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地狱疣种植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狱疣是一种在生存初期获得起来相当困难的资源,因为它们通常只以十分小的数量存在于下界要塞中。然而一经发现后, 它们就可以被种植在位于任何维度(下界主世界末路之地)的灵魂沙上。地狱疣同时也是用来酿造药水的一种十分重要的资源。如果你经常使用药水的话,一个安全可靠且高效率的地狱疣农场是必不可少的。

适于建设农场的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1.3更新之前地狱疣只能在下界中生长。为了在下界中安全地种植,你最好将农场建立在自己能密切关注到的地方,并且要尽量远离恶魂,以免它们的火球毁坏你的农场。 同时,你还可以使用爆炸抗性足以抵抗火球的材料例如圆石地狱砖来使你的农场更加安全。铁栏杆地狱砖栅栏等也可以在建造窗户方面发挥功效。

地狱疣可以被种植在主世界中。它们不需要光来生长, 但是你应该意识到爬行者对于农场的危害。所以,你应该挑选一个有足够光亮,并且可以阻挡怪物侵袭的地方。 在区块加载的范围内建立农场,也会使地狱疣的生长更加迅速(相比在较为偏远的地方来说,因为近处地狱疣可以接受到更新来生长)。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种使用水来收割的半自动地狱疣农场设计(使用发射器控制水)
另一种使用水来收割的半自动地狱疣农场设计(使用活塞控制水流)

没有全自动的设计,因为地狱疣需手动种植,只有半自动农场可供设计(收集可以自动)。利用流水会破坏地狱疣的特点或者是使用粘性活塞推拉灵魂沙使得种植在其上面的地狱疣脱落,制作出一个水闸装置(活塞和发射器均可),就能达到一键收获的效果。但是水不能在下界放置,所以使用水的半自动的地狱疣农场只能在主世界或末路之地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