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刷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崖边的7x7刷冰场

刷冰是一种稳定的,可再生的收集的方法。冰只能透过精准采集附魔工具收集。冰会于针叶林或冻原生物群系中自然生成,但刷冰能让你更容易收集冰。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刷冰场将会占有一大片室外针叶林或冻原生物群系土地,并需要无限水源。两个对角相邻的墙壁将能保护水源冻结成冰,以防整个刷冰场都变成冰。并不推荐使用光源保护水源,因为这样做会导致水源融化/复冻不断循环。刷冰场深3层,而大小则随便。建造3x3刷冰场的方法如下:

注意,切勿让树或其他方块位处刷冰场上方,并且要将光源置于远处。否则整个刷冰场都不会产冰。

运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在刷冰场使用精准采集附魔镐采集冰后,边沿的水源便会重注入刷冰场,并会再次结冰。

其他收集方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冰也能以圆石生产器的原理生产。这种方法只需求两个水源。你亦可以安装活塞。可是,这种方法相当费时,水结冰速度较慢,而你亦要防止全部水源结冰。因此不推荐使用此方法。

Spleef[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巨型刷冰场能够用作自动修复的“掘一死战”场馆。不使用精准采集附魔工具进行游戏可以防止玩家修补场地,而使使用精准采集附魔工具进行游戏则可以顺便收集冰。但是,进行“掘一死战”后要清除多余的冰,以让刷冰场能够重新刷冰。刷冰场“掘一死战”场馆中的水源要以坚固的方块保护。

一个巨型刷冰场也可以用来当作一个溜冰场。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