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繁体用户:本wiki现已更新简繁更换系统,各位用户可以通过简繁切换来查看正确的繁体译名

Mod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页的内容尚未被MojangMinecraft WikiMinecraft IRC频道Minecraft论坛所支持。

什么是Mod?[编辑]

一个Indev版自定义地图生成Mod。

ModModification的缩写,意为“游戏模组”)指任何基于Minecraft原版游戏内容的任何修改。Mod越来越受欢迎,内容越来越有深度,甚至会提供与原版游戏完全不一样的游戏体验和目标。Mod如今已经可以完全改变游戏的原貌。

大多数Mod都对游戏添加额外内容以改变其游戏方式和可塑性,或给予玩家更多与Minecraft世界互动的选择,或给予玩家更大的刺激。有些Mod比较大,如 Aether Collaboration ,会添加大量的新元素,包括新方块生物、玩家的新能力,和/或新物品供玩家使用。一些Mod则会提供更简便或更详细的游戏设置供玩家自定义游戏的速度、视频表现或游戏玩法。其它一些Mod则会将其它游戏中的内容移植到Minecraft中。服务器Mod和插件则为服务器管理员提供了更多管理上的方便和选择;大多数单人模式中的Mod都提供了服务器版以在多人模式中使用。

理想的情况下,一个Minecraft的Mod制造者会随游戏更新而更新Mod,以提供更多的内容、问题修正或优化。否则,这个Mod就可能不能在新的游戏版本中正常运作。在Minecraft的玩家群体中许多人会赞赏Mod带来的额外体验和易用性,而一些人会只玩原版游戏,还可能会认为使用Mod等同于作弊。而支持Mod的人认为,Mod使得游戏更为有趣。Mod的安装通常是安全的,但使用Mod时要谨慎,警惕游戏的崩溃、游戏或保存数据的丢失、系统的不稳定情况,和因Mod本身存在不安全链接而带来的恶意软件。对于这些问题的预防措施是及时备份游戏数据如.minecraft文件夹。目前有很多Mod和插件用于游戏增强和服务器管理。

官方模组API与插件[编辑]

官方模组API(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个未来特性,允许Mod制作者更容易将新元素加入到游戏中[1]Mojang已经表示 Bukkit 开发组已经在研发官方模组API[2]。Curse 最近采访了 Jeb 有关模组API的信息。Jeb 表示他希望Mod能尽可能容易地找到、下载和安装(如不需要修改minecraft.jar)。此API不会与 Bukkit 完全一致。大多数Mod将与服务器端兼容。[3][4]

Dinnerbone 已经表示通过官方模组API开发的内容将以插件形式出现而不是Mod形式。[5] Dinnerbone 表示 Mojang 不愿意将这些元素称为Mod,由于现行的Mod可能会修改游戏文件,使得兼容性降低。[6]插件的安装将会是把一个文件放进一个文件夹那样简单。[7]

如何安装Mod[编辑]

主条目: Mod/安装

以上的链接提供了安装Mod的简易指引。有些Mod集合包提供了自动安装程序,对于新手十分方便。

如何制作Mod[编辑]

主条目: Mod/制作

上方的链接将试图帮助你制作mod,包括API的用法。

过期的Mod[编辑]

主条目:Mod/已过期(英文)

这是一份用于先前主要版本的Minecraft的Mod列表。

制作Mod所用的程序[编辑]

主条目: 程序与编辑器/Mod

以上的链接给予的是在安装或制作mod时能用到的工具展示台。

客户端Mod[编辑]

客户端Mod指对游戏客户端的修改。客户端Mod不是独立,需要对原版 minecraft.jar 进行修改。和高分辨率材质一样,Mod在使用启动器进入游戏时才会生效,在浏览器中游戏时没有作用。

最常见的客户端Mod是美化、功能性的Mod(如 iMod)。另外,有些Mod会在游戏中添加新的元素(如 Supplycrate mod),还有些Mod会修复游戏中的某些问题。曾经有MOD专用于中日韩输入支持(聊天/标记……),但逐渐被剪贴板脚本所替代。[8]

Minecraft服务器端会忽略客户端中的自定义元素,因此多数添加新元素的Mod不会在多人模式中工作,除非服务器端也安装了相同的Mod。一些客户端Mod的作者也编写了服务器版的Mod使得Mod能用于多人模式,但并不是所有。一些API 和启动器类的Mod(如 ModLoader和AudioMod)和很多功能性Mod(如 OptiFine, Rei's Minimap 和 TooManyItems)不需要服务器的支持就能运作。

以下部分由于更新速度较快,而且基于此部分是由社区用户加入与完善的,中文Minecraft Wiki将不翻译此部分,只提供表头供参考,内容可到英文wiki查看。

提示:
请使用Ctrl + F (Windows/Linux) 或 ⌘ Cmd + F (Mac) 搜索要寻找的Mod。

英文wiki的表格使用了折叠功能,请耐心等待载入完成,表头右侧出现“[Expand]”字样后点击即可。

API 和启动器[编辑]

要查阅正在使用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要查阅已过期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补丁[编辑]

要查阅正在使用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要查阅已过期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Mod整合包[编辑]

要查阅正在使用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美化与功能增强[编辑]

要参阅正在使用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要参阅已过期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服务器Mod[编辑]

服务器Mod(Server Mod)是对于游戏官方服务端的修改。

服务器mod的设计主要是通过实现权限(如踢人和封人,等)分层限制来让服务器的管理变得更加简单。它们通常以"包装"的形式运行,这表示它们并不是在更改server.jar文件而是在检测它的输出并向其发出指令。

要参阅正在使用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这个列表里只包括单机的服务器Mod,并不包括服务器Mod,也就是需要在安装到服务器中来让单人模式的mod能在多人游戏中运行。那些Mod是列举在客户端mod列表里的。

要参阅已过期的项目,请见这里(英文)

另见[编辑]

  • Mod制作,一个关于如何制作mod的教程。

参考[编辑]

  1. 模组API: 官方模组API
  2. 模组API: Bukkit 正研发模组API
  3. 模组API: 模组API:Curse与Jens的采访(一)
  4. 模组API:Curse与Jens的采访(二)
  5. https://twitter.com/#!/Dinnerbone/status/184570898920112128
  8. 【全平台全版本】中文输入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