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jar

(重定向自客户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client.jarMinecraft的主要源代码。它的位置在Windows上是%appdata%/.minecraft/versions/<版本>文件夹里,在macOS上是~/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inecraft/versions/<版本>里,在Linux上是~/.minecraft/versions/<版本>里。当使用最新版本的启动器时,它被命名为<游戏版本>.jar。

它可以使用文件归档程序Java反编译器打开。

Jar版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lient.jar文件可以在对应的版本文件夹中找到。它通常还伴随着一个.json文件,这个文件记录了版本属性。正常版本可通过在启动器中选择,快照也可以。甚至可以用启动器来下载Alpha版本,并且创建您自己的版本文件来在其上安装Mod。注意,创建新版本是安装Mod的唯一途径;启动器会保持正常的版本同步。

包含文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client.jar内的文件可以按以下进行分类:

  • Java类文件: Java语言下已编译的Minecraft程序逻辑文件。这些文件的命名类似“acq”或“qn”等,是因为这些文件已通过代码混淆隐藏了各方法、变量和类的名称。不过,仍然能通过反编译或混淆映射表研究出其各自的功能。
  • META-INF文件夹: 包含该jar文件的元信息。
  • 资源包文件:原版资源包文件,位于assets文件夹内。
    • .mcassetsroot:用于标记识别原版资源。
    • realms文件夹:保护realms的材质文件和语言文件。
    • minecraft文件夹:命名空间minecraft下的资源文件。
  • 数据包文件:原版数据包内的文件,位于data文件夹内。
    • .mcassetsroot:用于标记识别原版数据包。
    • minecraft文件夹:命名空间minecraft下的数据文件。
  • pack.mcmeta:原版资源包和和数据包的信息,满足资源包数据包的要求。
  • pack.png:原版资源包的图标。
  • log4j2.xml:log4j2的配置文件。
  • version.json:包含这个游戏版本的基础数据。

文件层次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Minecraft Java版1.15.2的文件层次结构。为了简便起见,此处省略了Java类文件。按照类型和名称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