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锁的箱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锁的箱子
Locked Chest Revision 1.png

类型

固体方块

透明

亮度

15

爆炸抗性

0

开采工具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直到其物品形式在1.7.2的快照13w37a中被删除

可燃尽

否,但会被熔岩点燃

掉落物

1.7.2 13w37a之前:自身
1.7.2 13w37a之后:无

命名空间ID

chest_locked_aprilfools_super_old_legacy_we_should_not_even_have_this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它仍然在13w41a之前的游戏中。

上锁的箱子(Locked Chest)曾经是一个愚人节方块。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被添加至游戏中时,这个方块除了使用爆炸来使其掉落外是不可破坏的。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所有在2011年4月1日至5日之间生成的区块都有小概率生成上锁的箱子。[1]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试图打开箱子时显示的消息。

对着箱子点击使用按钮会弹出一个屏幕,然后点击"前往商店" 将把你转至"Minecraft商店"。它曾经链接至 https://minecraft.net/store/loot.jsp ,但现在原来的页面被删除,并将你重定向至购买Minecraft。可以在此处找到该页面的存档。多种物品曾在Minecraft商店中"出售"(见下文)。点击进行结算按钮将触发一阵尖叫,同时一只来自《侏罗纪公园》中的迅猛龙将大声咆哮并从屏幕间飞过。

将总价值超过$10000的物品放入购物车中将导致一个窗口弹出询问你是否有癫痫。点击OK会导致屏幕开始闪烁。在初次加入时是没有癫痫警告标示的;Notch之后为了避免官司而加入了它并在论坛上发帖。

在4月2日(愚人节次日),商店中多了一幅彩色的横幅,上面写着“♥ April Fools'! ♥”(♥ 愚人节快乐!♥)[2],接着还有理查德·艾斯利的《永不放弃你》的MIDI乐曲。Tobias Möllstam表示这是“它迄今为止写过最好的脚本”。[3]

商店中使用的来自《军团要塞2》的tf2build.ttf字体可以在此处下载。

“出售”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所谓的"Minecraft商店"
娱乐用的钥匙。

共有12种"物品"可以被"购买":

  • 史蒂夫有限公司供应木箱的钥匙(3美元)
  • 史蒂夫有限公司供应木箱的钥匙5件套(18美元)
  • 矿工头盔(21美元)
  • 更改名字(99美元)
  • 用于苦力怕的鞍(42美元)
  • 秘密破坏者身份(155美元)
  • 增大胶囊(2美元)
  • 来自客服的回复(494美元)
  • 3个"敬请期待"物品(售价各为75美元、7美元和1499美元)
  • "普通挂锁"(8美元)。
    • 图片与"敬请期待"物品相同。

光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上锁的箱子会发出亮度为15的光。

燃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上锁的箱子可以被当作燃料使用,并维持15秒(或1.5个物品)。

Java版(Beta)
1.4 Locked Chest Revision 1.png 加入了上锁的箱子。
1.4_01 Notch计划在4月2日的24:00移除它们,但由于生病而没有这么做。[4] 而是在4月5日发布的Beta 1.4_01版本中将它们移除。它们并没有完全从游戏中移除掉,而是游戏中上锁的箱子的代码消失了,以避免游戏崩溃,从而导致它们像树叶一样“枯萎”而消失不见。如果上锁的箱子被存储到物品栏中,他们一直保持存在直到他们被放置在游戏世界中。
Java版
1.3.1 12w21a Missing Texture Block Revision 1.png 原本的箱子材质被移除,导致上锁的箱子材质被改变。
12w22a Locked Chest Revision 3.png 材质随着绿宝石块的加入而改变。
1.5 13w01a Locked Chest Revision 4.png 材质随着红石块的加入而改变。
13w02a 由于材质被拆分成单独的文件从而导致没有材质可用,包含上锁的箱子的世界将崩溃。
13w03a Missing Texture Block Revision 2.png 上方讲述的崩溃通过引入占位符材质来修复。方块上的文字为每个面有两个“missing texture”(丢失的材质)。
1.6.1 13w18a Missing Texture Block Revision 3.png 更改了占位符材质,所以上锁的箱子材质也是如此。
1.7.2 13w37a 此方块的物品形式已被移除,只能通过/setblock放置。
13w41a 加入了染色玻璃,代替了上锁的箱子的ID(95)。
将95号方块的ID从chest_locked_aprilfools_super_old_legacy_we_should_not_even_have_this改为stained_glass

上锁的箱子是一个不受支持的方块,因此与它们有关的漏洞可能不会被修复。

  • “上锁的箱子”的灵感来自于游戏《军团要塞2》中的曼恩公司供应箱[5];要打开箱子,必须在游戏商店购买价格为2.49美元的钥匙[6]
  • 这或许就是Notch在推特中提到的"愚蠢的秘密项目"。[7]
  • 上锁的箱子可能会在半空中或者在树顶上生成。
  • 上锁的箱子可以一起放,这样就会形成大箱子,非常像普通的大箱子。不过它们还是“锁”着的。
  • 服务器控制台会在每当生成上锁的箱子时出现:“已经添加箱子!”的字样。
  • 钥匙5件套的价格其实要比普通买5把钥匙还要贵3美元。
  • 上锁的箱子在被破坏时会产生熔岩颗粒。
  • 上锁的箱子的ID为minecraft:chest_locked_aprilfools_super_old_legacy_we_should_not_even_have_this而且是Minecraft历史上最长的命名ID。
  • 基岩版原主机版Minecraft网站都有它们自己的"Minecraft商店"。但它们都是用于获得可下载内容,购买Java版和Minecraft周边的真实商店,与这个愚人节玩笑没有关联。
  • 上锁的箱子实际上比普通箱子大一点。
  • 基岩版,虽然并没有加入上锁的箱子,但在语言档案中,有一条名为tile.lockedchest.name的语言字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