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凋灵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因为凋灵会造成极大的伤害,战斗时最好的武器是一把钻石剑(最好有亡灵杀手附魔。最好的附魔是亡灵杀手V,如果有其他敌对生物干扰,锋利V),瞬间治疗II药水,力量II药水

一到两个的附魔金苹果,一把弓(最好有力量附魔,最好的附魔:力量IV或V和无限I、冲击II)和钻石盔甲(保护IV 防止凋零效果的影响。有荆棘附魔可能也算优势,但它很难获取并且没有全面的保护附魔重要)。如果你没有无限附魔的弓的话,确保带一两组箭。火焰附加对凋零没有作用。

携带或召唤友方生物(如狼,雪傀儡和铁傀儡) 不一定有帮助:一方面,它们会分散凋灵的攻击并可能对其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它们会感染凋零效果并被轻易炸死,同时治愈凋灵(治愈生命值远高于造成的伤害)。但如果你在一个不大的(三个方块高)全封闭的空间内召唤凋零,三个铁傀儡足以干掉凋灵而无需自己动手。

策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套有效对付凋零怪的工具:所有的装甲皆为保护 IV, 剑为锋利 IV, 弓为强力 IV, 无限 I

装甲配备

Slot Item
亡灵杀手 > 锋利 > 火焰附加 > 击退 > 节肢杀手 / 抢夺
力量 > 火矢 > 无限
头盔 保护 > 爆炸保护 > 弹射物保护 > 水下呼吸 / 水下速掘
胸甲 保护 > 爆炸保护 > 弹射物保护
护腿 保护 > 爆炸保护 > 弹射物保护
靴子 保护 > 爆炸保护 > 弹射物保护 > 摔落保护

注: • 对于大多数弓和剑,一个IV级或者V级的附魔优于III级的更高级别的附魔。例如,一把锋利V的剑胜过亡灵杀手III的剑。另外一个例子是一把无尽I的弓好过力量I的弓。 • 以上提到附魔均以其最高等级考虑(保护IV或以上),(亡灵杀手IV或以上) 物品栏配备

单人战斗对抗Wither的“高阶”配备。
多人对抗Wither的“平均”配备
Slot Item
槽 1
槽 2
槽 3 泥土 (做搭建回到地面的“塔”用。凋零发射的骷髅头在地上爆炸时会产生类似于爬行者爆炸的伤害)
槽 4 (最好是效率IV或以上的镐)
槽 5 治疗药水II
槽 6 治疗药水II
槽 7 力量药水II (最好是延长版本) 或者再生药水II (最好是延长版本) 亦或附魔金苹果
槽 9 指南针 (=在允许/jumpto多人生存服务器上) 或者附魔 金苹果

方案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召唤凋灵的同时尽可能地远离它。因为在它完成充能后,会产生一次剧烈的爆炸(比TNT和高压爬行者还要剧烈)。爆炸过后回去痛击凋灵,并在合适的时机使用喷溅型治疗药水II以及附魔金苹果。当凋灵只剩50%的血量时使用力量药水II并用你的钻石剑打它到死。这是一种简单而又有效的方法,无需费力即可在五分钟以内击败凋灵。

方案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想要轻易击杀凋灵(或者不穿护甲),首先你需要一把附有亡灵杀手V的钻石剑,力量药水II,夜视药水(可选),一个附魔金苹果和一桶牛奶。从地面往下挖约20个方块,并挖一个三格高,4格宽,10格长的空间,在离一端5格的位置放置一堵2X2的石墙。使用力量药水II,在一端召唤凋灵并立即躲在石墙后。当凋灵充能至四分之三血量时吃下附魔金苹果,切换至钻石剑,右键防御以抵御爆炸。 之后冲过去砍它至死(一般十击足矣),确保你能在30秒内击败它(金苹果的生命恢复效果持续30秒)。当它死后立即喝牛奶以消去凋零效果。 提示:放一些圆石在快捷物品栏内以便在凋灵意外飞至地面时离开。

方案三——雪傀儡打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挖一个10X10,高度为3的地下空间并召唤30只以上的雪傀儡。这里雪傀儡的作用是吸引凋灵的火力以及限制其活动。当然你要带上你最好的剑(如有亡灵杀手V附魔的),护甲和药水,以此在一分钟以内以少量甚至无伤的状态取得胜利。

方案四[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种较易实施的策略。首先挖至接近基岩的位置,之后凿出一条一格宽,两格高,三十格以上长度的通道。在通道的一端挖一个小空间。在此召唤凋灵并立即往另一端跑。不时回头用箭射击凋灵,不用理会凋灵的轰炸,只管往通道前方走就是了。当凋灵半血时回头冲向凋灵用你的宝剑砍它。只要你能以较高的手速使用喷溅型治疗药水,你会以一身铁甲击败它的。

玻璃代表爆炸抗性低的方块

这个包含隧道的策略具有一个稍微有点复杂却乐趣无穷(如果你设法用这种方法杀死了凋零,双倍乐趣无穷)的变体——在你挖出来的隧道中布置TNT。比如,你可以建一个如图所示的隧道。这背后的理念在于你能够预测不断摧毁方块的凋零何时会到达距离你放的TNT足够近的地方,而且如果你很准的话,你可以使TNT在恰好的时刻爆炸,对凋零造成巨大伤害。一定不要隔着凋零出生的空间放置TNT,因为他们会被凋零产生时的爆炸摧毁。这种策略的缺点在于玩家很难辨别引爆TNT的时机。如果动作太快,提前引爆了TNT,爆炸会无法达到理想效果。如果慢了一步,凋零就会在其爆炸之前破坏掉TNT。加之,你可能会需要很多TNT来彻底杀死凋零,所以你需要挖一个很长的隧道。所以,在隧道没有TNT的地方使用弓箭(以及凋零半血后用的剑)还是十分推荐的。如果你没有足够的TNT,确保在TNT隧道的基础上再凿出一个附加的隧道,所以在需要的时刻可以用剑/箭解决凋零。

方案五——下界上基岩窒息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来生成凋灵——玩家可以把它的头推到下界顶部的基岩处,然后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杀它。这个过程中你只需要一把、一个拉杆和一个活塞。

  1. 在下界顶部找到一个有如图所示的3×3的基岩的区域,中间要有一个方块的空间供凋灵“呼吸”。

  1. 向下挖三米(千万要注意永远不要直接挖你脚下的方块),再挖个洞放活塞,然后在其附近放置个拉杆。
  2. 如图所示,制造凋灵。

  1. 拨动拉杆!
  2. 上去干掉它,凋灵死路一条!

注意:使用这种方法所处的最好环境莫过于下界。但是小心其他的威胁,特别是隐藏在地狱岩中的熔岩。

方案六——圆石生产器窒息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更加先进和更具奖励的做法是在玩家上方建造一个由圆石生产器生成的网格。在15个远左右的地方生成凋零,并呆在网格下面。凋零会飞向玩家,但是它会一直被源源不断产生的圆石推向网格的边缘,因为圆石产生的速度大于凋零能够破坏圆石的速度。玩家可以站着不动并射击凋零而不用受到任何打击,直到凋零的体力低于一半,这时它会穿过网格飞向玩家,使玩家能够更快速地用剑杀死凋零。除了这些,玩家还可以在附近距离大约15格的区域建造药水发射器来周期性地通过发射治疗药水来治疗玩家、伤害凋零。

方案七——全自动凋灵击杀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全自动的机器来杀死凋零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不需要玩家的战斗。许多传统的凋灵击杀器都是配合圆石生产器来击杀凋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