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界反应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GrassAlpha.png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Alpha 0.12.1,该特性被下界代替。
下界反应器
Nether Reactor.png
包含
首次出现

携带版Alpha 0.5.0

Mclogo.svg
建造图示

底层 中层 顶层

下界反应器(Nether Reactor)是携带版中一种人为的结构,激活时会生成很多稀有和在正常情况下不可获得的物品。

建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该反应器需要放置金块圆石和图示中的下界反应核才能构成。该结构需要3x3x3布置,包括中层和顶层。如果该结构建造不正确,试图激活反应器,将导致客户端发出消息“Not the correct pattern!”(不正确的组合!)。

运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下界反应器建成、核心激活后,会发出客户端信息“Active!”(激活!),同时生成一个体积35x17x17、有几个房间的地狱岩结构,非官方被称作“下界塔”[1],除了反应器本身的整个房间都会变成空气

物品会开始随机地生成在反应器房间,它们是荧石粉下界石英仙人掌甘蔗、两种蘑菇南瓜种子西瓜种子僵尸猪人也会生成。反应器失效之后会成为有多层地狱岩的巨大结构。底层为空,除了反应器之外的所有原有方块都被去除;其他层仍然保留原有方块。反应核激活时,材质会变为红色,失效后变为暗黑色。

下界反应核的运行时间仅为45秒。每5,10或15秒后,游戏时间会设为夜晚,因此反应堆生成的物品如果不捡起的话会很快消失。

携带版(Alpha)
0.5.0 加入了下界反应器。
0.6.0 将构成房间的黑曜石改为地狱岩
0.8.0 南瓜种子现在会在反应时出现了。
0.12.1 build 1 下界反应器被真正的下界淘汰,并且因为下界反应核无法被合成,所以下界反应器无法正常制作。

  • 反应核在创造模式是毫无作用的。这是游戏设计时有意为之的。[1]
  • 反应器的结构起初被设计为铁块金块,但由于反应器激活之后这些方块会全部变成黑曜石,花销过大,因此被换成了现在的便宜一些的方案。[2]
  • 其实在反应核移除之前的几个版本中反应核激活期间金块是最后变为发光的黑曜石的,这时如果反应够快还有足够的时间挖掉2-4个金块.
  • 生成的房间有很多层,但除了最下面那层其他全是空的。
  • 核心一旦被使用它的材质就会改变,变成看起来像是‘燃烧’了的样子(变为红色)。当它冷却后,材质又会改变为深黑色且花纹几乎看不见,被不发光后的黑曜石包围后很难和四周的黑曜石分别。
  • 核心可以重复利用。
  • 核心在工作时为红色
  • 多人游戏时,必须所有玩家都在反应范围内,点击反应器才会有效。否则,它只会冒出一句提示,提示你必须把所有玩家都叫过来才可以运作。
  • 虽然下界反应器那3*3的范围内有一些没有放置方块,但反应时那“漏掉”的几个方块还是会生成黑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