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反應器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該頁面的內容關於過時或已移除的功能。
Alpha 0.12.1後,該特性被地獄代替。
地獄反應器
Nether Reactor.png
包含
首次出現

歷史

Mclogo.svg
建造圖示

底層 中層 頂層

地獄反應器(Nether Reactor)是攜帶版中一種人為的結構,激活時會生成很多稀有和在正常情況下不可獲得的物品。

建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該反應器需要放置金磚鵝卵石和圖示中的地獄反應核才能構成。該結構需要3x3x3布置,包括中層和頂層。如果該結構建造不正確,試圖激活反應器,將導致客戶端發出消息「Not the correct pattern!」(不正確的組合!)。

運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地獄反應器建成、核心激活後,會發出客戶端信息「Active!」(激活!),同時生成一個體積35x17x17、有幾個房間的地獄石結構,非官方被稱作「地獄塔」[1],除了反應器本身的整個房間都會變成空氣

物品會開始隨機地生成在反應器房間,它們是螢石粉地獄石英仙人掌甘蔗、兩種蘑菇南瓜種子西瓜種子殭屍豬人也會生成。反應器失效之後會成為有多層地獄石的巨大結構。底層為空,除了反應器之外的所有原有方塊都被去除;其他層仍然保留原有方塊。反應核激活時,材質會變為紅色,失效後變為暗黑色。

地獄反應核的運行時間僅為45秒。每5,10或15秒後,遊戲時間會設為夜晚,因此反應堆生成的物品如果不撿起的話會很快消失。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攜帶版(Alpha)
0.5.0 加入了地獄反應器。
0.6.0 將構成房間的黑曜石改為地獄石
0.8.0 南瓜種子現在會在反應時出現了。
0.12.1 build 1 地獄反應器被真正的地獄淘汰,並且因為地獄反應核無法被合成,所以地獄反應器無法正常製作。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反應核在創造模式是毫無作用的。這是遊戲設計時有意為之的。[1]
  • 反應器的結構起初被設計為鐵磚金磚,但由於反應器激活之後這些方塊會全部變成黑曜石,花銷過大,因此被換成了現在的便宜一些的方案。[2]
  • 其實在反應核移除之前的幾個版本中反應核激活期間金磚是最後變為發光的黑曜石的,這時如果反應夠快還有足夠的時間挖掉2-4個金磚.
  • 生成的房間有很多層,但除了最下面那層其他全是空的。
  • 核心一旦被使用它的材質就會改變,變成看起來像是『燃燒』了的樣子(變為紅色)。當它冷卻後,材質又會改變為深黑色且花紋幾乎看不見,被不發光後的黑曜石包圍後很難和四周的黑曜石分別。
  • 核心可以重複利用。
  • 核心在工作時為紅色
  • 多人遊戲時,必須所有玩家都在反應範圍內,點擊反應器才會有效。否則,它只會冒出一句提示,提示你必須把所有玩家都叫過來才可以運作。
  • 雖然地獄反應器那3*3的範圍內有一些沒有放置方塊,但反應時那「漏掉」的幾個方塊還是會生成黑曜石。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