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僵尸猪人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僵尸猪人农场,靠着一个怪物磨床。

猪人塔是一种通过使用刷怪平台或下界传送门产生僵尸猪人并将它们移动到杀戮区来获得金粒腐肉的方法。

下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在下界中建造一个陷阱,人们可以为僵尸猪人建造刷新平台, 在边缘有活板门, 并将台阶放置在所有周围区域的地板上(或者只是把它们填满), 所以僵尸猪人只会在那些平台上生成。使用熔岩流不能用于将僵尸猪人集中到中心区域, 因为熔岩流不会推动生物, 所以必须使用活塞

如果您想将其提升到新的水平, 请到达地狱的顶部基岩上方 然后制作这个陷阱

或者,玩家可以通过为玩家创建一个安全的围墙区域来建立一个快速,更加有效工作的陷阱。然后在墙壁上添加台阶的小窗户。 通过攻击僵尸猪人,他们会试图攻击玩家,但玩家将能够从围栏内安全地杀死他们。

这是对于Java 1.10的一个设计-

这个是一个Minecraft全版本均可使用的一个设计-

主世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在主世界建造一个农场,人们可以构建一个缺4个角的下界传送门矩形棱柱(为了节约黑曜石)并在两个底部黑曜石块的边缘放置开着的的活板门,以便僵尸猪人走下去。 从这里,人们可以用水将僵尸猪人集中到坠落或窒息陷阱中。雪傀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使用最新版本游戏,也可以使用海龟蛋吸引猪人,雪傀儡激怒猪人。

现在(从13w37a开始)可以建造更大的下界传送门了,因此不用把传送门建成长方体的样子了。然而,同样的方法仍然可以用来建造一个高效的农场,可以在一个圆环中建造传送门(每个都朝主方向开放),从最大的外部尺寸到减小的内部尺寸。每个空间的平均效率为82.8%(23x23x23的传送门中有10080个传送门方块,1800个黑曜石,在激活地狱门时请注意关闭或降低游戏粒子效果,防止导致游戏卡顿)。用墙隔开最大传送门的外侧,并在最小的内部传送门的边缘放置活板门,这将允许僵尸猪人生成并掉到下面去或相互挤压。如果在这里建造一个“收集粉碎机”,那么农场中的僵尸猪人就会生气,去追逐刚刚攻击他们其中之一的玩家。这样就可以按照意愿,将许多僵尸猪人引出农场,引入粉碎机中。

主世界中的农场有一个问题:生气的僵尸猪人偶尔会通过下界传送门回到下界。如果下界中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当玩家通过附近的下界传送门回到下界时,他会受到僵尸猪人的热情欢迎。同样的道理,应该避免通过下界中的传送门到达农场里。

使用基于摔落伤害陷阱的好处在于自动性。使用基于窒息伤害的陷阱,用活塞可以方便地控制伤害的计量,这样,手动杀死僵尸猪人(可能使用抢夺附魔)可以获得经验值稀有掉落物

如果建造得比较细致,基于摔落伤害的陷阱也是可以用来收集经验值和稀有掉落物:用将僵尸猪人推下22格方块高的悬崖,掉到一个比它们的生成点低得多的地方。紧挨着这个地方,建一个2格高屋子,地板比掉落点低1格。这样,站在这个屋子里,就可以攻击僵尸猪人的脚,而僵尸猪人无法攻击玩家。为了防止小僵尸猪人跑出来,可以用一个台阶或是类似的方块。玩家就可以到这个屋子里来,用一两刀杀死僵尸猪人。如果要自动杀死僵尸猪人,用24格高的悬崖。

还有一种办法生成僵尸猪人:让闪电劈中。因此,另一种僵尸猪人农场的设计是用附魔引雷三叉戟作用于主世界的一个猪农场。这个视频展示了一种无需黑曜石的设计:

这是一种廉价而简单的设计:

你也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扩展你的僵尸猪人农场。

这是一种更加高级的全自动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