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繁体用户:本wiki现已更新简繁更换系统,各位用户可以通过简繁切换来查看正确的繁体译名

铁傀儡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铁傀儡
Village Golem.png
生命值

100 (Heart.svg × 50)

攻击力

7 (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21 (Heart.svg × 10.5)

生成

在10个村民以及21座房子的旁边
任何玩家末影人创造它们的地方

首次出现版本

1.2.1(12w08a)

掉落物

铁锭
(3-5)

罂粟
(0-2)

经验值

0

网络ID

99

存档ID

VillagerGolem

铁傀儡(Iron Golem),是大型的、三格高的、占地4格的强壮的效用性生物。它们的主要目的是保护NPC村庄中的村民不受攻击型生物侵犯。

探索名字[编辑]

由于铁傀儡并没有它的生成蛋,所以不从各个网页查找就只知道样子不知道名字。

其实在游戏内可以显示“铁傀儡”的字样,方法如下:

  • 首先,找到一个天然生成的铁傀儡。若找不到,可输入指令/summon VillagerGolem。
  • 确保这是生存模式。可通过/gamemode 0调成生存模式(0可以用s或survival代替)。
  • 主动攻击铁傀儡激怒它,直到被杀死。
  • 此时系统就会发送:<玩家名称>被铁傀儡杀死了

创造[编辑]

铁傀儡的制作方法

铁傀儡会自动地在至少有21个判定的房屋的NPC村庄中生成。但实际上并不需要自然生成的NPC村庄,只要有21个判定的房屋和系统生成的村民(也就是21个有效的门),铁傀儡就会生成。要生成系统生成的村民只需要有2只村民交配产出一个小村民即可将门判定为有效的村庄,并且需要有21个门来确定村庄足够大。

玩家可以用与雪傀儡类似的方法创造铁傀儡:用四个铁块摆成T型,最后在顶部放置一个南瓜。4个铁块相当于36个铁锭,这样创造铁傀儡似乎有些昂贵。当被创造出来时,它们总是面向南边。

行为[编辑]

铁傀儡会在村庄中非常缓慢地徘徊。一旦被激怒,它会以更快的速度冲向目标,粗暴地向上挥舞双臂攻击,它们一次可以造成3.5到10颗心的伤害并将目标甩到空中。他们会受到岩浆中毒伤害。他们不会受跌落伤害和溺水的影响。一旦死亡,铁傀儡会掉落3-5铁锭与0-2罂粟。

铁傀儡能够拿着罂粟给村民的孩子们,似乎是在表示铁傀儡与村民之间良好的关系。

铁傀儡有着比其他生物更大的攻击范围,这就使它们即使并不能直接看到目标,也可以穿过1格厚的固体墙壁进行攻击。如果NPC村庄(玩家人工建筑的村庄也一样)中原有的铁傀儡死亡便会判定为可以重新生成铁傀儡,刷铁塔就利用了这个特性。

铁傀儡会自动攻击视野内的除了(无论是否被激怒)、爬行者(1.4与1.5版本对爬行者攻击判定不稳定,1.6版本已经有稳定AI去攻击爬行者)之外的攻击型与中立型生物。 他们不攻击爬行者(旧版本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爬行者会破坏村庄结构。

如果玩家先攻击他们或是村民,铁傀儡就会反击(仅限生存模式)。玩家攻击村民时无论是否在铁傀儡的视野中,铁傀儡会攻击玩家,但离开后,铁傀儡会恢复中立。如果惹怒了他们,即使切换游戏为和平模式,铁傀儡也不会消失,而是会继续攻击玩家,而且会穷追不舍,除非玩家逃跑。

用途[编辑]

防御[编辑]

铁傀儡的主要用途是從僵尸的圍攻中保衛NPC村莊。尽管其速度缓慢,它们的高生命和高伤害还是让它们成为了优秀的守卫者。它们在攻击时会摆动它们的胳膊,同时击飞敌人,并在1-2击内击杀目标。 尽管可以通过更简单的方法实现,玩家可以将铁傀儡关进一个封闭区域来阻止它们走开。

养殖[编辑]

  • 在Minecraft V1.2.3中,过去可以用在V1.2.2版本或更早以前版本中的铁傀儡农场已经失效,这很可能是因为生成环境的变化。
  • 在Minecraft V1.7.2后,过去可以用在V1.2.3版本的铁傀儡农场已经失效,原因为官方更新了生成机制。
  • 在Minecraft 1.8快照中,过去可以用在V1.7.2版本的铁傀儡农场已经失效,原因是官方修改了村庄判定机制。
一个铁傀儡岩浆陷阱的例子
在液体中直接生成铁傀儡的例子

我们可以通过建造一间可以生成村民"房子"来建立一个全自动的刷铁和罌粟的农场(参照下方的陷阱样例图)。如果限制铁傀儡在一个固定区域生成,接着我们就可以在这个区域建立一个陷阱来刷铁傀儡的掉落物。铁傀儡会在以村庄中心为中心点,周围17*17*6的范围内生成,并需要一个至少2*2*4大小的空间(虽说铁傀儡只有3格高)。为了达到对农场最大的控制能力,最好保证附近(64x64x64范围内)没有房子,如果你是在家附近或是在一个自然生成的村庄旁建立的农场,你只需要把所有房屋的门都拆下,这样这些房子就不会被游戏判定为村庄中的房子了。

另一个生成条件是,村庄中必须有多于16扇门。

当铁傀儡生成时,它应该总是在同样的位置生成。这样可以从这个位置将它们引入你的陷阱(利用活塞,水,或是村民自己推)。

村庄中有16扇门极其以上便可以生成1只铁傀儡,与村民无关。在早期(1.8快照之前)版本中,可用村庄堆叠的方式来生成大量铁傀儡。如果一个铁傀儡农场暂时停止更新铁傀儡,只需要对村民进行更新即可,在村民头上用活塞推动方块的方法为最简单又安全的更新方式。

有些方法可以杀死铁傀儡并获取其掉落物,以下是最有效的几种:

  • 在水中溺毙。铁傀儡不会游泳,所以当它们的头没入水中时将会溺水。但是它们的高生命致使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1.6版本开始不会窒息,但铁傀儡仍会在水中沉底。)
  • 利用粘性活塞推固体方块窒息死。这种方法可以在铁傀儡生成后立即开始,但是这也许会致使陷阱堵塞,使其他铁傀儡既无法生成也不能死亡,这与设计方案有关。
  • 利用不会碰触到铁傀儡的脚的岩浆(因为掉落物是从脚出现的)。这是伤害最高也是最快的处死法,可以在右侧看到这种方法的样例图。

注意:掉落陷阱是无效的,因为铁傀儡并不会受到掉落伤害。

如果铁傀儡落到与村庄最低处的门下方块16格之下,会被立即判定为离开村庄边境,这时即使前一只与村庄绑定的铁傀儡并未死亡,也可以生成一只新的铁傀儡。

如果没有其它有效的生成区域,铁傀儡也会在液体内部生成,这意味着立即生效的水/岩浆陷阱是可行的,可以在右侧的图片中看到。

在第一时间令铁傀儡跌出村庄范围可以提高其刷新速率。

陷阱可以有一个让玩家捡拾掉落物的收集区域。可以让一个区域堆叠多个村庄来同时生成多个铁傀儡来建立一个非常高效的农场。

注意:如果你的村民已经繁殖并没有使铁傀儡生成,而且周边的确并没有其他房子,这时你可以在村民头顶上放置水或者用活塞推动方块来更新它们的状态,这会在满足生成条件的情况下强制它们开始铁傀儡的生成。

如果玩家的资源和时间比较紧张,但又想利用铁傀儡收获铁,可以简单地通过重力方块使铁傀儡窒息死。铁傀儡的移动非常缓慢,而且在没有巡逻时通常会呆在一个固定的位置,所以可以很容易地从其头顶坠三个方块将其窒息。

历史[编辑]

正式版本
1.2.1 12w08a 铁傀儡被加入。
1.2-pre 添加铁傀儡的机械与脚步声。
1.4.2 12w32a 铁傀儡会攻击史莱姆岩浆怪
1.4.2 在一个村子中每10个村民能生成1个铁傀儡,此前是每16个村民生成1个铁傀儡。
1.7.2 13w36a 由于玫瑰被替换成了罂粟,铁傀儡的掉落物也因此变更。
1.8 14w03a 当铁傀儡被玩家杀掉,如通过战斗、玩家投放的药水、由玩家触发的机关如玩家点燃的TNT杀死时掉落;而当铁傀儡因非玩家因素死亡时仅掉落罂粟。
14w04a 现在在非玩家因素死亡时也可以掉落铁锭了。
14w26c 现在南瓜灯不能用来生成铁傀儡了。
14w33a 现在僵尸蜘蛛洞穴蜘蛛骷髅史莱姆岩浆怪会攻击铁傀儡了。
主机版
TU12 添加了铁傀儡。

画廊[编辑]

你知道吗[编辑]

天空之城中的机器人
  • 铁傀儡在村庄的中心周围半径为17*17*6的范围内生成。
  • 每个村庄中铁傀儡的数量没有上限但自动生成的铁傀儡只能生成1~2个。
  • 铁傀儡送给孩子罌粟是参考来自于日本的动画电影天空之城[1]中的古老机器人,铁傀儡被藤蔓覆盖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 当村民的孩子注意到铁傀儡手中的罌粟时,会慢慢接近,并最终拿走罌粟。
  • 在1.8快照中可以使用发射器发射南瓜来自动生成铁傀儡。
  • 就像雪傀儡,南瓜必须在建造过程中最后一个放置。
  • 依然像雪傀儡一样,没有这种生物的刷怪蛋。这是因为玩家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创造它。
  • 根据它们的外貌和自然生成环境,可以推断出它们是用来防御的。
  • 铁傀儡会尽可能地避开水,与其它生物(除了岩浆怪)不同的是,它会在任何液体中沉底。
  • 当铁傀儡被创造时会伴随着雪的粒子效果。
  • 铁傀儡走路的时候会摇摆,这点与其它在行走过程中完全保持直立的生物不同。
  • 被驯养的不会在铁傀儡专注于玩家时被攻击。
  • 铁傀儡有着整个游戏中第3高的生命值,仅次于末影龙(200 (Heart.svg × 100))、凋灵300 (Heart.svg × 150))。
  • 铁傀儡是第一个在攻击时有着自己的移动的动画加上移动附属物的生物。
  • “抢夺”魔咒不会对铁傀儡产生作用。
  • 在1.2预览版里,铁傀儡有了攻击时的金属叮当声以及在走路时“砰”的声音。
  • 只要是被铁傀儡击杀的动物,就不会掉落经验值。
  • 铁傀儡在和平模式下对玩家的攻击力为0 (Empty Heart.svg)
  • 若铁傀儡的攻击对象被困在一个无法跳跃的地方,则铁傀儡的攻击速度会出乎意料的快,甚至能只靠几秒就能杀死一只凋灵

参考[编辑]

  1. jonkagstromtweet:17272872079943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