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视显示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页面的部分内容由于太久没更新而已过期。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更新此页面
HUD和它的所有组件。

平视显示器(head-up display)HUD是当玩家进行游玩时出现的。HUD 叠加在玩家的游戏世界上。

显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游戏中存在的所有条。生命条、盔甲条、氧气槽、饥饿条和经验条。

HUD 由用户的生命饥饿经验条组成。当指针聚焦于一个方块或实体时,目标条会出现。如果玩家穿着着盔甲,那么盔甲条会出现在生命条的上方;如果玩家在水下,氧气槽将会显示在饥饿条的上方。

创造模式,生命条、饥饿条、经验条和盔甲条都将被隐藏。

聊天也是HUD的一部分,它在左下角,显示了最近说的内容或最近执行的命令。可以通过按下T来展开它。

工具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选择泥土时出现的工具栏。

工具栏是出现在屏幕底部的可选择目标的一个栏。它是你存储并选择常用物品的地方。工具栏在物品栏里面,底部有9格,而携带版则有3~9格。选择的物品会显示在屏幕的右下角,如果选择的物品为空,那么右下角会显示玩家的手。当玩家用鼠标滚轮或1-9按键选择物品时,选择物品的对应名称会短时间内显示在经验条的上方。

指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指针是屏幕中间的一个十字光标。它展示了你将会在何处使用手中工具物品的。当抬头向上看时,十字光标的颜色会反转,这可能会导致几乎看不见十字光标。

骑乘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
生物的生命条
空的马跳跃蓄力槽
满的马跳跃蓄力槽

当在生存模式冒险模式骑着时,饥饿条与氧气槽会被马的生命值栏代替,其材质与玩家的生命条略有不同。同时,当骑着马时,经验栏被马的跳跃蓄力栏代替。

选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选项菜单,GUI的比例决定了HUD和GUI的大小(大、中、小)。这也有默认值,“自动”,HUD和GUI的大小取决于游戏窗口的大小。

玩家可以通过按F1隐藏HUD、晕影的华丽渲染和当你在电脑版上看着一个方块时方块四周出现的一个暗黑边框。

HUD 也在调试屏幕中存在,调试屏幕可以通过按下F3隐藏。按下⇧ Shift+F3将会添加一个饼状图,这个图会显示当前资源的分配情况。

带有原始盔甲条的 HUD。这个 HUD 在冒险元素更新之前就出现了。
Indev
?HUD 被引入到Indev版本中。当引入盔甲时,盔甲条出现在现在的饥饿条的位置,其左边是生命条。
Beta
1.8 加入了饥饿条、各种各样的元素,包括盔甲条,其被移动到了现在的位置。
正式版本
1.0.0 Beta 1.9-pre1 经验条被引入到HUD中。
1.4.6 12w50a 当在工具栏上选择物品时,它的名称会显示在HUD上面。
1.6.1 13w16a 当玩家骑着时,饥饿条会被马的生命条代替,经验条会被马跳跃蓄力槽代替。
1.9 15w31a 当一个物品或方块由副手持着,一个槽位会出现在显示器的左边。(在右手的左边)
当一种状态效果活跃在玩家身上,它将出现在屏幕的右上角。它将在即将结束时闪烁。
玩家现在可以更改他们的主手是右手还是左手了。
十字准星现在不再出现在第三人称视角。
携带版(Alpha)
0.5.0 在工具栏上面的HUD被移动到屏幕的左上方。
被选择的物品的名称会显示在工具栏上面。
0.6.0 盔甲条与盔甲一同加入。
0.7.0 添加编辑方向键大小的选项。
添加隐藏 GUI 的选项。
在 HUD 上添加了打开聊天屏幕的按钮。
0.8.0 build 2 工具栏现在是透明的。
0.9.0 build 1 加入了一个交互按钮,其出现某些实体上面的手指/指针指示处,以执行除了放置、挖掘和伤害的行动。
0.11.0 build 6 在快捷栏内的物品现在可以交换位置。
0.12.1 快捷栏现在有8个槽而不是5个。
0.14.0 更改了物品栏按钮的材质。
原主机版
TU6 添加关闭HUD的选项。在视频设置中添加了玩家手部的外观设置。
TU9 为分屏和全屏模式添加了调整HUD大小选项。个人分屏用户可以拥有他们自己的HUD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