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刷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雪傀儡能让你轻松地获得许多雪。下文将教你如何利用雪傀儡来刷雪。

开始前,你需要一个南瓜,和8个雪球

说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雪傀儡的创造方法

1. 首先,你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生物群落。沙漠、下界都会把雪傀儡给杀死。而在沼泽、沙滩或蘑菇生物群系雪傀儡也不会产生雪。如果在草原生物群系,需要在海平面以上才能刷雪。要是实在找不到好去处,就尝试在河上搭建一个平台,因为河流也算一个生物群落(你可以通过调试屏幕来查看自己所处的生物群系)。

2. 制作一个1*1*2的区域。这将是你雪傀儡生成的地方。一个楼梯或小路这样你就可以看到而且挖到雪傀儡的脚下,并且雪傀儡无法离开。如果你在平台上工作,建造二格高的栅栏,并且为了下次到来准备一个栅栏门。无论哪种方式,你应该有一个难以被锹快速挖掉的材质作为地板。值得一提的是,雪不会在台阶上形成。

此外,放置一个方块,并且放置在雪傀儡头周围。确保你给雪傀儡留了足够的空间以免雪傀儡窒息,这样你就可以生产雪了。

3. 制作两个雪块,制作方式如图:

名称 材料 合成配方
雪块 雪球

4. 最后,在雪块的顶层放置一个南瓜(南瓜灯也可以)。 雪傀儡会生成并缩小到两格高。

5. 雪傀儡会在它的脚下产生雪(截止到1.5版,这不会发生在沙漠、峭壁和悬崖)。如果你挖掉雪傀儡脚底的雪,雪会迅速生成。你可以按住挖来不断的获取雪球。

6. 一直刷,你就会有无限的雪球 (只要你的锹坚持得住)。雪球可以作为一种弹药或者制作雪块。(有一个小漏洞:如果你在一个正确的角度挖雪,你的挖掘速度很快所以当挖大量的雪球的时候你的锹耐久度下降的非常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