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仙人掌种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仙人掌农场仙人掌有效的种植和收获途径。仙人掌农场对于烧炼仙人掌以得到仙人掌绿染料非常有用。创造性的使用水源和沙子会使得仙人掌农场有趣且高效。仙人掌的生长要求在沙子上,且周围没有被其他方块填充。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行列式种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仙人掌之上有几格的空间,而且在仙人掌长高之后的位置旁边有一个固体方块,那么长高的这部分仙人掌就会立即掉落在它的底部。可以利用水流将这些掉落的仙人掌运到一个收集点去。技巧是将“破坏者”方块沿着仙人掌放置成一行,这样它可以迫使仙人掌掉落到水中去。高效仙人掌农场可由行列式种植加水流运输构成,如下所示。

如果你在寒冷的生物群系,可以放置火把来防止被雪覆盖。留心掉落的仙人掌块被仙人掌破坏掉。

脚手架式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仙人掌农场,你无需用到一个平台和水流,收获的仙人掌也可以免于被破坏掉。 首先,找一个12×12的区域并在中间放置7格沙子[1]。 其次,在这条沙线四周用圆石或者其他你喜欢的材质围个圈[2]。再次,再沿着沙线放置第二层圆石这样你可以轻易的够到长高后的仙人掌并收获它们[3]。最后,在圆石和沙子之间的区域倒上水[4]

等到仙人掌长高之后,你可以站在圆石达成的脚手架上收割掉上面的部分。用这种办法,你可以收获大约85%的仙人掌方块,而不会被破坏掉。

活塞底部收割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活塞可以放置在仙人掌的底部,当它们被激活的时候,会推掉临近的仙人掌底部,这样会收割掉这上面所有的仙人掌方块。

活塞四周收割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个设计非常简单,放置一个面朝上的活塞,然后放置一个沙砾在上面。当仙人掌长高了之后,激活活塞将会推出沙砾,这将破坏掉四周的仙人掌。这将会是非常高效的,因为100%的仙人掌都会被收集而没有被破坏掉,尽管这需要你重新种植他们会有点麻烦。这个设计也是非常简单来拓展的。

你收获之后,收回活塞沙砾将会落下。因此这种办法不需要任何粘性活塞。

活塞中位收割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一种方法是放置活塞在仙人掌的中间,这样一次可以收割两个仙人掌块。.这种办法保留了最底部的方块,无需重新种植。注意,这种办法不会保留太多掉落物而且可能不会高效,因为在收割过程中有些会被破坏掉。

自动化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动化仙人掌农场示例

这是与上述方法密不可分的, 不仅仅是你需要在建设的时候要在沙方块之上放置两个方块,悬在空中临近仙人掌种植点。因为仙人掌长高挨着这个方块之后,它会自动掉落接触部分。用这种办法,当仙人掌长到3格高的时候,你的悬空方块会和仙人掌接邻,然后最顶上的那部分就会掉落进水里。

一些注意事项:

  • 当仙人掌顶部掉落下来的时候,可能会碰到下面的仙人掌而被破坏掉。
  • 把仙人掌从更高的位置开始种植,这将减少初期种植的等待期。
  • 你希望尽量减少掉落下来的仙人掌被破坏的可能性。使用密集的棋盘式种植,使用铁栅栏或者玻璃板来把它们分成3个格长1格宽的一个个空间。这样将会最大限度的保证不会被破坏。
  • 也可以在建设农场的时候,在交点上放置一格水来做搬运系统。放置水的时候,你需要把它放置在离地面两格高的地方,形成一个水流瀑布,可以让收获物品尽快的运走而免受破坏。最终你可以设置一个仙人掌收集处来收集这些掉落品。
  • 可以试着在收集点放置一个木质压力板。当有仙人掌方块落在上面的时候,红石火把被熄灭。
  • 顶部的临近方块可以是一个告示牌而不是实体方块。

多层次种植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动化农场可以向上堆叠,提高产率。

用这种方法,你可以做以一个非常大产率非常高的仙人掌农场。 同样,用水流、漏斗和箱子,你可以自动收集它们。

更好的零tick仙人掌农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农场更简单,效率非常高,材料很少,并且也可以用在甘蔗上,但只适用于1.14以上。

这种方法,只需要一个箱子,两个船,一个沙子(或者红沙),以及垫脚的方块。

建造时,先在最底层放箱子,在箱子上把两艘船叠起来放,在船上想办法放一个沙子,您可以发现,沙子会不停地抖动。最后,在箱子上放上仙人掌。(这种0tick农场在1.15快照19w46a被修复了,但是0tick特性仍然存在)

堆叠方式:仙人掌

沙子

箱子

如果您有好的红石基础,也可以用两个互推的0tick活塞来实现,0tick活塞的方法在1.14之前很流行。

也可以使用自动收割。总之,这种方法非常好,每两秒就会长出仙人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