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页面的内容关于过时或已移除的功能。
这些特性只存在于旧版本的Minecraft
人类
Steve.png
生命值

20(Heart.svg × 10)

攻击力

简单:1(Half Heart.svg
普通:2(Heart.svg
困难:3(Heart.svgHalf Heart.svg

生成

已移除

首次出现版本

历史

内部ID

49

实体ID

Monster

人类(Human)是使用默认玩家皮肤的攻击型生物。它们在代码中被称为怪物(Monster)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您在 Classic 版中游玩时,按下G键会生成一个人类,但这个功能在晚些时候被移除了。过去常用地图编辑器或 Mod 生成人类。生成时,人类会追赶并杀死玩家。奇怪的是,它们并不使用玩家的追踪动画,它们只会像僵尸那样奔跑。

行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人类并不创造或删除方块,它们只会漫无目的地在地图上移动,呈有些许不完美的圆形移动,它们偶尔会跳起来。当它们行走时,它们会随机拍打手臂,转动它们的头。人类会被固体方块影响,但奇怪的是液体不会,它们穿越液体就好像在穿越空气一样。如果玩家使用了自定义皮肤,任何创建的人类都会使用默认皮肤,而不会使用自定义皮肤。

Java版(Pre-classic)
rd-132328 加入了使用僵尸之城的皮肤和模型的人类。[1][2]
rd-160052 现在可以通过按下G生成人类。
Java版(Classic)
0.0.15a(多人测试1) 移除生成人类的可能。
Java版(Beta)
1.0 移除了人类皮肤上面的山羊胡子。
1.6.6 更新日志包含了信息“移除了 Herobrine。”这是 Notch 关于移除人类代码开的一个玩笑。在随后的三次更新(Beta 1.7、1.7_01 和 1.8.1)的个体生成段落中提到的3次“Herobrine 被移除”说明了人类的 class 文件被删除了,让它们变得与正常生物一样。它们仍然可以被生成,拥有默认生命值(10颗心)、近战攻击(亮度等级 7)、视野距离以及与其他敌对生物共享的各种各样的参数。此时,人类不再被称为“Human”,而是“Monster”了。
1.8 “移除了 Herobrine”信息在 Beta 1.8 的更新日志中再次出现,说明了所有有关人类生物的代码已被禁用/移除,通过修改手段生成命令让人类出现在游戏中和刷怪箱生成的人类都被移除了。在正式版1.0、1.2、1.3、1.4、1.5、1.6.1、1.7.2、1.8、1.9和1.10的更新日志中,Jeb再次写道“移除了 Herobrine”,当然这是一个玩笑。
Java版
1.8 人类残留的AI被移除。
1.11 16w32a 实体IDMonster被移除。

  • 人类在生成并转而攻击玩家之前可能会把头转向左面0.5秒。
  • 如果在 Beta 1.8 版本之后放置一个人类刷怪箱,这个刷怪箱会显示为空白。
  • 人类的代码在1.8之前仍然存在(以“Monster”的名称),但是其实际的模型在 Beta 1.8 里就被移除了。
  • 关于人类是否在 Xbox 版本里存在,这仍然是一个谜(当PC版本为 pre-Beta 1.8 时)。如果你将版本改为等价于一个 pre-Beta 1.8 的版本,然后你就可以通过 Mod 获得“Monster”的刷怪箱。
  • 在移除人类之前,人类有时候会生成在边境之地里,因为它没有生物群系ID。
  • 人类使用旧玩家材质,因此实际上它们要比玩家高。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村民 - 在它们的村庄周围移动的像人类的NPC生物。
  • 村庄 - 村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