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反應器

從 Minecraft Wiki
跳到: 導覽搜尋
地獄反應器
Nether Reactor.png
包含
首次出現

歷史

Windows 10 Edition.png
該頁面的內容關於過時或已移除的功能。
Alpha 0.12.1後,該特性被地獄代替。
Duncan Geere Mojang avatar.png 地獄反應器——一個可以在世界上製造「眼淚」的神秘的機器。通過使用四個金磚、一些鵝卵石、和一個由鐵錠和鑽石合成而得的地獄反應器核,玩家可以獲得地獄所有的資源——但有生活在那裏的生物入侵的風險。
——Duncan Geere[1]

地獄反應器(Nether Reactor)基岩版中一種人為的結構,激活時會生成很多稀有和在正常情況下不可獲得的物品。地獄反應器在Alpha 0.12.1中被取消,並被地獄取代,且只能在舊世界中創建且未使用的地獄反應器或使用物品欄編輯器。

建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製造地獄反應器的方法
最後一個放置的必須是地獄反應核

該反應器需要放置金磚鵝卵石和圖示中的地獄反應核才能構成。該結構需要3x3x3佈置,包括中層和頂層。 如果該結構建造不正確,試圖激活反應器時,將導致客戶端發出消息「Not the correct pattern!」(不正確的組合!)。

運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地獄塔」

當地獄反應器建成、核心激活後,會發出客戶端信息「Active!」(激活!),同時生成一個體積35x17x17、有幾個房間的地獄石結構,非官方被稱作「地獄塔」[2],包含反應器的底層空間除了反應器本身的整個房間都會變成空氣,而上層中的方塊則保持完整。

物品會開始隨機地生成在反應器房間,它們是螢石粉地獄石英仙人掌甘蔗、兩種蘑菇南瓜種子西瓜種子殭屍豬人也會生成。建議事先清空一個人的物品欄,除了用來對抗殭屍豬人的任何武器(除非在和平模式),以免錯過任何物品。在此階段,組成反應器的方塊會變成發光的黑曜石,而且地獄反應核材質會變為紅色。如果玩家開採激活的反應核,反應器的外觀會被凍結。

地獄反應核的運行時間僅為45秒。地獄反應器會被損壞且遊戲時間會設為夜晚。 此時含有地獄反應核的3×3×3黑曜石會替代地獄反應器,其採用較深的藍黑色材質以表明反應已經結束。 如果玩家在燒毀的核心周圍建造了一個新的地獄反應器,那麼地獄塔會再次生成,儘管不會掉落任何東西。

條件[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所有玩家都必須在地獄反應器的反應範圍內。
  • 地獄反應器必須建造在有效範圍(Y: 4-96)。
  • 激活地獄反應器的玩家與結構必須站在同一層。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攜帶版(Alpha)
2012年9月5日Johan Bernhardsson的推特發佈了一張地獄反應器的圖片。那時,它使用的是鐵磚而不是鵝卵石來激活。
0.5.0 加入了地獄反應器。
0.6.0 將構成房間的黑曜石改為地獄石
0.8.0 ?南瓜種子現在會在反應時出現了。
0.11.0 build 1 不能再在基岩層激活。
現在破壞激活的地獄反應核時會繼續晝夜循環。
0.12.1 build 1 地獄反應器被真正的地獄淘汰,並且因為地獄反應核無法被合成,所以地獄反應器無法正常製作。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地獄塔由超過25層地獄石組成。
  • 不包括核心,反應堆的任何部分都可以在激活後開採,它仍然可以使用。這樣,玩家可以回收昂貴的金磚。如果玩家反應足夠快則可以回收所有4個金磚。
  • 因為地獄塔無法取代超過世界邊界的方塊,當反應堆在舊世界的邊界附近被激活時,玩家將能夠看到設定為夜晚的時間。
  • 如果地獄反應核在下層反應器處於激活狀態時被開採出來,則在反應器停止後,發光的黑曜石不會變成黑曜石。但這也導致反應堆停止生成物品和殭屍豬人。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