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一次性矿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eanup.svg
该文章需要整理以符合样式标准 讨论
如果您可以,请帮我们优化文章样式来让它符合样式要求。讨论页可能包含一些建议。
该页面仍需完善。
请您帮助我们扩充内容

许多玩家都喜欢寻找天然矿洞,因为在那里面矿石裸露出来的机会多一些。但是也有人不那么喜欢冒险,他们更满足于平静,这时候他们更多的会选择自己挖掘一个一次性矿洞,这里的“一次性”指的是开掘至最高效率后便弃置。

阶梯式矿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比较常见的是阶梯式矿洞,非常保险,安全,唯一缺点是会错漏几乎所有在阶梯背面的可能存在的矿石,以及上下不便(当然你可以用挖出来多余的圆石来制造一些廉价的阶梯来修正)。看名字你就应该知道这种矿洞该怎么做了,为了更好的更全面的开采矿物,玩家可以选择在60 y轴以下时每隔一段距离平面地展开挖掘工程,建议不要来到11 y轴以下的部分,因為那個高度正好有岩浆,可能挖着挖者就有岩漿流過來燒死你。

螺旋式矿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般称2*2以上的正方形开口的矿洞,这种矿洞相对于阶梯式也是更为全面的探索矿藏,但是缺点是工作量过大,而且有失足坠亡的可能(小概率)。跟阶梯式有些类似的是它们两个的下降方式都是阶梯状,但是螺旋式矿洞的阶梯式环绕着开口的岩壁的。为了更完全的探索矿物,这种方法也是建议每隔一段高度就开始平面开采一段,开采深度不宜超过11 y轴。不过鉴于是露天暴露式的矿洞在夜晚有可能会有怪物从天而降。

鱼骨式矿洞[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挖矿方式是指在一条主干线上每隔两个方块就向侧面挖出一条“支路”,形如鱼骨,这种挖矿方式能以最简便的方式完全探索一定高度范围内的所有矿物,缺点是工作量非常大,额外产物(圆石)过多,并且如果不做出特殊标记很有可能会迷路,这个麻烦可以通过在干路上放置告示牌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