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持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名持有盾牌铁剑的玩家
Dinnerbone-twitter.png 我想要的双持效果是在主手没有右键动作时可以用副手的取而代之。
——Dinnerbone [1]

双持(Dual wielding)是一个能让玩家的两只手同时持有物品方块游戏机制。

使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物品栏中高亮的为副手栏
另见:教程/双持

玩家可以如同装备盔甲那样在物品栏中将物品装备到
副手栏上。玩家同时也可以在选择物品后按下F键来自动装备。副手栏将出现在HUD的副手侧。如果玩家处于第一人称视角,那么副手会握着所持物品出现在屏幕中。哪只手为主手可以在选项中的皮肤自定义中调整。

当主手不能使用所持物品(如),或是主手此时不能直接使用的工具(如在附近没有草方块时的)时,副手可以使用其所持的物品。否则,任何在主手的物品都比副手的拥有更高的优先级。玩家也无法使用副手来攻击破坏方块,即使主手没有持有物品。

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放置于副手中的会比快捷栏或物品栏中的箭更优先被使用。玩家可以将特定的箭装备在副手中并使用来将其发射出去。如果弓处于副手位置,那么在热栏中被选中(即被主手持有)的箭将会被优先使用。盾牌可以作为防御放置在副手中。

Java版(Beta)
2011年7月10日在一次采访期间,Jeb表示“Notch正在致力于物品的双持”。
Java版
1.9 2015年5月28日Nathan Adams发布了一张双持挥舞着的图片。
2015年6月4日Nathan Adams发布了一个简短的指南,解释双持系统如何工作。
15w31a
加入了双持。
携带版
1.1.0 alpha 1.1.0.0
加入了副手槽,只能用于不死图腾
基岩版
1.2.0 beta 1.2.0.2 现在副手可以拿地图了。
1.4.0 beta 1.2.20.1 现在副手可以拿烟花了。
1.5.0 beta 1.5.0.0 现在副手可以拿鹦鹉螺壳了。
1.8.0 beta 1.8.0.10 现在副手可以拿烟花火箭了。
1.10 beta 1.10.0.3 现在副手可以拿盾牌了。
原主机版
TU53CU531.49Patch 23Patch s3加入了副手槽,只能用于地图
TU54CU541.52Patch 24Patch s4玩家现在可以在副手使用不死图腾

关于“双持”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