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界传送门方块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界传送门方块
Portal.png
类型

非固体

透明

亮度

是,11

爆炸抗性

0

开采工具

可再生

可堆叠

N/A

可燃尽

掉落物

数据值

DEC90 HEX5A BIN1011010

命名空间ID

nether_portal

下界传送门方块(Nether Portal block)是一种出现在下界传送门上的方块,这个方块能够传送玩家进出下界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界传送门方块通过变成一个物品或命令放置来取得。它能够通过命令/setblock来放置或是建造下界传送门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下界传送门

下界传送门方块只能够在下界传送门结构体里出现。当此方块被更新,同时被检测到不是结构体中的部分,它会将​​自己移除掉。

下界传送门方块的动画。

下界传送门方块能够用来传送进入、离开下界。当玩家在主世界下界时,站在一个下界传送门方块4秒钟,玩家就会被带到另一个维度。玩家能够在传送门完成传送动画之前,离开传送门。然而,在创造模式中,没有等待时间——玩家会被瞬间传送到其他维度。如果在一个范围里(大约128个方块),有一个「激活」的传送门,那么玩家就会出现在那个传送门。不然的话,传送门会在相应的坐标建构一个传送门。如果单一的下界传送门方块被使用命令创造出来,它还是可以用来传送到下界。

下界传送门方块会发出独特的哭泣声,并散发类似雪花的紫色颗粒(这种紫色颗粒也生成于末影人末影螨末影珍珠,和末影箱)。下界传送门方块会发出11级的亮度,比火把暗一点,这个亮度无法防止怪物生成在独立的下界传送门方块上。

就像熔岩一样,传送门方块无法用工具破坏掉(或甚也不能被选中为目标),除非在创造模式下。然而,传送门方块可以爆炸毁掉(即使是微弱的),也可以被放置的方式替换掉,还可以被恶魂破坏。如果任何一块的传送门方块被毁掉了,由于相邻的传送门方块受到更新,检测到传送门结构不再完整,整个传送门就会被关闭掉。

传送门方块无法被活塞推动,也不能使用活塞把方块推进到传送门里。

一个放置在末地的传送门方块会像在主世界一样运作,坐标的换算算法同样为1:8(主机版为1:3)。然而这种传送会直接将玩家放置在换算好的对应坐标上,完全忽略合适距离内是否有合适的传送门以及传送坐标所在位置是否有让玩家活动的空间。

数据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D[编辑 | 编辑源代码]

Java版

方块 命名空间ID

下界传送门
nether_portal

基岩版:

方块 命名空间ID 数字ID

下界传送门
portal 90

方块状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参见:方块状态

Java版

名称 默认值 接受值 描述
axisx x传送门方块朝向东-西。
z传送门方块朝向北-南。

Java版(Alpha)
v1.2.0 2010年10月4日在Notch的博客上的一篇博文上发布了一个新的“地狱世界”,并暗示这个世界将会有实用的传送门以进行快速传送。
2010年10月22日原本打算把恶魂生成在主世界的下界传送门处,然而这个功能未被引入。[1]
2010年10月29日Notch向两间游戏公司发送了万圣节更新的预览,这两间公司的文章[2][3]详细描述了下界传送门用于进入下界的用途。
万圣节更新添加了下界传送门。
v1.2.2 玩家可以通过按下F4来创建一个下界传送门(大概是开发者测试功能)。
v1.2.3 移除了F4设定。
Java版(Beta)
1.6 在此之前,下界传送门可以在多人模式服务器中创建,但不会将玩家传送到下界,因此还需要Mod才能进入下界;现在,下界传送门在多人模式中正常工作。
Java版
1.0.0 ?在预览版系列中,捶击下界传送门方块就会使其关闭。
Beta 1.9 Prerelease 4 下界传送门外貌有所改变,色调变得更深。
?水或熔岩不会再关闭下界传送门,而会像碰到实体方块般被阻挡住。但在传送门中放置一个水方块,会关闭传送门。
1.2.1 12w08a 在快照中玩家又可以捶击传送门方块而关闭传送门。这会发出玻璃碎裂的声音。
?现在主世界的限高到了256格,下界却不能搜索128格及以上的传送门。
1.3.1 12w22a 僵尸猪人会罕见地在下界传送门附近生成。
?使用下界传送门时不再播放travel.ogg文件。
?现在在主世界里会搜索256格高的所有范围内的传送门了。
1.4.2 12w34a 生物、物品和弹射物可以穿过传送门并保持原有速度。
12w38a 在穿过下界传送门时将载入得更快,在创造模式中,传送甚至会在瞬间完成。
1.5 13w02a 下界传送门方块的材质在textures/blocks/portal.png里储存了
1.7.2 2013年9月11日Dinnerbone发布了更大而形状不同的传送门的图片,他在这条推特中也提及到可以在任何方块激活传送门而不是只能在下部激活。[4]

第二张图片中的告示牌和圆形传送门参考了星际之门中的Jack O'Neill上校,他对陈词滥调的憎恨经常被提及。

13w37a 下界传送门现在只要在框架内点火就能激活传送门,不只是底部了。
新的下界传送门建造规则:下界传送门最小4×5,最大23×23。
13w41a 下界传送门方块,现在可以透过它们看后面的方块了。
1.8 14w25a 下界传送门方块不能用/give命令获取了。
1.9 ?现在又能播放travel.ogg音效了。
15w49a 凋灵末影龙不能通过传送门进行传送了。
1.13 17w47a 扁平化之前,下界传送门的数字ID是90。
pre5 下界传送门的ID更改为:nether_portal
携带版(Alpha)
0.12.1 build 1 加入了下界传送门并且尺寸最小4×5,最大23×23。
?下界传送门的音效现在与Java版的相同。
原主机版
TU1CU11.0Patch 1加入了下界传送门。
TU31CU191.22Patch 2新的下界传送门建造规则:下界传送门最小4×5,最大23×23。
下界传送门如果够大的话甚至恶魂也可以通过。
现在只要在框架内点火就能激活传送门,不只是底部了。

关于“下界传送门方块”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參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