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在和平模式中收集資源

出自 Minecraft Wiki
前往: 導覽搜尋

這個教程是關於如何在和平模式中收集常常從敵對生物或中立生物中掉落的資源的。

因為大多數的敵對生物或中立生物不會在和平難度下生成,所以在和平模式下有時收集這些資源有些困難。而且,本頁內容對遊玩任何生存地圖,且不喜歡攻擊怪物但想獲取它們掉落的資源的玩家也有所幫助。這個頁面對想玩無任何資料包生存的玩家也有用處,因為這將禁用生物的掉落物。不過,這也會禁用儲物箱中的戰利品,所以與村民交易是獲取這些物品的少量方法中的一種。

能在和平難度中獲得的物品[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這些材料通常是生物掉落的,但可以在和平難度中通過其他方式獲得。

骨頭[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骨頭通常從骷髏身上掉落,因為其為敵對生物不能生成在和平難度。但是,有一些其他的方式可獲取骨頭骨粉

骨頭能在沙漠神殿叢林神廟地牢以及綠林府邸儲物箱里自然出現。除非你的出生點旁碰巧有一片叢林或很幸運地有一個擁有綠林府邸的黑森林,你最好的辦法是去找到一片沙漠或者一個地牢。在洞穴里找到一個地牢是最好的,但如果你附近沒有較多的洞穴,你可以在地下採礦。不幸運的是,和平難度下生怪磚不會生成生物。所以在和平難度下,你通過不能聽殭屍骷髏蜘蛛的聲音來尋找地牢。 為了找到一個沙漠神殿,你需要先找到一片沙漠,然後在附近探索。沙漠神殿的一個優點是它能在很遠處被看見。但是,當找到一個可能容納有骨頭的儲物箱的結構時,記得一個儲物箱內永遠不會100%地藏有骨頭。

還有兩種找骨頭的方法。一種是通過釣魚,如果你有一個擁有海洋的祝福附魔的釣竿,你有 1.1% 的幾率獲得骨頭。但是,這個方法的缺點是製作釣竿需要,這通常從蜘蛛獲得,但蜘蛛不會在和平難度下生存,並且通過釣魚只有小機率獲得骨頭。 最後一種方法是通過需要化石,其中包含骨塊。注意這只會在你需要骨粉時有用。如果你需要骨頭的話,這方法不會起作用。這個方法的有點是 1 個骨塊= 9個骨粉,加之化石中通常有很多骨塊。然而,化石相當的稀少,且只會在沙漠或沼澤生態域中生成。尋找骨塊的最佳方式是先尋找沼澤或沙漠,然後選擇在Y坐標 = 40 - 49 尋找洞穴或採用樹枝採礦法(每個礦道間隔至少 4 個方塊)。

基岩版, 所有的魚(生物)有25%的幾率掉落一根骨頭。由於至少一個變種的魚會生成在每一種類型的海洋,並且鮭魚也能在河流中生成,這實際上使骨骼很容易獲得。

終界珍珠[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儘管終界使者不會在和平難度下生成,終界珍珠能夠通過其他兩種方式獲得。終界珍珠能夠在要塞儲物箱以及綠林府邸中找到。這兩種結構都相當稀少,但綠林府邸能夠使用林地探險家地圖找到,儘管最近的綠林府邸可以相當遠。你也可以從牧師村民處通過4 - 7個綠寶石交易得到終界珍珠,如果你有一個農民和一個大型的小麥農場,你可以使用小麥與農民交易獲得大量的綠寶石,並由此獲得很多終界珍珠。儘管由於烈焰桿的缺失使得終界珍珠不能用於合成終界之眼,終界珍珠也可以用於傳送,這會在有時變得很有用。

火藥[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火藥最容易作為苦力怕的掉落物獲得,並且也是地獄幽靈女巫的掉落物。但是,這三種生物中沒有一個會在和平難度下生成,所以找一個替代的方法獲取火藥很重要。

火藥,像骨頭一樣,能夠在沙漠神殿的儲物箱、地牢的儲物箱及綠林府邸的儲物箱中找到。參閱之前的「骨頭」部分來了解如何找到這些結構。與骨頭不同的是,火藥不會在叢林神廟的儲物箱中生成。火藥在完成任何主線進程時不是必需的,但在一些特定情況下會很有趣,並有助於使用,因為它可以用於合成煙火TNT。另外,火藥也可用於製造噴濺型藥水。但是,和平難度下不能製作任何藥水因為烈焰桿烈焰使者不能生成的情況下不能獲取。

如果你想使用火藥來合成 TNT,你能夠在沙漠神殿的陷阱或綠林府邸秘密房間中的陷阱獲得TNT。不過要當心!它們被稱作「陷阱」是有理由的。

海磷晶體[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海磷晶體 可作為深海守衛/遠古深海守衛的掉落物獲取,也可通過破壞海燈籠獲取。在和平難度下,唯一的方式是破壞海燈籠,海燈籠可以在海底遺蹟中找到。這使得海磷晶體能夠在和平難度下獲取。但是。海磷晶體的唯一用處是製作海燈籠,而這又需要只能通過擊殺不會在和平難度生成的深海守衛獲得的海磷碎片。唯一在和平難度獲得海燈籠的方式是使用絲綢之觸附魔的

腐肉[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幸運的是,腐肉不是非常有用,在 Minecraft 世界如果你永遠不獲得它你會變得很好。但是,如果由於一些目的需要用到腐肉,如餵養你的,你也可以通過一些不擊殺任何敵對生物方法獲得腐肉。與骨頭一樣,腐肉可以在沙漠神殿、叢林神廟、地牢、綠林府邸的儲物箱中找到。腐肉還可以從雪屋地下室的儲物箱獲取,這在你出生點附近有冰雪凍原或冰雪針葉林生態域時有用。而不幸的是,並不是所有的雪屋都有地下室,所以你可能要經過多個雪屋才能找到腐肉。也可以嘗試尋找沙漠、叢林或地牢。腐肉也有1.2%的機率在釣魚時獲得。然而,像獲取骨頭中所說的那樣,製作釣竿需要線,而線在和平難度下也是相當昂貴的。不過,在你能找到腐肉的多數地方,你也能找到

蜘蛛眼[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蜘蛛眼通常能通過擊殺蜘蛛或女巫獲得。在這些生物不能生成的情況下,蜘蛛眼也相當難獲得。能找到蜘蛛眼的唯一地方是沙漠神殿的儲物箱里。儘管沙漠神殿的每個儲物箱中只有29%的幾率有蜘蛛眼,但一個沙漠有4個儲物箱,所以其中一個儲物箱有蜘蛛眼是很有可能的。不過,蜘蛛眼在和平難度下實際上沒有用處,因為它們只能用於吃或作為釀造藥水的配方,這兩者在和平模式下都是不可能的。

海綿[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海綿能作為遠古深海守衛的掉落物在簡單、普通、困難難度下獲得,或者在任何難度下(包括和平)從海底遺蹟的海綿房間中獲得。儘管濕海綿在技術層面上不可再生,海綿的主要作用是吸,當海綿被破壞時,水依然是排乾的。因為濕海綿能在熔爐里被一次次重新燒成干海綿,所以海綿能夠無限次數的使用,儘管其不可再生。

海底遺蹟也相當難發現,但尋找它們與一些其他結構相比也更容易,如綠林府邸。有兩種方法尋找海底遺蹟。廉價但耗時更多的方法是持續在深海生態域中四處張望直到找到一個。而更昂貴的方法在製圖師村民交易獲取海洋探險家地圖,並用它來定位海底遺蹟。但是,除了準備足夠的材料與製圖師交易,在海洋探險家地圖的交易解鎖前,你還需要交易這個村民的所有其他交易選項。

[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沙漠神殿中腐肉、火藥、骨頭的截圖。沙漠神殿是為數不多能夠在和平難度下找到這些物品的地方。

在生存模式中有很多用處,它能用於製作釣竿栓繩羊毛或用於絆線線路。儘管沒有蜘蛛使獲得線變得困難,但也有很多其他方法來獲取一些。線能夠通過用破壞蜘蛛網獲得,因此如果你出生在礦坑附近,這可能是獲得線的最簡單方式。

另外,線能夠作為叢林神廟的一部分生成並一個叢林神廟會擁有 5 個線。另外,像腐肉火藥骨頭一樣,線也能在沙漠神殿地牢綠林府邸的儲物箱中找到。最後,線有 0.6% 的幾率通過釣魚獲得,下一段將展示如何不用線獲得釣竿:

除栓繩外所有含有線的合成配方所合成出的物品都有不需要線的合成方式。羊毛當然可以通過擊殺或用剪羊毛獲得,可以作為二級交易從制箭師村民處使用 2~3 個綠寶石買到。在和平難度下弓本身不是很有用但能用於製作有諸多用處的發射器。最後,附魔的釣竿也能作為二級交易從漁夫村民處用 7~8 個綠寶石購買。釣竿的主要用途是釣魚,事實上在和平難度下沒什麼用,除非你想馴服野貓。但釣魚能讓玩家有機會獲得附魔書命名牌荷葉骨頭腐肉皮革及更多。甚至,釣魚甚至能給予你附魔弓或其他的釣竿。

[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能夠由甘蔗合成或殺死女巫合成。儘管第二個選擇在和平難度下不可用,但第一個選擇可以。簡單地將一個甘蔗放在你的物品欄合成區或工作檯內,你就能獲得一個糖。

不能在和平難度中獲取的物品[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遺憾的是,這些材料只能作為敵對生物的掉落物獲取。但是,有時可通過其他方式獲得它們的合成配方。

烈焰桿[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烈焰桿只能通過擊殺烈焰使者獲得,而這在和平難度下是不可能做到的。不幸的是,烈焰桿是前往終界的必需品,因為所有的終界傳送門在生成時被放上終界之眼的機率只有萬億分之一,而終界之眼需要烈焰粉來合成。但是,通常能夠在雪屋地下室找到需要一個烈焰桿合成的釀造台,但不能釀造任何藥水,因為還需要烈焰粉作為燃料。儘管玩家也許不能在和平難度下前往終界,在 Minecraft 世界中還有其他很多事可以做。

雪屋地下室的一側,可看見釀造台。釀造台是烈焰桿由烈焰桿合成的唯一可通過其他方式獲取的物品。

幽靈之淚[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幽靈之淚地獄幽靈掉落,用於製作再生藥水終界水晶。儘管這兩個物品在 Minecraft 中非常有用,但即使能夠通過其他手段獲取幽靈之淚,這兩個東西仍然無法製作。這是因為製作再生藥水需要烈焰粉,合成終界水晶需要終界之眼。因為在和平難度下缺少烈焰使者,所以兩者都不能獲取。

熔岩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熔岩球可通過擊殺岩漿立方怪或用史萊姆球烈焰粉獲取。令人沮喪的是,史萊姆烈焰使者和岩漿立方怪都不會在和平難度生成,因此和平難度下不能獲得熔岩球。但是,岩漿塊除了用熔岩球合成之外還會在地獄自然生成。所以雖然熔岩球本身不能在和平難度獲取,但岩漿塊可以。

海磷碎片[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很不幸,海磷碎片只能通過擊殺深海守衛遠古深海守衛獲得。不過所有利用海磷碎片的合成物:海磷石暗海磷石海磷石磚海燈籠都是海底遺蹟的組成部分。如果你準備獲取海燈籠,確保用一個有絲綢之觸附魔的挖掘,否則只會掉落海磷晶體

界伏殼[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界伏蚌有 50% 的幾率能在死亡時掉落界伏蚌。儘管事實上與其他生物不同,界伏蚌能在和平難度下生成,終界在和平難度不可到達。因此,界伏殼不能在和平難度下獲取。界伏殼能用於製造界伏盒,雖然界伏盒在 Minecraft 中不是必需的,但有時仍然很有幫助。

有非常非常小的幾率終界能夠在Minecraft世界可用,使得界伏殼能夠被獲取。(參見#終界龍

一座叢林神廟,有一條路徑通向隱蔽的儲物箱。你能夠在圖片中部看見黏性活塞朝向一個鵝卵石方塊

史萊姆球[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史萊姆球不能在和平難度下獲得,因為缺乏史萊姆。雖然史萊姆球很多重要的合成配方,包括栓繩、熔岩球、史萊姆方塊不能獲得,但3個黏性活塞能在叢林神廟中自然生成。不過叢林神廟非常稀少,所以如果你在搜刮叢林神廟,確保把3個黏性活塞全部拿走。你會發現它們在紅石裝置中很有用。

凋零怪骷髏頭顱[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凋零骷髏被擊殺是時有非常小的機率掉落一個凋零怪骷髏頭顱,可以召喚凋零 BOSS。不幸的是,凋零骷髏在和平難度不會生成,而這時獲取凋零怪骷髏頭顱的唯一方式。凋零怪骷髏頭顱的唯一用途是製造凋零。凋零會掉落地獄之星,能用於製作烽火台。這意味著烽火台是在和平難度下無法獲得的物品之一。

可在和平難度中生成的生物[編輯 | 編輯原始碼]

能在和平難度下生成的生物是少量中立或敵對生物。不過,除羊駝外,沒有任何一個能對玩家造成傷害。

終界龍[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終界龍終界中的 BOSS 生物。它會在死亡時掉落很多經驗和一個龍蛋。龍蛋不能用於製作任何東西,但可以當作戰利品,表明終界龍已經被擊敗。但是,終界不能在和平難度下到達,這是因為用於製作終界之眼烈焰粉在和平難度不能獲得,而終界之眼是創建終界傳送門的必需品。

如果你幸運地在萬億分之一的幾率下找到了12個終界傳送門都裝填有終界之眼的要塞(記得記下它的坐標!),你就發現了 Minecraft 中最稀有的事,然後終界龍將在你進入終界後生成。它不能對你造成傷害但有擊退,所以唯一危險的事情就是終界龍將你打下虛空,或者當你爬上黑曜石柱上破壞終界水晶時把你擊落,除此之外在終界戰鬥應該相當簡單。你可以通過終界傳送池自由而不限次數地前往終界。但是,終界水晶不能在和平難度獲取所以你不能重生終界龍。

這是一個終界傳送門在生成世界時天然完成的種子:95148563599334434. 坐標:x: 450 z: -2260。這是 Minecraft 和平難度通向終界的唯一方式。

喚魔者[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喚魔者住在相當罕見的綠林府邸中,在簡單、普通、困難難度下相當危險,但在和平難度下不會傷害玩家。喚魔者在死亡時會掉落相當稀有的物品:0 - 1綠寶石,以及很有用的不死圖騰。如果玩家在死亡時手持不死圖騰,玩家將不會死亡,並將恢復一半的血量並快速回復至滿血。

羊駝[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羊駝被裝飾了16種顏色的地毯

羊駝在技術上是可馴服生物,但也算是中立生物,因為它們在被玩家攻擊時會向玩家吐口水,造成 0.5 心的傷害。它們也是遊戲中唯一在和平模式下能對玩家造成傷害的生物。不過,這很容易躲過,同時羊駝只會掉落皮革,它也會從掉落。羊駝能裝備儲物箱來儲存東西,也能裝備地毯用於裝飾。羊駝只會在莽原和山脈生態域中生成。

北極熊[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北極熊是唯一在和平難度下生成的中立生物。如果玩家激怒了北極熊,它將變得與玩家敵對。但玩家在和平難度時北極熊不能造成任何傷害。北極熊在被擊殺時會掉落生和生鮭魚,也掉落經驗。如果你旁邊碰巧有有雪的生態域就非常不錯。但除此之外,你也能通過釣魚獲得魚,通過擊殺附近其他任何類型的生物獲取經驗。

界伏蚌[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界伏蚌在任何難度下的終界生成,當不會在和平難度造成傷害。界伏蚌會在死亡時掉落界伏殼,它很有用因為可製作成界伏盒。但是,與終界龍一樣,界伏蚌在不作弊的和平模式下無法找到,因為在和平模式下不能前往終界。

衛道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難度等級較高時,衛道士是除苦力怕與高壓苦力怕外任何生物中造成最大傷害的生物。與喚魔者一樣,它們不會在和平難度下攻擊玩家,但他們會想在其他難度時一樣,依然與村民敵對。衛道士在死亡時有高機率掉落綠寶石,同時掉落他們鐵的幾率也更低。

[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通常只會忽略玩家,除非在被攻擊時變得與任何攻擊它們的玩家敵對。與北極熊相似,在和平難度下,它們會撲向玩家但不能造成任何傷害。狼在死亡時只會掉落經驗,但它們也能用骨頭馴服。馴服的狼會跟隨玩家除非被要求坐下,並會攻擊 任何對玩家造成傷害的生物 或 玩家攻擊的生物,苦力怕地獄幽靈除外。

另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