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页面不是用来提出问题的
本页总结了大量的问题, 以及准确的答案。
如果你不能在本页或这里找到你的问题 (如果它是有关生存的问题),欢迎到论坛提问
如果你觉得你的问题很常见,在讨论页上请求会把它列举到这里。

问: 我怎样才能为我的角色设置自定义皮肤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要使用自定义皮肤你首先要购买游戏。 你可以在Minecraft网站上的 profile 用户 页面中,下载预设皮肤,修改成你喜欢的样子,然后在相同的页面中上传你修改好的皮肤。现在你应该能在游戏中看到你的新模样了。你必须登录你的账号才能显示你的新形象。但是,如果你经常离线玩单人模式的话你会感觉很不爽,因为你看起来还是游戏默认的样子。你可以找一个比如像 7-ZIP 或者 WinRAR 这种解压缩软件来解压"minecraft.jar"文件(文件位置可通过点击 Minecraft 启动器中的"Options"按钮找到),进入“mob”子目录,然后用你惯用的图片编辑器直接编辑"char.png"文件。确保编辑后图片的大小、名称和位置和你初次打开时一样,否则 Minecraft 可能无法识别它或者无法正常运行。尽管这个方法能保证你的角色任何时候看起来都是你自定义的样子,但在多人服务器上的其他人可能看不到你的新形象,因为他们没有你编辑过的那个“minecraft.jar”文件。为了确保你的形象被更多的人看到,我们推荐你把上文提到的“两种”方法都实践一遍。需要注意的是,这段提到的“第二种”方法并不适用于 Minecraft Classic。

问: 我可以改变水位水平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可以。在完整版游戏中的水可以用拿起和放置到其他位置形成泉水。当填补相邻空间时水会向下和向外流和来源方块被拿起时流动会停。然而,一般“海平面”不会改变。
在 Classic 版中水位水平可设定在地图中周围的海洋边界的水平,且不能改变。水会填补任何相邻的空的空间,即使单一水方块也是无限来源,即水能浸在任何低于这个的高度。一些自定多人服务器允许玩家"建造"动态和静态的水方块,且可以用修改器在你自己的地图上增加水。

问: 如何控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控制。这些控制能够在创造模式画面窗口的下方被找到,并能从暂停菜单(通过按 Esc 进入)里定制。在 Minecraft 中,“控制...”菜单能在“选项...”功能菜单中被找到。默认的设置是:
  • W = 向前移动
  • A = 向左移动
  • S = 向后移动
  • D = 向右移动
  • Space (空格)= 跳跃
  • Left Shift (左 Shift)= 潜行
  • Left Ctrl (左 Ctrl)= 疾跑
  • Tab ↹ = 玩家列表(仅在多人游戏中)
  • E = 开启/关闭物品栏
  • T = 打开聊天栏
  • Q = 丢弃所选物品
  • Esc = 取消/暂停

第一视角需要一个双键鼠标。一般情况下,按鼠标左键来破坏方块或拳打生物,按右键来放置方块、激活某个方块,或吃食物。能将疾跑所按的 Left Ctrl (左 Ctrl)替代的方法是双击用来向前移动的键。仅能在向前移动时疾跑。

问: 如何一次性丢弃多个堆叠起来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你可以在物品视图中点击抓取一组堆叠起来的物品,然后退出物品视图,这样你刚才抓起的所有物品就会被丢弃。此外,你也可以在抓起多个物品之后,点击物品窗口以外的位置,这样也可以将它们丢弃。
自从 Beta 1.0 版本以来,在关闭工作台的工作区时,放在工作台上的物品也会被丢出。
1.12 后关闭工作台时,放在工作台上的物品会进入玩家背包而不是被丢弃。
1.4.6 后可用 Ctrl+Q 来丢弃。
1.12 后可按住Ctrl+Q,并将鼠标指针滑过要丢弃的物品,来快速丢弃大量物品。

问: 我如何重置我的位置(或出生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完整的游戏中,出生点就是你在一张地图中一开始就在的地点,并且是当你被杀死后,你将返回的地点。该出生点能够通过在床上睡一觉或使用 /spawnpoint 命令更改。也有非官方的 mods 让你能够更改出生点。有一个名为 /setworldspawn 的命令可更改整个世界的出生点。
Classic 模式中你的出生点一开始是 admin 默认设置之处。它能够通过按 Enter(回车键)更改,这会保存你当前的位置,当你按下 R 键时你就会在那儿重生了。

问: 如何使植物长大?他们慢慢在我面前消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这取决于植物生长所需的光源。在亮度等级4或更高的地方,泥土有可能会变成草方块蘑菇却不同,它只能在亮度等级低于 13 的地方生成及种植,除非种在菌丝上,那样的话即使在满光下也能正常生长。1.1 之前,生物和玩家走到作物上面,可能导致作物被摧毀,潜行可防止该情况发生。
骨粉会令某些植物直接长成(如种植种子会长成小麦,种植树苗则会长成,在草方块上浇骨粉,则会长出草丛),1.5之后,骨粉不能直接催生小麦了。

问: 我的建筑为何自己倒塌了/被破坏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沙子沙砾方块是受重力影响的物体。一个沙子沙砾方块如果下方没有方块将会落下直到碰到另一个方块。
木头木板,及其他一些材料是可燃的,如果靠近火或者熔岩,或者被打火石点燃将会燃烧。其他导致建筑消失或损坏的原因可能有:末影人将组成房子的方块拿走了(如果房子是由可以被末影人拿走的方块造成的)或者被爬行者或者TNT造成的爆炸破坏。

问: 方块会受重力影响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只有沙子紅沙沙砾铁砧方块会在其下方有空间时落下。TNT也会在激活后开始受到重力的影响。所有其他方块——泥土石头玻璃等,都不受重力影响。
龙蛋同样会落下,但这只会在你打它然后传送时发生。

问: 如何使小植物长大成树?[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在游戏中没有植物会自然生成,不过你如果将树苗种在一个有足够光照以及上部有足够空间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就会成长为小的或大的树木。你可通过使用骨粉来加快树木成长的速度(同样适用于其他植物)。

问: 我怎样玩来自外部的地图?[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你必须将地图文件夹放到以下文件夹:
  • Windows: %appdata%\.minecraft\saves\
  • Linux: ~/.minecraft/saves/
  • Mac: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minecraft/saves/

注意:这只对完整的游戏地图起作用。

问: 我一直听到的这个 Notch 究竟为何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Notch 是 Minecraft 的创建者,同时也是它的开发者。他作为领头开发者工作了很长时间,直到 2011 年 12 月 2 日,他隐退并任命 Jeb 为新的领头开发者。但他仍会涉及到 Minecraft 的开发之中。

问: 多人服务器安全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答: 它取决于服务器玩家以及管理员的素质,但某些服务器可能会存在恶霸、不恰当的语言或者是恶意破坏者(恶意破坏服务器地貌,如高空流水、高空熔岩等行为)。通常,小型的服务器恶意破坏者的数量不会太多甚至没有。事实上,大多数服务器是会屏蔽或者禁止脏话的。如果你不想被欺负的话,搞一个专为你和你的朋友的私人服务器能完全地解决你的问题。在 Minecraft 服务器的网站中,要阅读评论和描述,因为评论的人能揭露你以其他方式直接得知不到的某服务器中令人非常不满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