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視顯示器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HUD和它的所有組件。

平視顯示器(Heads-up display)HUD出現在玩家進行遊玩時的介面上。它疊加在玩家在遊戲中的視野上。

顯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遊戲中存在的所有條。生命條、盔甲條、氧氣槽、飢餓條和經驗條。

HUD由用戶的生命飢餓經驗條組成。當指針聚焦於一個方塊或實體時,目標條會出現。如果玩家穿著著盔甲,那麼盔甲條會出現在生命條的上方;如果玩家在水下,氧氣槽將會顯示在飢餓條的上方。

創造模式中,生命條、飢餓條、經驗條和盔甲條都將被隱藏。

聊天也是HUD的一部分,它在左下角,顯示了最近說的內容或最近執行的指令。可以通過按下T來展開它。

熱鍵欄[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基岩版(移動平台)裡的熱鍵欄。

熱鍵欄是出現在螢幕底部的可選擇目標的一個欄。它是你存儲並選擇常用物品的地方。熱鍵欄在物品欄裡面,底部有9格。選擇的物品會顯示在螢幕的右下角,如果選擇的物品為空,那麼右下角會顯示玩家的手。當玩家用滑鼠滾輪或1-9按鍵選擇物品時,選擇物品的對應名稱會短時間內顯示在經驗條的上方。重命名的物品會以斜體文字顯示。[1]

玩家通過使用雙持以在左下角展示第二個物品(當慣用手設定為「左」時則為右下角),而且在相同位置會出現一個額外的熱鍵欄槽位,這個槽位和裡面的物品僅在包含該物品時顯示,可以使用GUI交換物品添加。在Java版原主機版中會在熱鍵欄的左邊顯示非慣用手槽和手持的物品,但在基岩版中不會顯示,即使物品仍在非慣用手槽上。

基岩版中,熱鍵欄有一個額外的按鈕,用於打開物品欄。但這個按鈕僅在移動平台(例如iOS、Android和帶觸摸板的Windows 10)上出現。在New Nintendo 3DS版中,熱鍵欄位於觸控螢幕上且稍有不同。

十字準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十字準心是螢幕中間的一個十字光標。它展示了你將會在何處使用手中工具物品的。十字準心會以反色效果顯示,這導致其在灰色區域內時幾乎是隱形的。

如果選項內的攻擊顯示計被設定為「十字準心」,武器的冷卻時間會通過十字準心下方出現的劍圖標顯示,圖標代表了冷卻進度且在武器冷卻時間結束後會消失。在「十字準心」模式下如果手持完全冷卻的武器且生物和或玩家在攻擊範圍內,劍的圖標及其帶額外的+號會顯示在十字準心的下方,表明武器在攻擊範圍內獲得最大傷害。

騎乘生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Mob Heart.svg
生物的生命條
空的馬跳躍蓄力槽
滿的馬跳躍蓄力槽

當在生存模式冒險模式騎著大羊駝時,飢餓條與氧氣槽會被生物生命條代替,其材質與玩家的生命條略有不同。同時,當騎著馬時,經驗欄被馬或大羊駝的跳躍蓄力欄代替。

選項[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選項菜單,GUI的比例決定了HUD和GUI的大小(大、中、小)。這也有預設值,「自動」,HUD和GUI的大小取決於遊戲窗口的大小。

玩家可以通過按F1隱藏HUD、切換至「精緻」下的暈影、帶上南瓜後的視野和瞄準的方塊的黑線輪廓。‌‌[JavaWindows 10]

HUD也在除錯螢幕中存在,除錯螢幕可以通過按下F3隱藏。按下⇧ Shift+F3將會顯示一個餅狀圖,這個圖會顯示當前資源的分配情況。按下Alt+F3會顯示FPS的統計圖。

玩家可以選擇使用他們的右手還是左手。此設定還會將非慣用手槽移到對應的一側。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帶有原始盔甲條的 HUD。這個 HUD 在冒險元素更新之前就出現了。
生存測試中,箭的數量出現在玩家生命條的右上方。
Java版(Classic)
0.0.19a HUD在Indev中被引入。在盔甲被加入後,它出現在現在的飢餓條的位置,左邊為生命條。
氧氣條的外觀與現在有所不同:氧氣:100%。
Java版(Infdev)
?更改了氧氣條的外觀,它現在跟氣泡粒子一樣:Bubbles.gif
雖然直至今日你仍然可以看到其中一些痕跡,比如記分板計算氧氣的百分比乘以3。
Java版(Beta)
1.8 加入了飢餓條、各種各樣的元素,包括盔甲條,其被移動到了現在的位置。
Java版
1.0.0 Beta 1.9-pre1 經驗條被引入到HUD中。
1.4.6 12w50a 當在熱鍵欄上選擇物品時,它的名稱會顯示在HUD上面。
1.6.1 13w16a 當玩家騎著時,飢餓條會被馬的生命條代替,經驗條會被馬跳躍蓄力槽代替。
1.9 15w31a 當一個物品或方塊由非慣用手持著,一個槽位會出現在顯示器的左邊。(在右手的左邊)
當一種狀態效果活躍在玩家身上,它將出現在螢幕的右上角。它將在即將結束時閃爍。
玩家現在可以更改他們的慣用手是右手還是左手了。
十字準心現在不再出現在第三人稱視角。
攜帶版(Alpha)
0.2.0 加入了生命條和氧氣條。
0.5.0 在熱鍵欄上面的HUD被移動到螢幕的左上方。
被選擇的物品的名稱會顯示在熱鍵欄上面。
0.6.0 盔甲條與盔甲一同加入。
0.7.0 加入了編輯方向鍵大小的選項。
加入了隱藏GUI的選項。
在HUD上添加了打開聊天螢幕的按鈕。
0.8.0 build 2 熱鍵欄現在是透明的。
0.9.0 build 1 加入了一個交互按鈕,其出現某些實體上面的手指/指針指示處,以執行除了放置、挖掘和傷害的行動。
0.11.0 build 6 在熱鍵欄內的物品現在可以交換位置。
0.12.1 ?熱鍵欄現在有8個槽而不是5個。
?熱鍵欄現在有9個槽而不是8個。
0.14.0 更改了物品欄按鈕的材質。
攜帶版
1.0 alpha 0.17.0.1 在「經典UI」為開時,HUD現在能被設定,就像在Java版和原主機版中一樣。
基岩版
1.2 beta 1.2.0.2 加入了「隱藏手」的選項,且「隱藏GUI」選項被「隱藏HUD」所取代。
1.2.1 十字準心現在不再出現在第三人稱視角。
原主機版
TU6CU11.0Patch 1加入了關閉HUD的選項。在顯示設定中加入了玩家手部的外觀設定。
TU9為分屏和全螢幕模式添加了調整HUD大小選項。個人分屏用戶可以擁有他們自己的HUD設定。

你知道嗎[編輯 | 編輯原始碼]

  • 有趣的是,玩家的手在第一人稱模式下死後不會消失。[2]
  1. MC-5206
  2. MC-88781 – 「手在玩家死亡且實體消失後仍然可見」,以「不予修復」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