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傳送門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地獄傳送門
Nether portal.png
包含
既有世界中生成

是,當玩家蓋了一個適當的框架並使用打火石激活。

首次出現

Alpha 1.2.0

地獄傳送門(Nether Portal)是一種人造的結構,用來在主世界地獄兩個維度之間切換。

創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結構圖示

完整版 精簡版

一個地獄傳送門由黑曜石框架構成(最小4×5,最大23×23)。邊角上的四個黑曜石不是必須的,但是傳送門由遊戲生成它們時四角的黑曜石總是會自動會生成。黑曜石可以用任何方式放置,比如說直接放置黑曜石或者用熔岩源形成的都可以。相鄰的地獄傳送門可以互相使用框架上的黑曜石。

一旦構成了這個框架,就可以通過來激活它,這會在框架裡面創建漩渦狀的地獄傳送門方塊。火可以放在在框架裡面的任何位置,包括用打火石或者火焰彈產生的火,地獄幽靈或者烈焰使者的火球產生的火,或者是火焰自然蔓延而產生的火。地獄傳送門不能直接在終界里激活,但是可以通過/fill指令強行激活。

當玩家使用一個地獄傳送門時會在另一個維度里創建一個新的地獄傳送門。更多相關信息請參看下文。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一個玩家進入在主世界或者地獄的地獄傳送門4秒後,玩家會傳送到對應的維度里。玩家可以在傳送動畫結束前走出傳送門來取消傳送。但是,如果玩家處於創造模式,那麼玩家會在進入傳送門的瞬間被傳送。如果在被傳送到的維度中,在一定範圍內(大約128格)已經有被激活的傳送門存在,玩家將在那個傳送門中出現。否則,就會有一個新的傳送門生成在對應坐標位置或其附近。如果一個傳送門被停用,而它在其他維度所對應的傳送門在它重新啟用前被使用,則會生成一個新的傳送門(如果這個傳送門搜索範圍內沒有其他激活的傳送門的話)。這通常發生在,地獄傳送門地獄一側地獄幽靈將傳送門炸毀後玩家在地獄死亡,之後玩家通過主世界的地獄傳送門返回地獄時的情況下。然而,這種生成多個地獄傳送門的方式可以利用起來使其成為一個黑曜石農場。

大多數實體都能通過地獄傳送門來旅行,包括各種生物(除了凋零怪終界龍)、投擲物,以及沒有生物(不論是生物或是玩家)乘坐的礦車。運輸礦車和動力礦車可以使用傳送門。在原主機版中狼不能跟隨在玩家之後進入地獄傳送門,但是可以被提前推進去。因此,跨維度鐵路交通僅限於貨物運輸。需要注意的是生物有著比玩家長得多的傳送「冷卻時間」,所以它們在大約30秒內不能再次使用傳送門,在這段時間它們會在傳送門附近隨意走動或被帶離傳送門。如果在傳送門另一邊的區塊沒有被加載,那麼通過傳送門的實體(包括拋擲物)會被暫停住直到區塊被加載。

如果主世界地獄傳送門的地獄傳送門方塊被方塊刻選中,那麼在它下方的傳送門框架上將有一定幾率會生成殭屍豬人。普通難度下的生成機率是簡單難度的兩倍,困難難度下的生成機率是簡單難度的三倍。沒有其他生物可以由地獄傳送門通過這種方式生成,不管任何一個維度(即在這種生成方式下只有在主世界中並且只有殭屍豬人會生成)。

區塊加載和時間[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單人模式里,如果遠處的其他玩家在兩個維度里跳躍會導致周圍的區塊在你離開時被卸載。這會有效地停止你離開的維度,除非你回來。這會影響所有在進行的進程,包括動物和植物的生長,熔爐的燒煉,藥水的釀造,和已激活的TNT。這也意味著你如果在地獄里死亡(然後在主世界中重生),你的5分鐘物品(沒有被燒掉的話)消失時間從你再次進入地獄併到達物品附近的區塊時開始計算(區塊更新也適用於地獄)。注意在多人模式里,如果有一個玩家在物品的附近會保持區塊加載,所以這可能不適用。

主世界與地獄的聯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教程/地獄傳送門
根據玩家的位置而決定的最近傳送門。
如果沒有其他傳送門在範圍內則會生成一個新的傳送門。

坐標轉換[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橫向坐標上,地獄和主世界的比例為1:8。也就是說,在橫向的距離中,玩家在地獄中移動1米相當於在主世界移動8米。在Y軸上就不是這樣,縱向的長度比是1:1,儘管地獄的高度只有128格。所以如果在主世界裡給定一個坐標(X,Y,Z),那麼在地獄里對應的坐標則是 (floor(X÷8),Y,floor(Z÷8) )。

Java floor() 方法返回小於等於參數的最大整數(取較小的負數或取較大的正數),因此X或Z坐標為-29.5的會變成-30,X或Z坐標為29.5的會變成30。

X和Z坐標的轉換會約束在±29999872(包括本身),而這已經影響到直接從主世界用地獄傳送門去超過±3749984的地方了。

原主機版,比例取決於世界大小:Classic和small世界為1:3(包含PS3和Xbox 360的所有世界),Medium為1:6,Large為1:8。

搜索並創建傳送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傳送門不永久地記錄哪個傳送門與它相連,但是當一個玩家使用傳送門時則會執行以下的內容:

首先,如果玩家站在最近被使用過的傳送門方塊里,會重新使用該傳送門上次選擇的目標。從這個意義上說,傳送門「記住」了哪個傳送門與它相連,但這個行為只持續60秒(1200遊戲世界刻或600紅石刻)。這個行為的一個副作用是緩存的目標在重新使用之前不會被驗證,因此如果玩家穿過一個傳送門然後立刻關閉另一端的傳送門,其它玩家仍然可以在60秒內通過這個傳送門到達相同的目標,即使這個目標的傳送門沒有處於激活狀態。如果在60秒內沒有一個人進入這個傳送門,那麼緩存的目標就會過期。

如果玩家進入的傳送門最近並沒有被使用過,就會計算新的目標。遊戲首先會按以下程序把進入點坐標轉換為目標坐標(如上圖):把進入點X坐標和Z坐標乘以或除以8(或3),取決於穿過傳送門的方向,Y坐標保持不變。

遊戲從這些目標坐標開始搜索最近的激活的傳送門。遊戲以玩家為中心的水平128格為長寬,以整個地圖的高度(地獄為128,主世界為256)為高度的區域進行搜索。這給予了一個尺寸為257×257×要到達維度的完整高度的搜索區域。

這種用途的激活的傳送門被定義為下方沒有傳送門的傳送門方塊,因此只有黑曜石門框的最下方的2個方塊被考慮在內。生成並使用伺服器指令放置的單個傳送門方塊將會是一個有效位置。

如果找到一個候選傳送門,然後傳送門就會把玩家傳送到最近距離的傳送門。這個距離是由新的坐標系統定義的(包括Y坐標,導致從表面上看其選擇了更遠距離的傳送門)。注意,這裡的距離是歐幾里得距離,而不是曼哈頓距離。一定範圍里傳送門的距離計算會先計算直線距離,然後選擇最短路徑,再計算Y坐標的不同。

如果在搜索區域裡不存在傳送門,遊戲會創建一個傳送門,遊戲會在玩家目標坐標的水平16方塊(任何高度)尋找最近的合適的放置傳送門的地方。3×4可建築區域的上方都有4格的空氣方塊是一個有效的位置。當有足夠的空間時,傳送門的方向是隨機的。三維距離的最近有效位置總是會被選擇。

一個在較短的維度里恰好有3格寬的有效位置有時候會找不到,因為如果第一次嘗試的方向需要那個維度的寬為4格,那麼對一個點的檢驗就會失敗。這很可能是一個漏洞。

如果第一次對有效位置的檢驗完全失敗,檢驗會重新尋找一個1×4寬且每個方塊上方有4格空氣的可建築區域。

如果再次失敗,傳送門會強制指定坐標,但Y坐標會被強制指定為低於世界高度的70-10(例如,對於地獄是118,主世界則是246)。當傳送門以此種方法強制指定坐標時,會在目標位置創建1個上方有3格空氣的2×3的黑曜石平台,會覆蓋那個位置的任何方塊。這提供了地下空氣區域,如果在空氣中則是一個小平台。

因為地獄的高度限制為128,因此搜索算法不會在地獄Y=128以上的區域尋找或創建傳送門。如果沒有更近一些的傳送門或有效位置,傳送門可能會在主世界的Y=128以上區域生成或被找到。

一旦選定了坐標後,一個含傳送門方塊的傳送門(大小總為4×5,已包括角落)會在目標坐標生成,這會代替任何在目標坐標的東西。

如果傳送門被生成在空氣中,傳送門(總是為4×5,包含四個角)兩邊底部會延伸出四塊黑曜石,延伸出的方塊會替換掉其所在位置的原有方塊。

如果傳送門被生成在水或熔岩里,流體會立刻流向新生成的空氣方塊,這使得你沒有空間。然而,一個漏洞可以防止水流到傳送門:如果流體在氣穴中可以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流動,它只會垂直流動,因此在平台的外角落永遠不會變成水源方塊。

成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圖標 成就 遊戲內描述 實際需求(若異) 版本限制 Xbox
點數
獎盃
(PS)
Xbox PS BE

前往地獄 建造一個通往地獄的傳送門 激活地獄傳送門 40G 銀杯

進度[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我們需要再深入些 建造、啟動並進入一個地獄傳送門 冰桶挑戰 進入地獄維度。 minecraft:story/enter_the_nether
地獄 記得帶夏裝。 進入地獄維度。 minecraft:nether/root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Alpha
1.2.0 2010年10月4日 在Notch的博客上的一篇博文上發布了一個新的「地獄世界」,並暗示這個世界將會有實用的傳送門以進行快速傳送。
2010年10月22日 原本打算把地獄幽靈生成在主世界的地獄傳送門處,然而這個功能未被引入。[1]
2010年10月29日 Notch向兩間遊戲公司發送了萬聖節更新的預覽,這兩間公司的文章[2][3]詳細描述了地獄傳送門用於進入地獄的用途。
萬聖節更新 添加了地獄傳送門。
1.2.2 玩家可以通過按下F4來創建一個地獄傳送門(大概是開發者測試功能)。
1.2.3 移除了F4設定。
Beta
1.6 在此之前,地獄傳送門可以在多人模式伺服器中創建,但不會將玩家傳送到地獄,因此還需要Mod才能進入地獄;現在,地獄傳送門在多人模式中正常工作。
正式版
1.0.0 ? 在預覽版系列中,捶擊地獄傳送門方塊就會使其關閉。
Beta 1.9-pre4 地獄傳送門外貌有所改變,色調變得更深。
? 水或熔岩不會再關閉地獄傳送門,而會像碰到實體方塊般被阻擋住。但在傳送門中放置一個水方塊,會關閉傳送門。
1.2.1 12w08a 在快照中玩家又可以捶擊傳送門方塊而關閉傳送門。這會發出玻璃碎裂的聲音。
? 現在主世界的限高到了256格,地獄卻不能搜索128格及以上的傳送門。
1.3.1 12w22a 殭屍豬人會罕見地在地獄傳送門附近生成。
? 使用地獄傳送門時不再播放travel.ogg文件。
? 現在在主世界裡會搜索256格高的所有範圍內的傳送門了。
1.4.2 12w34a 生物、物品和彈射物可以穿過傳送門並保持原有速度。
12w38a 在穿過地獄傳送門時將載入得更快,在創造模式中,傳送甚至會在瞬間完成。
1.5 13w02a 地獄傳送門方塊的材質在textures/blocks/portal.png里儲存了
1.7.2 2013年9月11日 Dinnerbone發布了更大而形狀不同的傳送門的圖片,他在這條推特中也提及到可以在任何方塊激活傳送門而不是只能在下部激活。[4]

第二張圖片中的告示牌和圓形傳送門參考了星際之門中的Jack O'Neill上校,他對陳詞濫調的憎恨經常被提及。

13w37a 地獄傳送門現在只要在框架內點火就能激活傳送門,不只是底部了。
新的地獄傳送門建造規則:地獄傳送門最小4×5,最大23×23。
13w41a 地獄傳送門方塊,現在可以透過它們看後面的方塊了。
1.8 14w25a 地獄傳送門方塊不能用/give指令獲取了。
1.9 ? 現在又能播放travel.ogg音效了。
15w49a 凋零怪終界龍不能通過傳送門進行傳送了。
1.13 pre5 地獄傳送門的ID更改為:nether_portal
攜帶版(Alpha)
0.12.1 build 1 加入了地獄傳送門並且尺寸最小4×5,最大23×23。
? 地獄傳送門的音效現在與Java版的相同。
原主機版
TU1 CU1 1.0 Patch 1 加入了地獄傳送門。
TU31 CU19 1.22 Patch 2 新的地獄傳送門建造規則:地獄傳送門最小4×5,最大23×23。
地獄傳送門如果夠大的話甚至地獄幽靈也可以通過。
現在只要在框架內點火就能激活傳送門,不只是底部了。

漏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有關於「地獄傳送門」的漏洞由漏洞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匯報漏洞。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地獄傳送門可以以類似隧道的方式放置在一起,雖然它看起來好像只有第三個傳送門是點亮的,這是因為前兩個傳送門都會有類似玻璃的外表。 如果連接了六個以上的傳送門,內部傳送門將在入口變得完全不可見,但顆粒效果仍然可以在整個過程中看到。 這些連接的地獄傳送門可以共享正常傳送門所具有4秒的倒計時傳送效果,所以只要你一直站在任意激活的地獄傳送門中保持4秒,你就將被傳送到到另一個維度。
  • 當你站在一個激活的傳送門時你不能打開你的背包,然而你可以在物品欄上滾動物品選擇框並放置方塊(由於地獄傳送門的動畫,這將會非常困難)。
  • 閃爍標語中有一個引用了地獄傳送門,這個標語是「Slow acting portals!」。
  • 如果你在原主機版進入一個地獄傳送門,然後地獄生成的漩渦效果仍然在螢幕上顯示時暫停遊戲,效果仍然會在螢幕上顯示。[需要驗證]
  • 有噁心效果時進入地獄傳送門,螢幕不會變紫。
  • 如果地面沒有東西支撐地獄傳送門,那麼地獄傳送門會生成在空中,這個傳送門會伸出四個角。地獄傳送門也有可能生成在地獄石裡面,因此會開闢一個小空間。
  • 站在一個激活的地獄傳送門時玩家不能聊天。

資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一個樂高地獄傳送門被包含在「The Nether」樂高Minecraft系列內。
  • 在2010年10月29日,PC Gamer發布了此視頻,顯示了一個地獄傳送門建造和使用的過程。
  • 在2011年4月1日,Think Geek發布了 此視頻宣傳它們的年度愚人節產品Minecraft USB 桌面地獄傳送門

外部連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