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 2.0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inecraft 2.0
Minecraft2-april-fools-joke.jpg
发布日期

2013年4月1日

这篇文章是关于一个愚人节玩笑的。
实际上Minecraft 2.0并不在Minecraft的开发计划里。

在2013年4月1日,Mojang AB发布了一个恶作剧的Minecraft 2.0公告,他们声称这是一个已经制作了两年的新游戏,并描述“这将让Minecraft这个方块模拟游戏跨入一个新级别”。公告中还有一个包含了大部分无意义更改的更新日志,例如一种新的被称为“Etho台阶”的TNT台阶,还有一些已经存在的更新,例如添加青金石块红石块

尽管缺少大部分承诺的更新,Minecraft 2.0正在制作和分发选择。celebrity individuals 向公众展示作为笑话的一部分。

下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Dinnerbone-twitter.png 我们不打算更新四月愚人节发布的Minecraft 2.0。如果你发现了一个bug,只能说明你运气不好! ;D 靠你自己了!我们并不打算更新它
——Dinnerbone评论于Minecraft 2.0[1]

原始文件被储存在assets.minecraft.net,并没有向公众提供。然而,许多人下载文件之前,它是受保护的。 然而在2013年4月5日,萨谢弗雷尔——minecraftforum.net的管理员,他把文件上传到了MediaFire。[2][3]

版本 描述
起始版本 最终版本
蓝色版本 (第一个版本) 蓝色版本 包括所有公布的功能,但是没有超级敌对模式。
紫色版本 (第二个版本) 紫色版本 蓝色版本和红色版本的混合版本。
红色版本 (第三个版本) 红色版本 只有超级敌对模式。

更新日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原来的骗人的更新日志: http://mojang.com/2013/04/its-finally-coming-minecraft-2-0/

新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名称 图片 方块ID 描述
Etho台阶 Etho Slab.png 160 TNT制成的台阶。和其他台阶一样,方块只能放置在它上面半个方块高的地方。它和TNT拥有相同的功能,然而,当它爆炸后,它会在爆炸范围内的玩家上方生成一个铁砧。它的名字参考了一个用户名是'EthosLab'的YouTube用户,这有时看起来像“Etho台阶(Etho slab)”(因为它有时也被写小写)。掉落的铁砧可能是参考了Etho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被铁砧砸死。
火把(烧光了的) Torch (Burnt-out).png 161 火把现在会在随机时间后灭掉,它们可以被打火石重新点燃。
煤炭块 Block of Coal 13w18a.png 162 和其他的矿物块一样,它需要3x3的煤炭来合成:

然而,当你把它放回工作台,准备将它分解成煤炭时,得到的煤炭不能与其他煤炭堆叠,因为它有一个不同的物品数据值:32767而不是0。

这个方块后来在Minecraft 1.6.1版本被重新加入,并使用了和愚人节版本中相同的材质,但很快材质就被换掉了。

彩色玻璃 Tintglass.png 163 玻璃可以被染色。它可以被染成全部16种颜色。如果你要制作染色玻璃,你需要把染料放中间,8个普通玻璃围一圈。

它的数据值从0到15分别表示了16种颜色,它和羊毛表示颜色的数据值是一样的。

Minecraft 1.7.2,彩色玻璃被重新加入游戏,并重命名为染色玻璃。在13w41a,它们被重新加入时,使用的是和2.0版本中相同的材质,但是在下一个快照13w42a,它们使用了新的材质。

新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 与1.6.1中的不同,这些马的原型是设得兰矮种马()和马()。骑马的方法和骑的方法相同,不过需要用小麦来指挥。设得兰矮种马掉落生猪排,马掉落生牛肉
  • 粉红凋灵,也叫友好凋灵 - 你可以用吸引它,它会自动治疗周围的所有生物,会自动在周围的草方块上使用骨粉。它还能发射凋灵之首(带有骨粉)在周围的草方块上种植玫瑰蒲公英草丛。粉红凋灵在刚开始时只有1个头,喂它糖,它将会生出另一个头(最多3个头),并且它的作用范围也会增大。如果你想生成一个粉红凋灵,你就必须将一个装着玫瑰的花盆放在一个粉色羊毛上方。和它们邪恶的副本一样,它们掉落下界之星。它们仍然属于攻击型生物,尽管它们并不攻击玩家。它们也属于亡灵生物,瞬间伤害药水会治疗它们,而治疗药水会伤害它们,这是因为它们的实体ID和凋灵相同。此外,粉红凋灵没有血量条。
  • 钻石,也叫蓝鸡 - 一种很少生成的,极其稀有的鸡。它们不会下鸡蛋,会下钻石和青金石,但是它们下钻石和青金石的速度要比普通鸡下鸡蛋的速度慢得多。当它们下了很多钻石和青金石后会爆炸
  • 红石 - 使用了红色皮肤的蠹虫,行为没有改变,在红石线上生成。当红石线被激活并出错时,它会在出错的地方生成。

新特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结合YouTuber和mindcracker塞尔达传说主题 paulsoaresjr, 鸡现在变成了中立生物, 当它们被杀死的时候有时会重生。在你看着它们的时候它们也会攻击你。
  • 你可以将、马、哞菇喂胖,当它们被喂了10次之后将会爆炸。
  • 对羊使用金苹果将会让它们飞起来。
  • 在更新日志中没有提到的一些特性:
    • 生物有几率从栅栏玻璃板逃脱,小的生物会有更大几率
    • 方块和怪物可以用聊天泡泡交谈。对话包括“你打了我!”,“你挖了我!”,“我做错了吗?”,“这很疼!:(”,“你真残忍!”以及“妈呀!”
  • "超级敌对模式"是一个不常见的事件(在紫色版本中2~5分钟一次),包括在玩家周围生成闪电雨(经常至少击中玩家一次),在范围内生成大量强大的怪物,并且给玩家失明效果。这些怪物不仅仅是穿着强大盔甲的僵尸骷髅,还有高压爬行者,有时甚至有烈焰人和其他意想不到的怪物。这些似乎都可以被“破坏木头”和合成任何物品触发。当然,这只是生存玩家们要做的第一件事之一……
  • 超高清图像是一个新的选项。使得所有纹理除了单色还上了二层纹理,如草边覆盖或有色玻璃。超高清图形模式会让游戏更加的延迟或出问题。
  • 熔炉烧炼的过程中会过热(会产生很大的烟),在它连续烧炼了60秒(6个物品)后会爆炸,爆炸威力和TNT一样大。 即使它在里,发生的爆炸也会破坏周围的方块。 注意,它基于燃烧时间而不是烧炼的物品,所以当你用煤炭或木炭作为燃料的时候总是会使它发生爆炸。
  • 火把现在会在一段时间后熄灭。熄灭的火把可以用打火石重新点燃。
  • 投掷器被重命名为“flopper”,它投掷出来的任何物品都会被转换成。这是一个generikb多人生存模式参考,他表示,视频中的投掷器很有意思
  • 僵尸猪人现在会持有附魔的告示牌
    • 这是一个YouTuber和mindcracker Zisteau,他指出使用僵尸猪人皮肤上的zistonian战斗标志以他命名。

  • 染色玻璃有一个BUG,它不能放置在任何表面(空气除外)
  • 你不能透过看到染色玻璃,反之同理,这对同样有效。这个漏洞在Minecraft 1.7.2被修复。
  • 哞菇刷怪蛋会刷出背上有蘑菇的牛,像是故意设计的。
  • 破坏染色玻璃上放的透明方块会掉落玻璃。
  • 当熔炉在水里过热时,熔炉仍会燃烧、冒烟,并在水下炸毁方块。爆炸损坏可能是由于事实,毕竟熔炉并不与水处于同一方块,不像TNT,爬行者或凋灵。或者,它可以添加到不可避免的混乱和混乱背后隐藏的每一个新功能。
  • 马只是用了马的皮肤的牛,所以它依然能挤牛奶
  • 没有小的钻石鸡。
  • 铁傀儡会攻击粉红凋灵。这是因为粉红凋灵是敌对生物
  • 粉红凋灵在周围的时候你不能睡觉,因为它是敌对生物。
  • 末影人站在染色玻璃后面张开嘴,染色玻璃会隐形。
  • 鸡没有被喂胖的效果,但是喂多了也会爆炸。
  • 红石虫就是使用了红色皮肤的蠹虫,它们依然能钻进方块。但是方块被摧毁的时候,只会生成一只普通的蠹虫。
  • 同时拥有2种凋灵会造成200%的帧速率,Mojang承诺会修复这个漏洞,虽然这只是一个开玩笑的声明。
  • 染色玻璃,草方块,蓝鸡和红石虫在开启超高清图像的时候依然有颜色。
  • 当半个TNT台阶被点燃时,它的白色闪烁边框而是一个完整的TNT闪烁边框。
  • 点燃TNT台阶的时候如果你站在草方块中间,那么铁砧砸不到你。

  • 在 1:00 GMT,2.0版的闪烁标语 是"APRIL FOOLS!" 在标题画面有很大的粉色的字。
  • Etho台阶的爆炸威力比TNT要大,但是它的外形比TNT要小。
  • 染色玻璃使用了滤镜。
  • 闪电会透过方块来攻击生物。
  • 普通凋灵不攻击粉红凋灵因为它们属于同一种生物。
  • 简单难度更容易触发超级敌对模式。
  • 在代码里,粉红凋灵被叫做“WitherHug”。
  • "超级敌对模式" 这是一个参考vechs的超级敌对系列之'完成纪念碑'的地图.玩家们必须找到彩色羊毛然后放上胜利纪念碑。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生物生成时头盔栏会随机出现羊毛。这些怪物被称为“毛茸茸的怪物”,这是毛在vechs的很流行的超级敌对地图, '黑沙漠2',以及空岛地图。
  • 粉红凋灵不像普通凋灵一样,它不能飞。
  • 染色玻璃,钻石鸡,和红石虫的材质都被编码到游戏中,并没有发现在纹理包夹其他东西。
  • 在更新日志中写道:"修复一个漏洞:骷髅会错过他们的目标 "。
  • 在更新日志中写道:给钓鱼加入了很多东西,包括新的鱼。它又说钓鱼已被移除,如果你的物品栏里有鱼的话你会受到伤害以阻碍你钓鱼。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https://twitter.com/Dinnerbone/status/320247255225483264
  2. https://twitter.com/sacheverell_/status/32024603865084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