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岩版未使用特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有关已经加入基岩版的内容,但没有实际采用或只是为新特性留下空间。

方块与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光的黑曜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发光的黑曜石(Glowing Obsidian)是现已弃用的下界反应堆的一部分。它会放出柔和的红色12等级亮光,用钻石镐破坏后掉落一块普通黑曜石。它只能通过物品栏编辑或精准采集来获取。自0.12.1起,此方块不再生成。在此更新之前,使用物品栏编辑器或通过之前保存的世界仍能获得此方块。

reserved6[编辑 | 编辑源代码]

reserved6
.name.png
类型

未知

受重力影响

透明

亮度

开采工具

任何工具

数据值

DEC255 HEXFF BIN11111111

名称

reserved6

reserved6(保留6)携带版中的未使用方块,由于在Alpha 0.3.3至0.6.1中火的散播机制出错导致火在任何方块上都传播,此方块作为的替代。游戏中此方块曾经叫做“.name”。在Alpha 0.7.0中,火重新加入游戏并正常工作,此方块被火替代。并且数据值改变为ID 255。目前只能通过编辑物品栏获得。在Alpha 0.15.0中,此方块被完全移除,其材质显示为数据更新方块的材质。

下界反应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界反应核(Nether Reactor Core)的功能已经在携带版0.12.1移除。但是方块还在游戏中存在,可以通过命令或者在更新前的世界中获得。现在则掉落合成配方中的的物品(除非使用精准采集),使玩家得到补偿。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四幅 2*2 方块大小的画没有明确的目的或用途。 使用IDA和Android libminecraftpe.so文件,已发现的绘画是从游戏代码引用,特别是在“动机:getallmotivesaslist(void)”的方法(把所有的画),但“画:setrandommotive(int)”的方法,排除了他们对于一个随机绘画的可能性。这些绘画的艺术家和目的都是未知的.

大小 名称 描述
Earth painting.png 2×2 方块大小
32×32 像素
棕色背景上的浅棕色的正方形
Water painting.png 2×2 方块大小
32×32 像素
用锯齿状的线条分割成两半,下半部是浅蓝色,上半部分是蓝色的
Fire painting.png 2×2 方块大小
32×32 像素
三个橙黄色背景上的等腰三角形.
Wind painting.png 2×2 方块大小
32×32 像素
白色背景中有一个米色的圆圈

切石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切石机(Stonecutter)是携带版的一个独有方块,只能通过创造模式获取,仅作装饰用途。它可在Alpha 0.13.0之前的生存世界中获取。

数据更新方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数据更新方块
Update Game.png
Block 249.png
类型

未知

受重力影响

透明

亮度

开采工具

此方块可以用任何工具破坏,但用锹是最快的

数据值
update!
DEC248 HEXF8 BIN11111000
ate!upd
DEC249 HEXF9 BIN11111001
名称

update!: info_update
ate!upd: info_update2

数据更新方块(info update block)基岩版中两个相似的占位方块,会在游戏检测到无效的方块ID时被放置(替代了Java版中的丢失材质方块)。它们使用泥土方块的外观,上面有"update!""ate!upd"的字样,当紧邻着放置时会形成可读的文字。它们首次出现于Alpha 0.1.3版本。

石质木头台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对应不同种类的木头的木台阶被添加之前,橡木台阶和其他石质台阶是一样。它需要镐才能被破坏,比普通木板有更高的爆炸抗性,而且会发出石头的声音。它们仍能从拥有它们的旧世界中获得。它们的显示名为木台阶,反应了当时橡木是仅有的木板种类。在携带版Alpha 0.11.0之前,它们的显示名为伪木台阶,并会在破坏时掉落普通的木台阶。此台阶仍能通过命令获得,它的方块种类为wood_old,损害值为2。在物品栏中它的材质是缺失的。

状态效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些携带版的状态效果是无法得到的,并且只能通过物品栏编辑得到。

失明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失明在0.12.0开发版本中被加入游戏,会在玩家周围制造一团黑雾,目前有一些移动对象和彩色文本的渲染问题。

携带版(Alpha)
0.1.3 添加数据更新方块。
0.3.3 移除火以解决火扩散的漏洞。火皆被reserved6替代。
0.7.0 reserved6皆被已经完善的火替代。数据值被更换为ID 255。
0.11.0 添加恶魂。不能在游戏中正常生成,需要刷入游戏才能生成。
添加岩浆怪。由于无下界所以不能自然生成,但可以在创造模式中用刷怪蛋生成。
0.12.1 下界反应核默认不再在物品栏中可用。
恶魂与岩浆怪现在在下界正常生成。
0.13.0 切石机彻底从生存模式中移除,现在仅在创造模式中作为装饰性方块。
0.14.0 添加ID为439的相机,但不能正常获得。末影珍珠没有ID。
0.15.0 相机的ID更改为498,但仍不能正常获得,且无法生成相机实体。
0.16.0 build 1 reserved6、数据更新方块和发光的黑曜石现在可以使用/setblock命令放置。
相机现在在物品栏中有了方块形式,但是在放置时会生成实体。这个方块可以使用/setblock ~ ~ ~ camera命令或编辑器放置。
build 2 移除了相机,它现在仅存在于教育版中,但其对应的行为文件仍然被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