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牌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命名牌
Name Tag Revision 2.png

类型

工具

稀有度

常见

可再生

可堆叠

是(64)

数据值

DEC420 HEX1A4 BIN110100100

命名空间ID

name_tag

Duncan Geere Mojang avatar.png 命名牌,正如你可能猜到的那样,你可以用它为Minecraft里的动物或怪物命名。事实上,仅有的你无法命名的几种生物,是其他玩家和末影龙。毕竟玩家已经有自己的名字了,那末影龙呢?哈,我们只能说,叫出它的真名会释放出一股毁灭性的力量,这不但会摧毁整个末路之地,连下界和主世界都会跟着一同遭殃。这样的解释谎言没准能蒙混过关。
——Duncan Geere[1]

命名牌(Name Tag)是一个用来给世界中的生物命名的工具。

获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然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命名牌有28.3%几率会在地牢的箱子里,有42.3%几率会在废弃矿井运输矿车里,并且有28.3%几率会在林地府邸的箱子里,皆以1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基岩版中,其有27.9%几率会在林地府邸的箱子里并且有34.3%几率会在埋藏的宝藏的箱子里以1个单独为一组的形式出现。

钓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命名牌可以在钓鱼时作为宝藏钓上来。 钓上命名牌的概率会随着海之眷顾附魔的等级增加。

交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大师级的图书管理员村民以20个绿宝石的价格出售一个命名牌,作为其交易的一部分。

用途[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命名牌前需要先在铁砧进行命名,并消耗1个经验等级。如果不这样做,命名牌将不会在生物上有任何效果。命名后,玩家可以通过使用键将命名牌上的名字命名给生物。生物和命名牌可以在任何时候无限次重命名。拥有相同名称的命名牌是可以堆叠的。

一旦生物被命名,这个名字将会被保留并消耗掉命名牌。 (被命名的蠹虫在进入方块后名字会消失,因为在方块被破坏后它会被一只新生成的蠹虫取代。)

幼年动物和村民在成年时仍会保留它们的名字。被命名的村民将会在变成僵尸村民时保留它们的名字,被治愈的僵尸村民也会保留它们的名字。

限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何生物都能被命名,除了末影龙玩家

盔甲架能够被命名,但是除非设置了CustomNameVisible:1b作为额外一步,否则名字不会在它上方展示。

在可以互动的其他生物上使用命名牌会与之进行互动而不是命名。 如在成年村民使用命名牌会打开交易界面,而不是命名村民; 为一头鞍猪命名时会骑上猪。 如果玩家进入下界传送门使用命名牌,则可以成功命名,因为下界传送门会阻断一些操作。

(在新版本‌[何时?]中已经可以在玩家潜行时正常命名村民,这种情况下交易界面将不会被打开)

效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被重命名的生物将会在它们头上显示它们的名字就像被命名的刷怪蛋生成的一样。它们的名字只会在4个方块以内才可以显示。

被重命名的生物将不会在这个世界中消失,类似被驯服的生物。[2]例外是流浪商人和在难度为和平时的敌对生物。

如果一个被命名的生物杀死了玩家,这个名字将会在死亡信息中代替生物类型显示。

彩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任何被命名为“Dinnerbone”或“Grumm”的生物将会上下颠倒。

将一只命名为“jeb_”会使羊毛不断变色,就像彩虹一样。但它们在被剪羊毛或死亡时掉落的羊毛是命名之前的原始颜色。

将一只兔子命名为“Toast”会有一个独特的材质。

将一个卫道士命名为“Johnny”,它会攻击所有生物(除了其他灾厄村民)。

Java版
1.6.1 13w16b Name Tag Revision 1.png 加入了命名牌。它们可以在地牢的箱子中找到。
13w25a 被命名为“Dinnerbone”或“Grumm”的生物现在将会上下颠倒。
1.7.2 13w36a 命名牌现在可以在钓鱼时被罕见的钓到了。
1.7.4 13w48b 被命名为"jeb_"的羊现在将会不断在染料颜色范围内变换。
1.8 14w02a 命名牌现在可以从图书管理员村民处以20-22个绿宝石的价格购买。
14w27a 加入了兔子,被命名为“Toast”的兔子会有一个独特的纪念材质。
1.9 15w44a 命名牌现在可以在废弃矿井中的箱子中找到了。
降低了命名牌在地牢箱子中的生成量。
1.11 16w39a 命名牌现在可以在林地府邸的箱子中找到。
1.14 18w43a Name Tag Revision 2.png 改变了命名牌的材质。
携带版(Alpha)
0.15.0 build 1 Name Tag Revision 1.png 加入了命名牌,新增了一个“Name”按钮。
被命名为“Dinnerbone”或“Grumm”的生物现在将会上下颠倒。
被命名为“jeb_”的羊将会不断在染料颜色范围内变换。
被命名为“Toast”的兔子会有一个独特的纪念材质。
携带版
1.0.4 alpha 1.0.4.0 命名牌现在可以与图书馆管理员村民以20-22个绿宝石的价格购买,作为其最后一层交易。
1.1.0 alpha 1.1.0.0 被命名为“Johnny”的卫道士现在将对所有除灾厄村民之外的生物敌对。
命名牌现在可以在林地府邸中找到。
基岩版
1.4.0 beta 1.2.14.2 命名牌现在可以在埋藏的宝藏箱子中找到。
1.10.0 beta 1.10.0.3 Name Tag Revision 2.png 改变了命名牌的材质。
1.11.0 beta 1.11.0.4 图书馆管理员村民现在以20个绿宝石的价格出售命名牌。
原主机版
TU19CU71.12Patch 1Name Tag Revision 1.png 加入了命名牌。
New Nintendo 3DS版
0.1.0 Name Tag Revision 1.png 加入了命名牌。

关于“命名牌”的漏洞由漏洞追踪器维护,请在那里使用英文汇报漏洞。

  • 命名牌的添加是由于Paul Soares Jr.的请求。[3][4]
  • 一组最多64个命名牌可以一次命名,花费是每个组1个经验等级,无论这组里有多少命名牌。
  • 要把一个动物命名为“命名牌”,玩家必须先把这个命名牌随机命名,再命名回“命名牌”。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