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规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南规则(South-east rule)(亦称为Z-X规则)是Minecraft中的一个无意中产生的机制,会出现许多基于罗盘方向的特殊效果,其中以东、南方为主。

效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列表包含Minecraft中发生的以东、南或东南为基本方向的有关的影响。

  • 刷怪蛋刷怪笼生成的生物、玩家建造召唤结构生成的生物、以及繁殖新生的幼年生物出现时永远朝向南方。
  • TNT被点燃后会向北稍微移动。
    • TNT大炮朝向东方和南方时发射距离会趋远。同时,设计中本不应引入偏差的TNT大炮仍会表现出向东方或南方的水平偏移。
  • 许多由程序漏洞触发的问题与东方和南方有关,例如一群村民尝试挤进一间房子的情形通常在村庄的东南部出现。
  • 南北朝向的拉杆关闭时手柄朝向南方,东西方向的拉杆关闭时手柄指向东方。
  • 当玩家正好在一个方块的中间时,他们会被方块向东南方挤出。

Java版(Beta)
1.6如果发射器朝西或朝南,则因为右边有紧挨发射器的固体方块而不会发射鸡蛋雪球。此时这被称为西南规则,正如X正坐标为西。 这意味着现在遵循东南规则的任何事件都遵循当时的西南规则。
Java版
1.0.0Beta 1.9 Prerelease 4由于X轴正方向从西方变为东方,西南规则随之变更为东南规则。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