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下界传送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建造下界传送门可以有多种用途。本页面列举了部分建造下界传送门的意义。

主世界的传送门可以用来长距离行走。
下界传送门相对来说距离更短:因为下界1格=主世界8格

首个传送门是有风险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传送门会试图避免在熔岩上、半空中或在岩石里生成,但他们可以在附近生成。因此,主世界里的一个新传送门有临近深渊、熔岩湖或地狱岩墙的风险。也不会检测熔岩(与环境一起生成)是否会浇在传送门上。而且,传送门可能生成在一格厚壁架、平台或灵魂沙堆上。

传送门会积累在主世界中的怪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世界的传送门应该在避免游荡的生物的情况下建造。这些生物会当玩家在附近做其他长时间的事情时持续积累。进入传送门后发现一些爬行者在另一边的传送门附近是灾难性的,因为地狱岩爆炸抗性并不高,所以爬行者的一场爆炸能够开出通向熔岩海的巨大坑洞。因此你可以试着使用栅栏将传送门围住,以防止你进入下界时遇到许多迎接你的“嘉宾”。

刷黑曜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见教程/黑曜石生产器

传送门能建成一个网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界中相距小于64个方块(主世界中256个方块)的传送门让人联想到星门套件。你应该在相距64个下界方块的情况下(这是最大理想距离,它们也可以在主世界中相距16方块的情况下建造,如果坐标精确)不管你是不是经常使用这些传送门。因此这是当你用地狱门做长距离旅行时,传送门难以到达目标的原因(可能由于大量坍塌的沙砾、熔岩、水或自动返回门,你会被送回传送门网络)

可能两个主世界传送门链接至同一个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世界传送门X轴和Z轴同时距离1024以内的话,几乎在初步建设中会一直链接到同一个境界的传送门,因为主世界1024格等于下界128格,且游戏会检查目的地128格内是否已经有传送门(范围257x257x128)。

配对的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适当地设置配对的传送门来可靠地在两个传送门中旅行。最好是手动建造。在希望的位置建造,然后传送到下界。然后挖开一条通向你传送门的XYZ值的X/8,Y,Z/8的位置,在那里建一个传送门。
一种不大准确的办法是暂时停用下界128格内的所有传送门。通过死亡或在另外一个玩家的帮助下,进入主世界中的新的传送门。在主世界进入一个新的传送门将会强制在下界生成一个与此传送门相对应的传送门。这并不被推荐因为它会限制放置在主世界的传送门的数量,并且在目标传送门会被引导至一个非预期的地方。

禁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相关算法只能在以目的地为中心的33*33竖格内生成下界传送门。因此在另一个地图中经常会生成和原地点相距甚远的传送门。两个互通的传送门之间距离越远,禁区就越大。在该区域内建造传送门会破坏已有传送门之间的连接配对。可以将这片区域看做是以两个传送门为中心,以它们之间距离为半径的球形。举例来说:如果主世界的传送门在(0,50,0),下界的传送门在(0,100,0),那么它们之间就有50米的距离。在这种(简单的)情况下,如果下界传送门建在了坐标(0,50,0)的50米以内,那么主世界的传送门就不会和它建立连接。
如果你希望能将两个传送门连接起来,建的时候就需要保证两个传送门的3维坐标足够接近。如果玩家不需要在两个传送门的距离造成的禁区内建造新的传送门的话,那么其实也不需要太精确。

单向长距离传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传送门的选择算法可以被用来指导长距离传送:自己在仔细选择的坐标处手动建造下界传送门。如果玩家在主世界的(0,64,0)处有一个下界传送门,但在下界坐标的(127,64,127)——也就是相当于主世界坐标的(1016,64,1016)处,也有一个下界传送门。这样的话 ,在主世界(0,64,0)处的下界传送门将直接、准确通往那个在下界坐标的(127,64,127)的下界传送门(单向)。因为这个下界传送门是在本该在与原来传送门坐标匹配的下界坐标(0,64,0)处——并在其x轴和z轴上相距128格内的唯一传送门。在大约15秒内,玩家可以穿越在主世界内的1426米的距离。这种特殊的利用下界传送门的传输方式是单向的,因为这个下界传送门不能够重新找得到原来的主世界的传送门。在下界建设铁路的话要扩张180米来覆盖这路程,通常来讲不值得这么连接两个传送门。然而,理论上来讲,用许多下界传送门弄出一个单向的传输大循环是有可能的,这样的话每一个主世界的传送门与对应的在下界的传送门都会覆盖很大的距离。但是,这样的“圆环”会很容易被阻断,因为会有非常大的需要隔离的空间需要被创造。 [1]

不可利用的水梯放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下界传送门双向放置水梯或传统的梯子也是完全可行的。请注意在主世界如果你从某一点(X,Y,Z)想要走一段长为h的垂直路径到达下界的某一点(X*8,Y+h,Z*8)的话,在主世界的8倍h的距离内(也就是(X/8)² + (Y/1)² + (Z/8)² = h²,因为Y不一定能被8整除)必须没有任何一个传送门。这么的后果是,如果你想做长距离的垂直旅行,水平方向不能够有任何一个靠近的传送门。(仅适用于从主世界到下界的传送门,反向旅行此处不讨论。)[2]

二合一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过二合一传送门可以实现下界与主世界的随机传送。这只是因为下界传送门拥有两个坐标,有2格宽,左边的(X, Y, Z),还有右边的(X+1, Y, Z)。如果玩家进入了左边,(X, Y, Z)就会被视为主世界的(X×8, Y, Z×8),并且游戏选择最近的传送门。如果玩家进入了右边,(X+1, Y, Z)就会被视为(X×8+8, Y, Z×8),然后游戏选择离那个点最近的。这种情况发生在下界传送门的位置大约与2个正常世界传送门的距离相等时(包括主世界8个方块的距离)。然而,并排建造2个下界传送门很可能更好用来建造2合1传送门。你也可以用这种方式成对划分距离,即使会更快地旅行下界。[3]

在空中生成一个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成一个浮在空中的目标传送门(不论是在下界或是在主世界)是可能的。
如果你的传送门生成在空中,将会在传送门前后生成一个1*2*1的黑曜石平台。
这只能发生在当在33x33x1x28的地区内都没有一个可匹配的空间来放置新鲜出炉的传送门时,并且还要在128格半径内没有存在的传送门。

结构查找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凭运气在地下开一个传送门,进去后在附近再造一个传送门,传送门可能生成在要塞里、矿洞里,甚至是废弃矿道这些可能包含一些稀有矿物(甚至是钻石,但是要如此传送门则要生成在16层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