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圈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大型围场

小型自动化圈养系统可以通过将生物用矿车输送到一个集中的位置来实现,但它的繁殖效率相对较低(每五分钟繁殖一只后代)。以前,将生物压缩到小范围内圈养的方式是可行的(例如一个3x3x3的超小“笼舍”)。然而在现在的版本里,这种方式没有效果了-如果过多实体拥挤在一起,则会发生实体“相位”穿越围墙,或者窒息死亡。当然,它们产下的后代也会逃脱出围墙。另外,这样的做法也会导致你只能喂到一个动物。相对来说,一个使用栅栏围成的拥挤牧场中,少量的逃脱是可以被接受的。然而,大量的实体可以被放置在1x1x2,底部有水的环境里。这样做会导致生物不断跳动(即使这样,它们也无法跃出),所以你每次都能给不同的随机生物喂食。但如果生物的成体比1格略高(例如牛),就会导致新出生的后代脱离水面圈养范围,如果数量超过了50,后代将会被挤飞。鸡可以飘浮在水上,所以你可以在水下放置告示牌来挡水,同时可以在其下方完成喂食。其他的生物也可以通过上述的方式圈养,但他们有可能会逃脱。当动物达到一定数量时,屠宰动物的一半,然后继续繁殖有利于保持动物数量,取得较高的效率。收集并扔出鸡蛋也可以让你可屠宰的动物数增多,进而获得更多收益。当围场中有栅栏门时,你可以养殖更多数量的生物,因为在没有栅栏们的情况下玩家的离开会导致部分生物乘机逃出。此外,还有一种方法驱散动物-先用食物吸引它们,然后切换其他物品,它们就会散开,你就可以乘机快速离开。当你收回食物时,动物逃脱速度小于你的疾跑速度。你还可以根据动物类型来设计,比如设计一个水下隧道(由于生物不会定向游泳,他们就无法逃脱出围场,而玩家则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