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在和平模式中收集资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个教程是关于如何在和平模式中收集常常从敌对生物或中立生物中掉落的资源的。

因为大多数的敌对生物或中立生物不会在和平难度下生成,所以在和平模式下有时收集这些资源有些困难。而且,本页内容对游玩任何生存地图,且不喜欢攻击怪物但想获取它们掉落的资源的玩家也有所帮助。这个页面对想玩无任何数据包生存的玩家也有用处,因为这将禁用生物的掉落物。不过,这也会禁用箱子中的战利品,所以与村民交易是获取这些物品的少量方法中的一种。

能在和平难度中获得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材料通常是生物掉落的,但可以在和平难度中通过其他方式获得。

骨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骨头通常从骷髅身上掉落,因为其为敌对生物不能生成在和平难度。但是,有一些其他的方式可获取骨头骨粉

骨头能在沙漠神殿丛林神庙地牢以及林地府邸箱子里自然出现。除非你的出生点旁碰巧有一片丛林或很幸运地有一个拥有林地府邸的黑森林,你最好的办法是去找到一片沙漠或者一个地牢。在洞穴里找到一个地牢是最好的,但如果你附近没有较多的洞穴,你可以在地下采矿。不幸的是,和平难度下刷怪箱不会生成生物。所以在和平难度下,你不能通过听僵尸骷髅蜘蛛的声音来寻找地牢。 为了找到一个沙漠神殿,你需要先找到一片沙漠,然后在附近探索。沙漠神殿的一个优点是它能在很远处被看见。但是,当找到一个可能容纳有骨头的箱子的结构时,记得一个箱子内永远不会100%地藏有骨头。

还有两种找骨头的方法。一种是通过钓鱼,如果你有一个拥有海之眷顾附魔的钓鱼竿,你有 1.1% 的几率获得骨头。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是制作钓鱼竿需要线,这通常从蜘蛛获得,但蜘蛛不会在和平难度下生存,并且通过钓鱼只有小概率获得骨头。 最后一种方法是通过需要化石,其中包含骨块。注意这只会在你需要骨粉时有用。如果你需要骨头的话,这方法不会起作用。这个方法的优点是 1 个骨块=9个骨粉,加之化石中通常有很多骨块。然而,化石相当的稀少,且只会在沙漠或沼泽生物群系中生成。寻找骨块的最佳方式是先寻找沼泽或沙漠,然后选择在Y坐标 = 40 - 49 寻找洞穴或采用树枝采矿法(每个矿道间隔至少 4 个方块)。

基岩版, 所有的鱼(生物)有25%的几率掉落一根骨头。由于至少一个变种的鱼会生成在每一种类型的海洋,并且鲑鱼也能在河流中生成,这实际上使骨头很容易获得。

末影珍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尽管末影人不会在和平难度下生成,末影珍珠能够通过其他两种方式获得。末影珍珠能够在要塞箱子以及林地府邸中找到。这两种结构都相当稀少,但林地府邸能够使用林地探险家地图找到,尽管最近的林地府邸可以相当远。你也可以从牧师村民处通过4 - 7个绿宝石交易得到末影珍珠,如果你有一个农民和一个大型的小麦农场,你可以使用小麦与农民交易获得大量的绿宝石,并由此获得很多末影珍珠。尽管由于烈焰棒的缺失使得末影珍珠不能用于合成末影之眼,末影珍珠也可以用于传送,这会在有时变得很有用。

火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火药最容易作为爬行者的掉落物获得,并且也是恶魂女巫的掉落物。但是,这三种生物中没有一个会在和平难度下生成,所以找一个替代的方法获取火药很重要。

火药,像骨头一样,能够在沙漠神殿的箱子、地牢的箱子及林地府邸的箱子中找到。参阅之前的“骨头”部分来了解如何找到这些结构。与骨头不同的是,火药不会在丛林神庙的箱子中生成。火药在完成任何主线进程时不是必需的,但在一些特定情况下会很有趣,并有助于使用,因为它可以用于合成烟花火箭TNT。另外,火药也可用于制造喷溅型药水。但是,和平难度下不能制作任何药水因为烈焰棒烈焰人不能生成的情况下不能获取。

如果你想使用火药来合成 TNT,你能够在沙漠神殿的陷阱或林地府邸秘密房间中的陷阱获得TNT。不过要当心!它们被称作“陷阱”是有理由的。

海晶砂粒[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晶砂粒 可作为守卫者/远古守卫者的掉落物获取,也可通过破坏海晶灯获取。在和平难度下,唯一的方式是破坏海晶灯,海晶灯可以在海底遗迹中找到。这使得海晶砂粒能够在和平难度下获取。但是,海晶砂粒的唯一用处是制作海晶灯,而这又需要只能通过击杀不会在和平难度生成的守卫者获得的海晶碎片。唯一在和平难度获得海晶灯的方式是使用精准采集附魔的

腐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幸运的是,腐肉不是非常有用,在 Minecraft 世界如果你永远不获得它你会变得很好。但是,如果由于一些目的需要用到腐肉,如喂养你的,你也可以通过一些不击杀任何敌对生物方法获得腐肉。与骨头一样,腐肉可以在沙漠神殿、丛林神庙、地牢、林地府邸的箱子中找到。腐肉还可以从雪屋地下室的箱子获取,这在你出生点附近有积雪的冻原或积雪的针叶林生物群系时有用。而不幸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雪屋都有地下室,所以你可能要经过多个雪屋才能找到腐肉。也可以尝试寻找沙漠、丛林或地牢。腐肉也有1.2%的概率在钓鱼时获得。然而,像获取骨头中所说的那样,制作钓鱼竿需要线,而线在和平难度下也是相当昂贵的。不过,在你能找到腐肉的多数地方,你也能找到线

蜘蛛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蜘蛛眼通常能通过击杀蜘蛛或女巫获得。在这些生物不能生成的情况下,蜘蛛眼也相当难获得。能找到蜘蛛眼的唯一地方是沙漠神殿的箱子里。尽管沙漠神殿的每个箱子中只有29%的几率有蜘蛛眼,但一个沙漠有4个箱子,所以其中一个箱子有蜘蛛眼是很有可能的。不过,蜘蛛眼在和平难度下实际上没有用处,因为它们只能用于吃或作为酿造药水的配方,这两者在和平模式下都是不可能的。

海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湿海绵能作为远古守卫者的掉落物在简单、普通、困难难度下获得,或者在任何难度下(包括和平)从海底遗迹的海绵房间中获得。尽管湿海绵在技术层面上不可再生,海绵的主要作用是吸,当海绵被破坏时,水依然是排干的。因为湿海绵能在熔炉里被一次次重新烧成干海绵,所以海绵能够无限次数的使用,尽管其不可再生。

海底遗迹也相当难发现,但寻找它们与一些其他结构相比也更容易,如林地府邸。有两种方法寻找海底遗迹。廉价但耗时更多的方法是持续在深海生物群系中四处张望直到找到一个。而更昂贵的方法在制图师村民交易获取海洋探险家地图,并用它来定位海底遗迹。但是,除了准备足够的材料与制图师交易,在海洋探险家地图的交易解锁前,你还需要交易这个村民的所有其他交易选项。

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沙漠神殿中腐肉、火药、骨头的截图。沙漠神殿是为数不多能够在和平难度下找到这些物品的地方。

线在生存模式中有很多用处,它能用于制作钓鱼竿拴绳羊毛或用于绊线线路。尽管没有蜘蛛使获得线变得困难,但也有很多其他方法来获取一些。线能够通过用破坏蜘蛛网获得,因此如果你出生在废弃矿井附近,这可能是获得线的最简单方式。

另外,线能够作为丛林神庙的一部分生成并且一个丛林神庙会拥有 5 个线。另外,像腐肉火药骨头一样,线也能在沙漠神殿地牢林地府邸的箱子中找到。最后,线有 0.6% 的几率通过钓鱼获得,下一段将展示如何不用线获得钓鱼竿:

除拴绳外所有含有线的合成配方所合成出的物品都有不需要线的合成方式。羊毛当然可以通过击杀或用剪羊毛获得,可以作为二级交易从制箭师村民处使用 2~3 个绿宝石买到。在和平难度下弓本身不是很有用但能用于制作有诸多用处的发射器。最后,附魔的钓鱼竿也能作为二级交易从渔夫村民处用 7~8 个绿宝石购买。钓鱼竿的主要用途是钓鱼,事实上在和平难度下没什么用,除非你想驯服豹猫。但钓鱼能让玩家有机会获得附魔书命名牌睡莲骨头腐肉线皮革及更多。甚至,钓鱼能给予你附魔弓或其他的钓鱼竿。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能够由甘蔗合成或杀死女巫合成。尽管第二个选择在和平难度下不可用,但第一个选择可以。简单地将一个甘蔗放在你的物品栏合成区或工作台内,你就能获得一个糖。

粘液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粘液球是很多重要物品的合成配方,包括拴绳、岩浆膏、粘液块,3个粘性活塞能在丛林神庙中自然生成。不过丛林神庙非常稀少,所以如果你在搜刮丛林神庙,确保把3个粘性活塞全部拿走。你会发现它们在红石装置中很有用。

虽然史莱姆无法生成,但随着熊猫在1.14的加入,你可以在小熊猫打喷嚏时有概率得到粘液球。在1.14,你也可以通过流浪商人用4颗绿宝石换取1个粘液球(奸商!)。这种方法较快,但每一个流浪商人只能交易16次,并且流浪商人不一定每次都会卖粘液球。

幻翼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幻翼无法在和平模式生成,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掉落物无法获得。你可以在村庄里驯服流浪猫[新增:JE1.14BE1.8]后睡觉,然后在第二天,它会给你送来礼物,其中就有几率有幻翼膜。同样,你也可以有几率获得腐肉与线。

鹦鹉螺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13加入的溺尸会掉落腐肉,金锭,三叉戟,钓鱼竿鹦鹉螺壳。但其中只有三叉戟无法在和平模式获得。鹦鹉螺壳可以通过钓鱼有概率获得,但前提是你得有钓鱼竿。同时,潮涌核心也能获得。

不能在和平难度中获取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遗憾的是,这些材料只能作为敌对生物的掉落物获取。但是,有时可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它们的合成配方。

烈焰棒[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烈焰棒只能通过击杀烈焰人获得,而这在和平难度下是不可能做到的。不幸的是,烈焰棒是前往末地的必需品,因为所有的末地传送门在生成时被放上末影之眼的概率只有万亿分之一,而末影之眼需要烈焰粉来合成。但是,通常能够在雪屋地下室找到需要一个烈焰棒合成的酿造台,但不能酿造任何药水,因为还需要烈焰粉作为燃料。尽管玩家也许不能在和平难度下前往末地,在 Minecraft 世界中还有其他很多事可以做。

雪屋地下室的一侧,可看见酿造台。酿造台是由烈焰棒合成的唯一可通过其他方式获取的物品。

恶魂之泪[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恶魂之泪恶魂掉落,用于制作再生药水末影水晶。尽管这两个物品在 Minecraft 中非常有用,但即使能够通过其他手段获取恶魂之泪,这两个东西仍然无法制作。这是因为制作再生药水需要烈焰粉,合成末影水晶需要末影之眼,而末影之眼也需要烈焰粉。因为在和平难度下缺少烈焰人,所以两者都不能获取。

岩浆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岩浆膏可通过击杀岩浆怪或用粘液球烈焰粉获取。令人沮丧的是,史莱姆烈焰人和岩浆怪都不会在和平难度生成,因此和平难度下不能获得岩浆膏。但是,岩浆块除了用岩浆膏合成之外还会在下界自然生成。所以虽然岩浆膏本身不能在和平难度获取,但岩浆块可以。

海晶碎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很不幸,海晶碎片只能通过击杀守卫者远古守卫者获得。不过所有利用海晶碎片的合成物:海晶石暗海晶石海晶石砖海晶灯都是海底遗迹的组成部分。如果你准备获取海晶灯,确保用一个有精准采集附魔的挖掘,否则只会掉落海晶砂粒

潜影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潜影贝有 50% 的几率能在死亡时掉落潜影壳。尽管事实上与其他生物不同,潜影贝能在和平难度下生成,末地在和平难度不可到达。因此,潜影壳不能在和平难度下获取。潜影壳能用于制造潜影盒,虽然潜影盒在 Minecraft 中不是必需的,但有时仍然很有帮助。

有非常非常小的几率末地能够在Minecraft世界可用,使得潜影壳能够被获取。(参见#末影龙

万幸的是,随着熊猫在1.14的加入,你可以在小熊猫打喷嚏时有概率得到粘液球。在1.14,你也可以通过流浪商人用4颗绿宝石换取1个粘液球(奸商!)。这种方法较快,但每一个流浪商人只能交易16次,并且流浪商人不一定每次都会卖粘液球。

凋灵骷髅头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凋灵骷髅被击杀是时有非常小的概率掉落一个凋灵骷髅头颅,可以召唤凋零 BOSS。不幸的是,凋灵骷髅在和平难度不会生成,而这是获取凋灵骷髅头颅的唯一方式。凋灵骷髅头颅的唯一用途是制造凋零。凋零会掉落下界之星,能用于制作信标。这意味着信标是在和平难度下无法获得的物品之一。

三叉戟[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三叉戟是游戏中最有用的武器之一,但它只能由溺尸掉落。因为溺尸无法在和平模式生成,所以三叉戟也不可获得。这也导致与三叉戟有关的附魔书(引雷,忠诚,穿刺,激流,但不包括经验修补,耐久与消失诅咒)变得无用。

可在和平难度中生成的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能在和平难度下生成的生物是少量中立或敌对生物。不过,除羊驼外,没有任何一个能对玩家造成伤害。

末影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影龙末地中的 BOSS 生物。它会在死亡时掉落很多经验和一个龙蛋。龙蛋不能用于制作任何东西,但可以当作战利品,表明末影龙已经被击败。但是,末地不能在和平难度下到达,这是因为用于制作末影之眼烈焰粉在和平难度不能获得,而末影之眼是创建末地传送门的必需品。

如果你幸运地在万亿分之一的几率下找到了12个末地传送门都装填有末影之眼的要塞(记得记下它的坐标!),你就发现了 Minecraft 中最稀有的事,然后末影龙将在你进入末地后生成。它不能对你造成伤害但有击退,所以唯一危险的事情就是末影龙将你打下虚空,或者当你爬上黑曜石柱上破坏末影水晶时把你击落,除此之外在末地战斗应该相当简单。你可以通过末地传送池自由而不限次数地前往末地。但是,末影水晶不能在和平难度获取所以你不能重生末影龙。

这是一个末地传送门在生成世界时天然完成的种子:95148563599334434. 坐标:x: 450 z: -2260。这是 Minecraft 和平难度通向末地的唯一方式。

唤魔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唤魔者住在相当罕见的林地府邸中,在简单、普通、困难难度下相当危险,但在和平难度下不会伤害玩家。唤魔者在死亡时会掉落相当稀有的物品:0 - 1绿宝石,以及很有用的不死图腾。如果玩家在死亡时手持不死图腾,玩家将不会死亡,并将恢复一半的血量并快速回复至满血。

羊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羊驼被装饰了16种颜色的地毯

羊驼在技术上是可驯服生物,但也算是中立生物,因为它们在被玩家攻击时会向玩家吐口水,造成 0.5 心的伤害。它们也是游戏中唯一在和平模式下能对玩家造成伤害的生物。不过,这很容易躲过,同时羊驼只会掉落皮革,它也会从掉落。羊驼能装备箱子来储存东西,也能装备地毯用于装饰。羊驼只会在热带草原和山脉生物群系中生成。

北极熊[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玩家激怒了北极熊,它将变得与玩家敌对。但玩家在和平难度时北极熊不能造成任何伤害。北极熊在被击杀时会掉落生和生鲑鱼,也掉落经验。如果你旁边碰巧有有雪的生物群系就非常不错。但除此之外,你也能通过钓鱼获得鱼,通过击杀附近其他任何类型的生物获取经验。

潜影贝[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潜影贝在任何难度下的末地生成,但不会在和平难度造成伤害。潜影贝会在死亡时掉落潜影壳,它很有用因为可制作成潜影盒。但是,与末影龙一样,潜影贝在不作弊的和平模式下无法找到,因为在和平模式下不能前往末地。

卫道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难度等级较高时,卫道士是除爬行者与高压爬行者外任何生物中造成最大伤害的生物。与唤魔者一样,它们不会在和平难度下攻击玩家,但他们会像在其他难度时一样,依然与村民敌对。卫道士在死亡时有高概率掉落绿宝石,同时掉落他们铁的几率也更低。

[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通常只会忽略玩家,除非在被攻击时变得与任何攻击它们的玩家敌对。与北极熊相似,在和平难度下,它们会扑向玩家但不能造成任何伤害。狼在死亡时只会掉落经验,但它们也能用骨头驯服。驯服的狼会跟随玩家除非被要求坐下,并会攻击 任何对玩家造成伤害的生物 或 玩家攻击的生物,爬行者恶魂除外。

海豚[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海豚是一种水生生物,在海洋里经常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如果玩家与它们相处很好,它们会帮助玩家寻找宝藏。但一旦被玩家攻击,它们会成群结队地攻击玩家。同样,它们无法在和平模式造成伤害。

熊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14加入的熊猫,只生活在丛林竹林中。它们会与玩家进行有趣的互动,玩家也可从它们身上获得粘液球竹子,但它们也会在被攻击时攻击玩家。同样,它们也无法在和平模式中造成伤害。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