或关闭服务器。这个修改是为了减少劳动力来修复 Minecraft的bug, 但性能略有下降。
携带版(Alpha)
0.2.0 加入了生存模式。
0.3.0 加入了合成。
主机版
TU1 CU1 1.0 Patch 1 加入了生存模式。

有关于“生存模式”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汇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