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你在Minecraft中的首个十分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是个简单的起始教程
关于更深入的资讯,见教程/菜鸟手册

本条目不算是游戏教程,如果你是来寻求规则的话,您或许可以返回上一页。这篇教程基本适用于所有的版本。

黎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你一开始出生在一个有水、太阳、树、动物和山的世界,快速地移动鼠标来探索世界。

第0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0:00 - 0:15

在你移动前,最好制作一个临时的地标来标示你的出生位置。这可能在未来能帮助你,所以你应以任何的方法标记它。如果你在陆地上出生,最容易的方法是挖你旁边的方块并把它们一个放在另一个上面来在你脚下制作一个柱子。然后,四处看看,注意你的四周。看看你的周围是否有。在1.3前,你在死亡后会精确地生成在该标记,但在之后的版本,你会生成在出生区块的任何地方,这地方在游戏中有特殊的重要性,你可以放下足够的标记来在以后辨认它。(关于寻找方向的提示:在游戏开始时你总会面向北方)按F3来开启调试屏幕也会显示你面向的方向—“f”。

0:20-1:00

走到前。如果你看不见任何树,选择一个随机的方向并行走。如果你在被水环绕的岛,按着跳跃来游向陆地。在这第一天里,推荐你摧毁你所遇到的草丛,掉下来的小麦种子之后可以用来耕种。如果你在丛林里,注意在地上出现的西瓜或者南瓜,看见的话就挖掘它。此外,注意食物资源,例如动物和小洞穴(作为住房),因为它们在之后可能有用。 村庄能作为用于耕种的小麦种子、胡萝卜和马铃薯的快速来源。

成就搜集者:打开物品栏来获得“打开物品栏”成就,摧毁树木来获得“获得木头”

第1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00-2:00

摧毁你周围的树木。(按着挖掘键)如果你仍然找不到树木,用20秒开始收集沙子(尽可能收集),然后继续走。如果你仍然在游泳,继续游。获得至少4个木头,任何种类都可以。(按物品栏键来看物品栏里有什么,完成后再按一次)

注意看和听动物,例如,特别是不应该意外地打到的。如果你打到它,它会变得敌对。你需要在几分钟内寻找一些动物。如果没有看得见的水,记下它。

成就搜集者:如果你在拾起第一个木头时没有获得“获得木头”,打开物品栏来获得“打开物品栏”来激活它。如果你完成摧毁木头,你能扔出一个并拾起它来获得“获得木头”

第2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2:00-2:10

通过打开物品栏并把木头放在右上角的2×2格子里,(1木头 = 4木板)然后把制作出的4个木板每格一个放在2×2格子能制作工作台 。一旦你获得它,放下它并按使用键来使用它。

2:10-3:00

制作木镐木头 = 4木板 = 8木棍

成就搜集者:你会在合成工作台时获得“这是?工作台!”,在合成镐时获得“采矿时间到!”

第3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3:00-4:00

往下挖或是往山里挖,先用手挖掘泥土,然后用开采出19块以上的圆石,这个洞可以作为你的躲避处,因此要选个好地方。记住往下挖时不要垂直向下挖。你也可以寻找一个洞穴,它们在所有生物群系出现,所以很容易被找到。它们通常有很多矿石,所以要留意它们。你也要注意在山边的铁矿石。记住:如果你选择了洞穴,小心僵尸爬行者蜘蛛骷髅,它们会在暗处生成,并对你产生危害。

制作一个石、石和石

获得更多的木头总是正确的,因此尽量在夜晚来临前至少取得10块木头。但是没做到也是没问题的,你可以在第二天继续收集。

使用斧砍你的工作台并拾起它,然后记住你的出生点。 (如果你有Rei's Minimap 小地图模组,通过按“C”再输入“出生点”能记录出生点)

成就搜集者:你会在合成石镐和石剑时分别获得“获得升级”和“出击时间到!”。如果你在玩主机版和携带版,合成整套工具会获得“MOAR Tools”(Xbox点数15G,PlayStation铜牌)

第4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4:00-5:00

现在你有一把剑,开始使用它杀死动物,然后收集它们所有的掉落物。收集至少三块肉,最好是刚刚好六块。允许的话就去打羊,因为它们掉落合成需要的羊毛和用于食用的生羊肉。如果你看见不要杀它!你可以不理会它或驯服它,要驯服它,按使用键来骑上它,然后不断重复此动作,直至它停止摔下你。所以如果你没有时间,就不要浪费时间驯服它。不要攻击,因为它们没有任何物品掉落物,在起初时攻击它也是很危险的,而且你能通过使用从骷髅掉落的骨头来驯服它变成能保护你的狼。如果你幸运地遇到豹猫,不要杀死它们,更不要吓走它们,因为它们能以生鱼驯服并能用来吓走爬行者

逛逛四周看看是否有煤炭并且选好你的庇护所位置,山坡对两个都有好处。如果你找不到煤炭,收集至少16个木头(如果你早前没有合成斧,合成一个)。你的庇护所位置一定要在水的一百米范围内。

成就搜集者:杀死一些牛,你会在捡起第一块皮革时获得“斗牛士”。

中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5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5:00-6:00

四处走走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地点作为你的庇护所。 如果途中你遇到,杀一些来取得3块羊毛。如果你之后想饲养羊群的话,那么在直到那里有5只以上的羊之前一只也别杀。(但是仍然建议你去杀羊,直到你拥有三块羊毛,正式版1.12之前任何颜色的羊毛都可以,1.12之后必须要同一种颜色的羊毛)

第6到7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6:00-7:00

清空一块区域来为你的躲避处作好准备,你可以向山里面挖或是往地面下挖做成一个简单的躲避处。 不用想着这里没有水(或土地),动物或树。因为你不会再在这里度过第二个晚上。(在特别危急的情况下,你可以在地面上挖一个3×1大小的洞当做庇护所,并在最上面放置一个方块。)如果你找到一个村庄,你可以住在其中的一间屋子里。

第7到8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7:00-9:00

建造你最基本的躲避处(大小和外观为其次,首先要关注在功能方面)。目前,使用泥土木板砂岩(如果你在沙漠生物群系生成并在第1分钟收集了沙子)来建造。

制作一些火把来照亮你的躲避处:

之前,你通过杀死动物获得了一些肉...收集至少三块肉,最好是刚刚好六块。现在,是时候将他们在熔炉里用木板烧熟了:

在等待肉烧熟的同时,开采你先前发现的煤矿。如果没有发现,制造另一个熔炉来制作木炭。通过在熔炉里烧炼木头来制作你的第一个木炭。

这个木炭可以烧最多8个木头。你可以在找到煤矿石之前一直使用这个方法来获得木炭。木炭也可以被制作成火把(参见之前的合成配方。)在进阶的生存地图中,如Skyblock,你永远都找不到煤炭(因为你出生在一个远远超过煤矿的生成高度的岛上),所以如果你处于这种状态,这将是一个诀窍。

烧炼一个物品总是需要10秒。煤炭和木炭可以燃烧80秒,所以可以用于烧炼8个物品。木板可以燃烧15秒,所以2个木板可以烧炼3个物品。这对于所有可烧炼的物品都是相同的,即使是在游戏的后期。

参见烧炼以获得详细信息。

如果你有额外的木头,你可以做一个木门僵尸有能力破坏木门(仅限在困难模式,一个初玩者不该尝试的难度 - 这只是为了让你记住)。在建造你的庇护所的出入口时请牢记这一点,并在外面将门放置在庇护所出入口的外侧。

成就搜集者:你会在合成熔炉时获得“热门话题”。

第9分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9:00-10:00

做好准备迎接夜晚的来临,如果你先前有搜集羊毛,做一张。你用哪种木板都可以,但是羊毛必须使用同一种颜色的,因为这会影响床的颜色。

若你有时间,合成一个箱子也是个好主意。因为它可以用来储存一些不需要随身携带的物品,例如种子、鸡蛋、皮革或者额外的食物(肉类) 。

第10分钟及之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0:00

上床睡觉。如果你没有搜集足够的羊毛来做或是你不想去睡的话,先去确认你的基地是否安全。(有亮,有四面墙,以及一个屋顶)。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羊毛的话你可以开始挖矿了。你可以从矿洞里取得很多有用的物品,像如煤炭红石青金石,和钻石。你应该开始以楼梯的规律往下挖矿(这样你才能上来) 。挖矿同时也是找寻洞穴的好方式。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煤炭火把为你的矿洞增加亮度,你可以整理一下你的物品和你的家来使你找东西和移动上更容易。此外,如果你能通过杀死几头来得到一些皮革(最少四块)你就能够制作皮革盔甲。尽管皮革盔甲的的防护性不好,但至少比没有好。

黄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决定开始去挖矿,那会有很多方法。其中一项最保险的方法是挖出一个大空间,将其照亮然后一边挖一边寻找矿石,另一项较为有利的方法是直接找到一个洞穴然后开始你的洞穴探险。如果你决定洞穴探险,一把食物,和至少一组源(通常是火把)(一组是64个)是绝对需要的。如果你碰巧看到煤炭铁矿石、青金石以外的矿物,切记,在你拥有铁之前,千万不要挖它,用低级的矿石不但花费的时间长,最后也不会掉出任何的矿物资源。要准备好与攻击性生物战斗,虽然这很常见但对新手们常犯致命的错误就是误以为是月亮使攻击性生物生成的,但是实际上普通的黑暗(亮度小于7)(一个火把的亮度是14)就已经能让攻击性生物生成了。如果你取得了够多的铁,你就可以体会到更多这游戏的特色,比如高级的红石电路,复杂的铁路系统,附魔系统,交易系统以及更多更多。你在Minecraft里已经开始朝向成功的道路出发,就算你没有取得足够的也可以。

其他选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理想的方法是砍倒额外的木头然后做成木炭。加上练习,你可以重新开始一个新的世界,只要周围有足够的木头,那么你应该可以在中午前(5:00)做出基本的工具,一个熔炉,以及足够多的木头来制作火把

通常人们在换成新做好的石质工具前想先全部使用完木质工具。除非你只能用手,否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建议尽早的换成石质工具,当然你也可以把木质工具留着,或许有一天你可以把它们放进你的博物馆。 如果你确定你那些木质的工具用不着了,可以将它们扔进熔炉里当做燃料——适合那些已经有石质工具而不愿意看到木质工具占用空间的玩家。

如果你找到了一个用于建房子的地方,试着在附近收集资源,只挖建造你的房子所需要的东西,以节省时间。在附近种下所有你获得的树苗(当树叶被破坏的时候,有可能掉落树苗),这样,你以后就不必千里迢迢地找树砍了。

如果你更爱冒险,你可以找一片海。当你有大量木头时,就按上面说的制作工作台和其他所需工具,然后制作3到4条船远航。在海上花几天时间仔细观察海岸,找一个地方来建造基地。一旦找到了,靠岸,然后按上面的指导来进行发展。

合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记住,要小心地挖掘,不要让僵尸伤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