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情…本站文本內容除另有聲明外,均在知識共享 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協議下提供。(詳情…中文Minecraft Wiki是完全公開的。歡迎持續參與翻譯工作中文Minecraft Wiki是完全公開的。歡迎持續參與翻譯工作Minecraft中文Wiki微博正在更新!或許有興趣去看看Minecraft中文Wiki微博正在更新!或許有興趣去看看翻譯或創建頁面之前,不妨看看譯名標準化Wiki條例頁面。翻譯或創建頁面之前,不妨看看譯名標準化Wiki條例頁面。想與其他用戶進行編輯上的溝通?社區專頁正是為此創建的。想與其他用戶進行編輯上的溝通?社區專頁正是為此創建的。需要管理員的協助?在管理員告示板留言也許可以幫到您。需要管理員的協助?在管理員告示板留言也許可以幫到您。Minecraft發佈即將迎來十周年!快到官方主題專頁和我們一起慶祝吧!Minecraft發佈即將迎來十周年!快到官方主題專頁和我們一起慶祝吧!Minecraft遊戲本體開始促銷了,快前往官網購買吧!Minecraft遊戲本體開始促銷了,快前往官網購買吧!

仙人掌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仙人掌
Cactus.png

透明

亮度

0

爆炸抗性

2

開採工具

任何工具

可再生

可堆疊

是 (64)

可燃燒

經驗值

熔煉: 0.2

掉落物

自身

數據值

DEC81 HEX51 BIN1010001

名稱

cactus

Tom Stone Mojang avatar.png 你認為什麼樣的死法在Minecraft裡是最尷尬的?因為認錯成喜歡的人而給了苦力怕一個擁抱?在熔岩池裡頭搞裸泳?對我們來說,是被地位卑微的仙人掌完成了最後一擊而死。當你觸碰到它們帶刺的表皮時,仙人掌只會造成每次半顆心的傷害。這意味著,你需要掉落在仙人掌上二十次,才會被它們的尖刺扎死。唉,死得真可恥……
——Tom Stone[1]

仙人掌(Cactus)是一種自然生長於乾旱區域的植物

獲取[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仙人掌可以直接用手挖掘且不受到其造成的傷害。用於挖掘仙人掌的工具不影響挖掘速度。

方塊
仙人掌
硬度 0.4
挖掘用時[注 1]
徒手 0.65
  1. 沒有使用已附魔工具時的破壞時間,單位:秒。更多信息詳見挖掘加速#瞬間挖掘

當仙人掌放置的位置變得不合適,比如有固體方塊貼著或者下方的沙方塊被移走或掉落,仙人掌方塊會被拔起並掉落成物品。

仙人掌也會在活塞試圖將其推出(拉回不會有任何效果)或推入一個方塊到其位置時被移除並掉落成物品。

在仙人掌上使用告示牌會導致仙人掌和告示牌一起掉落。‌‌[基岩版]

自然生成[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仙人掌自然生成於沙漠與惡地生態域。它們主要生成為一(1118的幾率),二(518的幾率),或三(218的幾率)格高。出現更高的高度是因為在生成時生成器繼續選擇在已經生長仙人掌的方塊上繼續生成仙人掌,導致高度疊加。

一盆仙人掌可以在有地下室的雪屋裡找到。

仙人掌有80.6%幾率會在沙漠村莊房屋的儲物箱裡以1–4個單獨為一組的形式出現。

基岩版中,其有50.0%幾率會在獎勵箱的儲物箱裡以1–2個單獨為一組的形式出現。

種植[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仙人掌只會在上以每2-4分鐘一個的速率生長,並長到三格的最大高度;不過,玩家可以放置堆疊得更高。仙人掌只能放置在沙,紅沙或是其他仙人掌上,同時水平方向不能有固體方塊鄰接。骨粉對仙人掌的生長沒有作用。仙人掌不需要來生長且不可點燃。如果仙人掌上方有空間就會生長;但如果新生長的仙人掌方塊側邊上有方塊,它就會在生長之後立即破壞並掉落成物品。這可以用來做刷仙人掌機。

用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仙人掌只能夠放在或別的仙人掌上。如果仙人掌的4個方向中均有與其相鄰的方塊(如固體材料或熔岩),那麼仙人掌會被破壞(並掉落為物品)。在沙上面的仙人掌在其上方有水和熔岩時也會被破壞。

當包括玩家生物的任何實體接觸到仙人掌時,仙人掌會以1(Half Heart.svg/0.5秒的速度對它們造成傷害。盔甲可吸收仙人掌造成的部分傷害。生物在尋找路徑時不會避開仙人掌,這使得它們適合用作陷阱和刷東西的設計。

仙人掌也會摧毀任何掉到它們那裡的物品,包括它們上面被收割的仙人掌方塊。

礦車碰到仙人掌時,礦車會掉落為物品。雖然漏斗會更快地撿起它,但它通常會被摧毀。

仙人掌可以被放進花盆裡,使得仙人掌變成無害的。

仙人掌(不包括它的棘狀突起)寬為78格(與儲物箱相同),高1格,然而它的碰撞箱1516格。

熔煉配方[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名稱 材料 熔煉配方
仙人掌綠 仙人掌 +
任意燃料

數據值[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方塊數據[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數據值
0 剛種下的仙人掌。
1-15 數據值會在隨機的間歇中增加。
到達15時,整株高度未達到3就在最頂端創造一個新的仙人掌方塊。

方塊狀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方塊狀態
名稱 預設值 接受值 描述
age0 0–15剛種下的和剛生長出的仙人掌都有為0的age。
這項age會在隨機的間歇中增加。
在age為15時,仙人掌會嘗試在其上方生長很多仙人掌。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直到Beta1.8,仙人掌的掉落物會比其他方塊的大。
在舊版本,終界使者能在任何方塊上放置仙人掌。
Java版(Alpha)
1.0.6 加入了仙人掌。玩家破壞它們時會受到7(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的傷害。
Cactus-Pre Alpha 1.0.11.png材質與現在的不同。仙人掌此時還是完整方塊。
1.0.7 玩家破壞它們時只受到1(Half Heart.svg的傷害。
1.0.11 仙人掌只能被放在沙上了,且要求周圍空間必須是空的。在此之前,仙人掌可以通過放置做成殺傷地板:玩家和生物行走在仙人掌上會受到半顆心的傷害。這可以用來製作陷阱,比如一個有仙人掌地板的走廊能殺死任何行走在上面的生物。
收集仙人掌不再傷害玩家。
Cactus.png模型與材質更新出了方塊周圍的刺。
Java版(Beta)
1.8 當掉落時,仙人掌物品不再微大於其他方塊而忽略它們放置時看起來更小的事實。微大的原因是仙人掌使用了更大些的「物品」尺寸,而不是「方塊」尺寸。
Java版
1.9 15w49a 仙人掌會在鄰接熔岩,或方塊上方是水或熔岩時破壞。
1.13 17w47a 扁平化之前該方塊的數字ID是81。
攜帶版(Alpha)
0.1.3 加入了仙人掌。
0.2.0 仙人掌在創造模式可用了。
?仙人掌不再在物品欄和掉落時以呈現為二維圖像。
0.5.0 仙人掌現在可以在地獄反應器獲得。
0.12.1 build 1 仙人掌現在不能在地獄反應器獲得。
?Cactus BE.png仙人掌的尖刺無論從哪裡看現在都會渲染了。
攜帶版
1.0 build 1 一盆仙人掌現在會出現在雪屋地下室。
基岩版
1.2 build 1 仙人掌現在能在獎勵箱中找到。
原主機版
TU1CU11.0Patch 1加入了仙人掌。

錯誤[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關於「仙人掌」的錯誤由錯誤追蹤器維護,請在那裡使用英文匯報錯誤。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仙人掌方塊的底部並不會對玩家造成傷害。
  • 仙人掌可被放置在下,只要它們被放在沙上面,且可以生長到水面。
  • 仙人掌可以放在樹苗旁邊,但樹生長時仙人掌將被破壞。
  • 終界使者可以移動並放置仙人掌。因此,它們可以通過移動生長的仙人掌方塊增加在沙漠裡的仙人掌的數量。
  • 在仙人掌的頂部可以放置告示牌。
  • 仙人掌可以通過結構而生成在沙以外的方塊上;畫廊上有這個的示例。
  • 仙人掌可以用來查看是否在一片新生成的沙漠陸地。如果周圍多數的仙人掌都是1格高,那麼很有可能這是一片新陸地。
  • 因仙人掌而死亡會在聊天消息顯示「[玩家]被戳死了」。
  • 在仙人掌上潛行會掉下去。
  • 可在仙人掌頂部放置方塊。
  • 在仙人掌旁邊放置紅石不會導致仙人掌被破壞。
  • 可以通過在仙人掌的頂部放置仙人掌的方法來製造一個無限高的仙人掌。但是它不會自然地生長。

畫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仙人掌的底部[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奇怪的生成現象[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高度[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