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虚空是完全黑的。

虚空(The Void)第0层以下的虚无空间。

效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液体,比如水,不能流到虚空内。

落入虚空Y=-64以下的玩家每秒会受到8(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的伤害,在最多2.5秒的时间内死亡,且死亡地点总是y=-199.10。若通过等级高于6的生命恢复状态效果使玩家不死,玩家会无休止地掉下去,直到minecraft崩溃。 实体(不包括玩家和生物)掉进虚空Y=-64会立即被游戏删除,生物则会受到与玩家相同的伤害。Y=319以上及Y=-64以下的实体会变成纯黑色。 多人生存模式中有一个漏洞,会导致客户端的地图区块丢失。客户端走上丢失的区块的时候会出现卡顿。此漏洞可以通过重新连接服务器或者在区块旁边插一根火把解决。但如果玩家坐着矿车驶进丢失的区块,然后离开矿车,就会掉进虚空死亡,而且无论怎么断线重连都没有用。

携带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携带版中,玩家在y=0下时每半秒都会受到4(Heart.svgHeart.svg的伤害。 在Y= -32,会生成不可见的屏障,防止玩家进一步下降。 在创造模式下,玩家不会死亡并且可以自由在虚空里飞行,但如果玩家取消飞行状态,他们最终将落在y = 0以下的由256个方块组成的不可见表面上。

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机版中无法进入底层虚空。虽然玩家无法打破底层或顶层的基岩,即使在创造模式,玩家可以通过打破方块直到到达虚空为止。不过会受到伤害并死亡。如果玩家以某种方式在主世界设法这样做,试图进入虚空将导致玩家站在虚空上面。这也发生在y=511处,其中生成不可见的障碍物以阻止玩家到达更高的地方。世界底部即虚空上的障碍物不存在于末路之地。如果玩家被抗性提升5,生命恢复8或瞬间治疗的状态效果影响,那就可以无限地落入虚空而不会死亡。此外,还存在虚空迷雾。它在玩家下降直到超过Y = 17久随深度增加。随着玩家走得更深,渲染距离边缘的雾会越来越近,直到玩家到达最深的深度,其中可见度降低到只有几个方块,超过该深度(在y=16及以下)时就只有虚空迷雾和灰白色的虚空颗粒出现。你可以在选项菜单中禁用虚雾以提高性能。

到达虚空的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万圣节更新前生成的地图里,玩家在基岩层可以找到通向虚空的洞。
  • 在 Beta 1.2 前生成的地图中,玩家也有极低的几率在极低的熔岩湖中找到通向虚空的洞。现在已经被修复,天然的基岩洞已不复存在。
  • 创造模式中,玩家可在主世界打洞穿过基岩层到达虚空。(创造模式中基岩层可被破坏)
    • 在下界中也可以实现,且你也可以向上挖掘。
  • 在 正式版 1.7 前,玩家在主世界越过X/Z=±30,000,000的界限(下界为X/Z=±3,000,000)即可穿过假区块掉入虚空。
  • 末路之地,只要跳下岛屿,就会立即掉进虚空。
  • 下界中,带上至少2颗末影珍珠并来到下界上最底层的基岩层下,对着基岩快速使用末影珍珠,就可以传送上基岩层顶部。玩家可以在此处开始一直建造到Y=255处。这个地方光照系统会出问题,且生物也不会生成。
  • 在早期的Infdev版本中虚空造成的伤害与掉进熔岩中相同,而且在掉进虚空后,玩家只能看见上方的熔岩。
  • 多人模式如果服务器延迟很高,在区块未载入的时候,玩家会无限制地掉落而进入虚空,即使到达Y=-4000或者更多也不会死亡。
  • 超平坦世界的预设“无底洞”中,不存在基岩层,所以玩家向下挖6格可以进入虚空。
  • 超平坦世界的预设“虚空”中,只有一个平台支撑,你可以走到边缘并跳下来进入虚空。

Infdev
? 虚空的行为与造成伤害的速率类似于一片无形的熔岩海,在进入虚空之后只有熔岩可见。
Beta
1.6 在本次更新之前,落入虚空后所有的物体都会变成黑色,因为虚空中没有光照系统。
1.8 加入了虚空迷雾。在距离虚空的16格以内时,虚空迷雾的颗粒效果可见。随着距离的减小,颗粒效果会愈发明显,同时影响视野。
如果使用了X-ray mod,在虚空中下降的时候可以发现虚空的颜色由蓝色转为黑色。这个效果玩家同样可以在海洋中发现。当玩家的头部进入水下时,地平线的颜色会由蓝色变为黑色;浮出水面时,颜色会再次变回蓝色。
现在虚空中的实体有光照效果了。
玩家现在可以在创造模式下进入虚空。
以前版本中,玩家有机会发现基岩中通往虚空的空隙。现在已经被修复。
以前版本中,当玩家的坐标达到3200万的限制时(现在被称为边境之地),方块将变为非固体,并导致玩家向虚空中坠落并最终死亡。在1.8中,在边境之地的地形生成变得更加简单,并修复了方块的物理故障。
正式版本
1.1 11w48a 在此更新前,虚空迷雾存在于所有游戏模式中。
现在,虚空中的物品掉落至64层以下时会消失,而玩家和生物每秒受到8(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的伤害。
1.2.1 在此版本更新前,在极低位置生成的熔岩海会使基岩被石头替代,使玩家可以在生存模式的挖掘过程中很容易地进入虚空。现在已经被修复。
1.8 14w34c 移除了虚空迷雾的颗粒效果。
携带版(Alpha)
0.11.0 build 11 处于创造模式中的玩家飞行进入虚空不会再受到伤害。
主机版
TU1 CU1 1.0 Patch 1 主机版中第一次加入了虚空
TU5 通过禁止破坏最底层/顶层的基岩,移除了虚空。
TU6 虚空迷雾可以设置开启或者关闭,默认设置是关闭。
TU31 Patch 3 完全移除虚空迷雾。

  • 当在虚空中看地图时,地图显示为未探索区域。
    • 这是因为虚空中没有方块,就像玩家未探索的区域一样。
  • 当Y轴坐标低于0时,调试屏幕从第二个到最后一行的数据会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外部世界……”
    • 当你在y轴坐标大于256时也会有同样效果。
  • 你可以生存在虚空中,但必须拥有6级及以上的再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