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GrassAlpha.png
該頁面的內容關於過時或已移除的功能。
這些內容只存在於舊版本的Minecraft。
人類
Mob1.png
生命值

20 (Heart.svg × 10)

攻擊力

簡單:1 (Half Heart.svg)
普通:2 (Heart.svg)
困難:3 (Heart.svgHalf Heart.svg)

生成

已移除

首次出現版本

歷史

內部ID

49

實體ID

Monster

人類(Human)是使用預設玩家外觀的攻擊型生物。它們在代碼中被稱為怪物(Monster)

生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您在 Classic 版中遊玩時,按下G鍵會生成一個人類,但這個功能在晚些時候被移除了。過去常用地圖編輯器或 Mod 生成人類。生成時,人類會追趕並殺死玩家。奇怪的是,它們並不使用玩家的追蹤動畫,它們只會像殭屍那樣奔跑。

行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人類並不創造或刪除方塊,它們只會漫無目的地在地圖上移動,呈有些許不完美的圓形移動,它們偶爾會跳起來。當它們行走時,它們會隨機拍打手臂,轉動它們的頭。人類會被固體方塊影響,但奇怪的是液體不會,它們穿越液體就好像在穿越空氣一樣。如果玩家使用了自定義外觀,任何創建的人類都會使用預設外觀,而不會使用自定義外觀。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Java版(Pre-classic)
rd-132328 加入了使用殭屍之城的外觀和模型的人類。[1][2]
rd-160052 現在可以通過按下G生成人類。
Java版(Classic)
0.0.15a 移除生成人類的可能。
Java版(Beta)
1.0 移除了人類外觀上面的山羊鬍子。
1.6.6 更新日誌包含了信息「移除了 Herobrine。」這是 Notch 關於移除人類代碼開的一個玩笑。在隨後的三次更新(Betas 1.7、1.7_01 和 1.8.1)的個體生成段落中提到的3次「Herobrine 被移除」說明了人類的 class 文件被刪除了,讓它們變得與正常生物一樣。它們仍然可以被生成,擁有預設生命值(10顆心)、近戰攻擊(亮度等級 7)、視野距離以及與其他敵對生物共享的各種各樣的參數。此時,人類不再被成為「Human」,而是「Monster」了。
1.8 「移除了 Herobrine」信息在 Beta 1.8 的更新日誌中再次出現,說明了所有有關人類生物的代碼已被禁用/移除,通過修改手段生成指令讓人類出現在遊戲中和生怪磚生成的人類都被移除了。在正式版1.0、1.2、1.3、1.4、1.5、1.6.1、1.7.2、1.8、1.9和1.10的更新日誌中,Jeb再次寫道「移除了 Herobrine」,當然這是一個玩笑。
Java版
1.8 人類殘留的AI被移除。
1.11 16w32a 實體IDMonster被移除。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人類在生成並轉而攻擊玩家之前可能會把頭轉向左面0.5秒。
  • 如果在 Beta 1.8 版本之後放置一個人類生怪磚,這個生怪磚會顯示為空白。
  • 人類的代碼在1.8之前仍然存在(以「Monster」的名稱),但是其實際的模型在 Beta 1.8 裡就被移除了。
  • 關於人類是否在 Xbox 版本裡存在,這仍然是一個謎(當PC版本為 pre-Beta 1.8 時)。如果你將版本改為等價於一個 pre-Beta 1.8 的版本,然後你就可以通過 Mod 獲得「Monster」的生怪磚。
  • 在移除人類之前,人類有時候會生成在邊境之地裡,因為它沒有生態域ID。
  • 人類使用舊玩家材質,因此實際上它們要比玩家高。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村民 - 在它們的村莊周圍移動的像人類的NPC生物。
  • 村莊 - 村民的家。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