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星期日),我們會將大部分所屬Wiki遷移到新的主機。受此影響,大部分的Wiki在移動開始後的數日會進入只讀狀態。詳情可參考幫助Wiki的Gamepedia AWS合併頁面。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最佳图形设定下的云

云(Cloud)是出现在天空中的画面效果,用于丰富游戏画面,对世界没有实际影响。

外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云的材质模块

云在不同的图形设定下有不同的图形模块。云的外观(颜色、形状)可以被材质包所改变。

最佳图形设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最佳的图形设定下,会出现高大的透明棱镜的云。在夜晚,云逐渐变的暗蓝且更为透明。他们最小的水平尺寸约为12x12方格。

最佳性能的图形设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最快的图形设定下,云是不透明的。它们没有日夜的回转。他们最小的水平尺寸约为8x8方格。在携带版中,高速移动的云也是不透明的,但它们保持着3D的外观。

模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像其他的Minecraft模块,云没有固定的产生形式。可以利用材质包将云变成各种颜色;这意味着你可以把云变成粉红色,如果你想这样做的话。云可以被调整成任何大小,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每天看到各种不同的云。

Classic
0.0.14a_01 加入了云,会在108到112的高度飘浮,并向北飘。
Infdev
2010年6月15日 加入高品质画质选项,开启云会有厚度,并有材质。
Alpha
? 高品质画质不再有云的材质。
Beta
1.8 云层被抬升到127格高。
正式版本
1.0.0 1.9pre4 现在云往西处飘。[1]
1.9pre5 云现在能在“视频设置”菜单中被禁用。
1.2.1 建筑高度被增加到256,允许玩家在云上方建造。
1.8.1 现在云的“流畅”显示和“高品质”显示可以单独在选项中更改,而不是之前只能在高品质画质选项中更改。
携带版(Alpha)
0.6.0 加入云。云只能在“高”渲染距离下被看到,如果看到了的话,他会以2D不透明的方式出现,就像“流畅”图像选择。
0.7.0 云现在能在美丽的天空选项中被切换。
0.7.4 现在云的颜色要比PC版更深些的颜色。
0.8.0 build 2 现在开始云是立体的了,并且不透明,但是在流畅和高品质下为透明的。
0.9.0 build 1 云有了新的更改。
现在云更漂亮了。
0.10.0 build 1 新的双边光影更流畅了。
build 6 增强云雾效果,从更远处生成,且颜色随时间变化。
build 7 日落时云的红色调浅了些
原主机版
TU1 CU1 1.0 Patch 1 加入云。
TU5 云的高度被升到了地图的顶端,所以云上方无法再建造方块了。
云会在游戏进行的时候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