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地獄傳送門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建造地獄傳送門可以有多種用途。本頁面列舉了部分建造地獄傳送門的意義。

主世界的傳送門可以用來長距離行走。
地獄傳送門相對來說距離更短:因為地獄1格=主世界8格

首個傳送門是有風險的[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傳送門會試圖避免在熔岩上、半空中或在岩石里生成,但他們可以在附近生成。因此,主世界裡的一個新傳送門有臨近深淵、熔岩湖或地獄石牆的風險。也不會檢測熔岩(與環境一起生成)是否會澆在傳送門上。而且,傳送門可能生成在一格厚壁架、平台或靈魂砂堆上。

傳送門會積累在主世界中的怪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世界的傳送門應該在避免遊蕩的生物的情況下建造。這些生物會當玩家在附近做其他長時間的事情時持續積累。進入傳送門後發現一些苦力怕在另一邊的傳送門附近是災難性的,因為地獄石爆炸抗性並不高,所以苦力怕的一場爆炸能夠開出通向熔岩海的巨大坑洞。因此你可以試著使用柵欄將傳送門圍住,以防止你進入地獄時遇到許多迎接你的「嘉賓」。

刷黑曜石[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另見教程/黑曜石生產器

傳送門能建成一個網絡[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地獄中相距小於64個方塊(主世界中256個方塊)的傳送門讓人聯想到星門套件。你應該在相距64個地獄方塊的情況下(這是最大理想距離,它們也可以在主世界中相距16方塊的情況下建造,如果坐標精確)不管你是不是經常使用這些傳送門。因此這是當你用地獄門做長距離旅行時,傳送門難以到達目標的原因(可能由於大量坍塌的礫石、熔岩、水或自動返回門,你會被送回傳送門網絡)

可能兩個主世界傳送門連結至同一個傳送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世界傳送門X軸和Z軸同時距離1024以內的話,幾乎在初步建設中會一直連結到同一個境界的傳送門,因為主世界1024格等於地獄128格,且遊戲會檢查目的地128格內是否已經有傳送門(範圍257x257x128)。

配對的傳送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適當地設置配對的傳送門來可靠地在兩個傳送門中旅行。最好是手動建造。在希望的位置建造,然後傳送到地獄。然後挖開一條通向你傳送門的XYZ值的X/8,Y,Z/8的位置,在那裡建一個傳送門。
一種不大準確的辦法是暫時停用地獄128格內的所有傳送門。通過死亡或在另外一個玩家的幫助下,進入主世界中的新的傳送門。在主世界進入一個新的傳送門將會強制在地獄生成一個與此傳送門相對應的傳送門。這並不被推薦因為它會限制放置在主世界的傳送門的數量,並且在目標傳送門會被引導至一個非預期的地方。

禁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相關算法只能在以目的地為中心的33*33豎格內生成地獄傳送門。因此在另一個地圖中經常會生成和原地點相距甚遠的傳送門。兩個互通的傳送門之間距離越遠,禁區就越大。在該區域內建造傳送門會破壞已有傳送門之間的連接配對。可以將這片區域看做是以兩個傳送門為中心,以它們之間距離為半徑的球形。舉例來說:如果主世界的傳送門在(0,50,0),地獄的傳送門在(0,100,0),那麼它們之間就有50米的距離。在這種(簡單的)情況下,如果地獄傳送門建在了坐標(0,50,0)的50米以內,那麼主世界的傳送門就不會和它建立連接。
如果你希望能將兩個傳送門連接起來,建的時候就需要保證兩個傳送門的3維坐標足夠接近。如果玩家不需要在兩個傳送門的距離造成的禁區內建造新的傳送門的話,那麼其實也不需要太精確。

單向長距離傳送[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傳送門的選擇算法可以被用來指導長距離傳送:自己在仔細選擇的坐標處手動建造地獄傳送門。如果玩家在主世界的(0,64,0)處有一個地獄傳送門,但在地獄坐標的(127,64,127)——也就是相當於主世界坐標的(1016,64,1016)處,也有一個地獄傳送門。這樣的話 ,在主世界(0,64,0)處的地獄傳送門將直接、準確通往那個在地獄坐標的(127,64,127)的地獄傳送門(單向)。因為這個地獄傳送門是在本該在與原來傳送門坐標匹配的地獄坐標(0,64,0)處——並在其x軸和z軸上相距128格內的唯一傳送門。在大約15秒內,玩家可以穿越在主世界內的1426米的距離。這種特殊的利用地獄傳送門的傳輸方式是單向的,因為這個地獄傳送門不能夠重新找得到原來的主世界的傳送門。在地獄建設鐵路的話要擴張180米來覆蓋這路程,通常來講不值得這麼連接兩個傳送門。然而,理論上來講,用許多地獄傳送門弄出一個單向的傳輸大循環是有可能的,這樣的話每一個主世界的傳送門與對應的在地獄的傳送門都會覆蓋很大的距離。但是,這樣的「圓環」會很容易被阻斷,因為會有非常大的需要隔離的空間需要被創造。 [1]

不可利用的水梯放置[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地獄傳送門雙向放置水梯或傳統的梯子也是完全可行的。請注意在主世界如果你從某一點(X,Y,Z)想要走一段長為h的垂直路逕到達地獄的某一點(X*8,Y+h,Z*8)的話,在主世界的8倍h的距離內(也就是(X/8)² + (Y/1)² + (Z/8)² = h²,因為Y不一定能被8整除)必須沒有任何一個傳送門。這麼的後果是,如果你想做長距離的垂直旅行,水平方向不能夠有任何一個靠近的傳送門。(僅適用於從主世界到地獄的傳送門,反向旅行此處不討論。)[2]

二合一傳送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通過二合一傳送門可以實現地獄與主世界的隨機傳送。這只是因為地獄傳送門擁有兩個坐標,有2格寬,左邊的(X, Y, Z),還有右邊的(X+1, Y, Z)。如果玩家進入了左邊,(X, Y, Z)就會被視為主世界的(X×8, Y, Z×8),並且遊戲選擇最近的傳送門。如果玩家進入了右邊,(X+1, Y, Z)就會被視為(X×8+8, Y, Z×8),然後遊戲選擇離那個點最近的。這種情況發生在地獄傳送門的位置大約與2個正常世界傳送門的距離相等時(包括主世界8個方塊的距離)。然而,並排建造2個地獄傳送門很可能更好用來建造2合1傳送門。你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成對劃分距離,即使會更快地旅行地獄。[3]

在空中生成一個傳送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生成一個浮在空中的目標傳送門(不論是在地獄或是在主世界)是可能的。
如果你的傳送門生成在空中,將會在傳送門前後生成一個1*2*1的黑曜石平台。
這只能發生在當在33x33x1x28的地區內都沒有一個可匹配的空間來放置新鮮出爐的傳送門時,並且還要在128格半徑內沒有存在的傳送門。

結構查找器[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憑運氣在地下開一個傳送門,進去後在附近再造一個傳送門,傳送門可能生成在要塞里、礦洞裡,甚至是廢棄礦道這些可能包含一些稀有礦物(甚至是鑽石,但是要如此傳送門則要生成在16層以下。)

參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Promotiona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