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界反应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下界反应器
Nether Reactor.png
包含
首次出现

历史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基岩版独有。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Alpha 0.12.1后,该特性被下界代替。
Duncan Geere Mojang avatar.png 下界反应器——一个可以在世界上制造“眼泪”的神秘的机器。通过使用四个金块、一些圆石、和一个由铁锭和钻石合成而得的下界反应器核,玩家可以获得下界所有的资源——但有生活在那里的生物入侵的风险。
——Duncan Geere[1]

下界反应器(Nether Reactor)基岩版中一种人造结构,激活时会生成很多稀有和在正常情况下不可获得的物品。下界反应器在Alpha 0.12.1中被取消,并被下界取代,且只能在旧世界中创建且未使用的下界反应器或使用物品栏编辑器。

建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制造下界反应器的方法
最后一个放置的必须是下界反应核

该反应器需要放置金块圆石和图示中的下界反应核才能构成。该结构需要3x3x3布置,包括中层和顶层。 如果该结构建造不正确,试图激活反应器时,将导致客户端发出消息“Not the correct pattern!”(不正确的组合!)。

运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界塔”

当下界反应器建成、核心激活后,会发出客户端信息“Active!”(激活!),同时生成一个体积35x17x17、有几个房间的地狱岩结构,非官方被称作“下界塔”[2],包含反应器的底层空间除了反应器本身的整个房间都会变成空气,而上层中的方块则保持完整。

物品会开始随机地生成在反应器房间,它们是荧石粉下界石英仙人掌甘蔗、两种蘑菇南瓜种子西瓜种子僵尸猪人也会生成。建议事先清空一个人的物品栏,除了用来对抗僵尸猪人的任何武器(除非在和平模式),以免错过任何物品。在此阶段,组成反应器的方块会变成发光的黑曜石,而且下界反应核材质会变为红色。如果玩家开采激活的反应核,反应器的外观会被冻结。

下界反应核的运行时间仅为45秒。下界反应器会被损坏且游戏时间会设为夜晚。 此时含有下界反应核的3×3×3黑曜石会替代下界反应器,其采用较深的蓝黑色材质以表明反应已经结束。 如果玩家在烧毁的核心周围建造了一个新的下界反应器,那么下界塔会再次生成,尽管不会掉落任何东西。

条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所有玩家都必须在下界反应器的反应范围内。
  • 下界反应器必须建造在有效范围(Y: 4-96)。
  • 激活下界反应器的玩家与结构必须站在同一层。

携带版(Alpha)
2012年9月5日Johan Bernhardsson的推特发布了一张下界反应器的图片。那时,它使用的是铁块而不是圆石来激活。
0.5.0 加入了下界反应器。
0.6.0 将构成房间的黑曜石改为地狱岩
0.8.0 build 2 南瓜种子现在会在反应时出现了。
0.11.0 build 1 不能再在基岩层激活。
现在破坏激活的下界反应核时会继续昼夜循环。
0.12.1 build 1 下界反应器被真正的下界淘汰,并且因为下界反应核无法被合成,所以下界反应器无法正常制作。

  • 下界塔由超过25层地狱岩组成。
  • 不包括核心,反应堆的任何部分都可以在激活后开采,它仍然可以使用。这样,玩家可以回收昂贵的金块。如果玩家反应足够快则可以回收所有4个金块。
  • 因为下界塔无法取代超过世界边界的方块,当反应堆在旧世界的边界附近被激活时,玩家将能够看到设定为夜晚的时间。
  • 如果下界反应核在下层反应器处于激活状态时被开采出来,则在反应器停止后,发光的黑曜石不会变成黑曜石。但这也导致反应堆停止生成物品和僵尸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