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圈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有多种动物的简单牧场,由栅栏包围,以防动物逃脱

熟肉是游戏中公认的最佳食物。要获得稳定的肉类供给,必须饲养动物。 饲养动物同时也提供很多有用的物品:皮革、羽毛、羊毛以及鸡蛋。一个手动屠宰的牧场还能提供大量经验。

基础养殖[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手动”养殖动物是下列简单步骤的循环:

  1. 把至少两只动物赶进围栏中。经典的方法是用栅栏,同时应避免窒息;
  2. 让它们繁殖 ,直到数目可观为止;
  3. 杀死大部分,获得资源。

引诱动物时,你需要手持与让对应种类繁殖时相同种类的食物(若有黏液球,也可用拴绳)。已经把它们弄到围栏中后,开始喂养它们——它们进入发情模式后,将交配并生出后代,同时生成经验球。每次喂养间隔5分钟,喂养后,每对成年动物可生出一只幼年动物,幼年长达需20分钟,所以不要过多杀死成年动物。

一个围栏中可饲养的动物密度受到限制——过于拥挤时,动物会被挤到围栏的边界上。如果边界是固体方块,它们会窒息而死;如果边界是栅栏、玻璃、或其他透明方块,它们会被挤出边界。由于可以直接杀死挤出的动物,后一种情况通常更有利。由于后代会推挤父母,挤出边界的问题在繁殖后尤为严重。若24个以上的动物在同一个方块中,由于/gamerule maxEntityCramming,同样会受窒息伤害。

对于羊,你无需杀死就能获得羊毛,只需用想要的颜色染色,然后定期剪羊毛。你还需要一片巨大的草地来它们重新长回羊毛。

鸡是一个特例,不仅通过用种子喂养可以让鸡繁殖,同时,鸡会生蛋,投掷蛋时有一定几率生成鸡。这使得鸡大体上很容易繁殖。定期收集鸡蛋很麻烦,这促进了教程/刷蛋的发展,把鸡蛋集中到特定位置。漏斗更可自动收集并储存鸡蛋,甚至运至发射器,实现自动孵化。

不管对于什么基地,一个安置所有动物的建筑不仅有使用意义,还可作为美学上的点缀

密集式饲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大型围场

小型自动化圈养系统可以通过将生物用矿车输送到一个集中的位置来实现,但它的繁殖效率相对较低(每五分钟繁殖一只后代)。以前,将生物压缩到小范围内圈养的方式是可行的(例如一个3x3x3的超小“笼舍”)。然而在现在的版本里,这种方式没有效果了-如果过多实体拥挤在一起,则会发生实体“相位”穿越围墙,或者窒息死亡。当然,它们产下的后代也会逃脱出围墙。另外,这样的做法也会导致你只能喂到一个动物。相对来说,一个使用栅栏围成的拥挤牧场中,少量的逃脱是可以被接受的。然而,大量的实体可以被放置在1x1x2,底部有水的环境里。这样做会导致生物不断跳动(即使这样,它们也无法跃出),所以你每次都能给不同的随机生物喂食。但如果生物的成体比1格略高(例如牛),就会导致新出生的后代脱离水面圈养范围,如果数量超过了50,后代将会被挤飞。鸡可以飘浮在水上,所以你可以在水下放置告示牌来挡水,同时可以在其下方完成喂食。其他的生物也可以通过上述的方式圈养,但他们有可能会逃脱。当动物达到一定数量时,屠宰动物的一半,然后继续繁殖有利于保持动物数量,取得较高的效率。收集并扔出鸡蛋也可以让你可屠宰的动物数增多,进而获得更多收益。当围场中有栅栏门时,你可以养殖更多数量的生物,因为在没有栅栏们的情况下玩家的离开会导致部分生物乘机逃出。此外,还有一种方法驱散动物-先用食物吸引它们,然后切换其他物品,它们就会散开,你就可以乘机快速离开。当你收回食物时,动物逃脱速度小于你的疾跑速度。你还可以根据动物类型来设计,比如设计一个水下隧道(由于生物不会定向游泳,他们就无法逃脱出围场,而玩家则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