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細信息…

Schematic文件格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需要被翻译。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该页面仍需完善。
请您帮助我们扩充内容
该页的内容尚未被MojangMinecraft WikiMinecraft IRC频道Minecraft论坛所支持。

Schematic文件格式为一种由玩家社区所创建的用于存储Minecraft世界信息,进而可以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如MCEdit, Minecraft Note Block Studio, 红石模拟器以及WorldEdit等)进行编辑。方块和数据的目录以YZX的排序存储,也就是说X坐标的变化最频繁。这与ClassicIndev以及Anvil文件格式中的方块排序相似。 This format cannot store block IDs higher than 255 (which are currently not used in vanilla), nor can it distinguish air blocks that should overwrite existing blocks from those that shouldn't.

NBT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oordinates in schematics range from (0,0,0) to (Width-1, Height-1, Length-1).

  •  Schematic: Schematic 数据.

    •  Width: 沿X轴方向的尺寸。

    •  Height: 沿Y轴方向的尺寸。

    •  Length: 沿Z轴方向的尺寸。

    •  Materials: 如果为Classic版本的世界,此处则为"Classic";如果为AlphaBetaMinecraft 1.0版本的世界,此处则为"Alpha"

    •  Blocks: 在地形中所用到的方块ID,每个方块8位。依次按高(从底部到顶部)、长和宽排序——也就是说,坐标为(x,y,z)的方块的索引为(Y×长度 + Z)×宽度 + X。

    •  Data: 在地形中额外用到的方块数据。在每字节中只有低四位才会用得到。

    •  Entities: 复合标签列表。

    •  TileEntities: 复合标签列表。

Schematic数据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inecraft-schematics.com 可以浏览、上传、下载、添加至收藏夹、免费的Minecraft Schematic服务。

minecraft-schematics.net 免费的Minecraft Schematic服务,可以进行下载,也可以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