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多人游戏中的PvP基地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带有派系插件的服务器在所有的服务器与众不同。在这种服务器,团队主导地图。这可能产生一场伟大的战役,同时也掺杂着许多乐趣。但是呢,新玩家或者对此插件不了解的玩家会有很多疑惑。当人们穿着附魔钻石盔甲在出生地杀人时,一万个方块以内的区域都将被占领,和二万个方块的资源全部被掠去, 简单的开始可以是一场噩梦。 但不要害怕!靠正确的知识以及一点点运气,你也可以创建一支主要的派系来统治这张地图!

I. 在PVP服务器上的开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开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花费时间: 60–120秒

当你进入服务器的第一天,在聊天区输入 /f list。这个命令将会列出所有在服务器中已创建的派系。这里通常有10个派系在第一页,你可以在"列表"中找到其他更多的派系。当然,只担心一页就够了。首先,注意有多少页。领地越多,你就要越为你的未知的将来做出打算。一个最好的规矩是:一个派系每个页面一千方块。第二, 查看前三个派系和他们的会员人数。这两个数字分别代表、领地区域,目前的力量和最大力量。如果现在他们的力量为零或者是弱小的,你就可以占领他们的领地。如果土地为零,那么他们没有领土(尽管他们可能仍有一些基本的装备)。这不是必要的,或者你想走多远,但这些信息总是对你有益。很多的服务器会给予玩家们一些石制工具(有总比没有好) 如果你没有任何物品,就输入/kit。如果它没有给你任何东西, 就输入/kit starter 或者是 /kit basic 或/kit tools。如果还是没用,说明服务器不会给新玩家任何东西。别担心,只需要忘掉他就好了。

进行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花费时间: 30–60分钟

一旦你拥有了足够的领地(派系)信息以及好的工具, 就是时候出门了。如果有任何人接近出生点,就开始向与他相反的方向跑(因为他有可能会杀了你)或者不离开出生点(出生点一般不能造成伤害),直到他们远离你的视线为止。无论运用哪种方式,你应该在自己安全之后得到几百个方块。在上一点的基础上,停止工作以便保存你的饱和度。只要徒步行走(这可能会花费你的大量时间!)这是为派别很多时的建议。在你旅行时 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 杀死你看到的所有动物,当然,别浪费时间去打·、豹猫、和蝙蝠
  • 获得发现的 甘蔗南瓜
  • 如果发现了村庄,要忽略它。有99.99%的几率所有资源被掠夺、村民被杀害、房屋被摧毁。如果你想花费你宝贵的时间,那就去做吧。
  • 如果发现了沙漠神殿,那么他会和村庄一样。并且可能有人在附近埋伏,也许,当你沉浸在搜索物资的时候,浑然不知那个可怕的偷袭者已经瞄准了你的后心
  • 如果发现了丛林神庙,请参考村庄和沙漠神殿的事迹。
  • 如果穿过丛林,就尽可能地收集 可可豆西瓜
  • 如果夜晚来临,你将可能会或不会继续旅行。大约有75%的PVP服务器拥有一大群热爱PVP的玩家却没有怪物。如果是这样的话,继续旅行。一些服务器的怪物比单人模式里的怪物还要多。如果你认为你能抵抗过这些怪物,就继续前进。如果不,你可以挖个洞把自己藏起来。你可以等待夜晚过去,或者离开服务器在剩下的7.5分钟内找点别的事做.
  • 确保你至少有一个种子和一个树苗。你不知道你的家需要有什么资源。经过4000-5000块,你可能会遇到一个海洋。这是非常好的建议:你在海上建立一个,因为这或多或少是一个无限的海洋 (45分钟的航行并没有把笔者送出海洋), 大概每10000大小的海域就会弄坏一艘船.
  • 海洋一般是优于陆地的. 你在渡海时,即使要转90度的弯,也要度过海洋. 你走得更快, 而且你不会降饥饿,你不会降饥饿,你不会降饥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不用对付生物和其他玩家, 你还可以往你想去的任何方向进发。杀鱿鱼浪费时间还没多大用处,所以别去管它。
  • 如果你坚持走下去,最终你将不得不面对世界的边界。边界是为了鼓励掠夺,因为没有边界人就会继续的行走几百万的方块,而不被掠夺。注意,不要在边界搭建你的基地。很多人就是沿着边界找到基地的。往反方向走约三百块,在那里搭建你的基地。

选择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花费时间: 0 秒 - 1 小时

当你抵达了你的位置,可能值得继续走下去,取决于你在哪里和你的野心是什么。如果你在大海,你应该往陆地走。但是,如果你拥有了你需要的东西,你应该做一个水下基地(待会提到)。如果你已经创造了你的派系,而你想扩建,你应该找到一个距离资源(女巫、刷怪箱)很近的要塞。记得,一定要保护好那个要塞。再把其他的要塞摧毁。如果这个末地传送门通到另外一个末地(使用Multiverse插件),不要浪费你的时间。一旦你独占了末地的访问权,你的派系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模组也应该被考虑到,因为如果有枪模组之类的模组,你可以使用它们。现在,看一看你想要什么样的基地。

1) 一个很大的陆地要塞。如果你想这样,去到一个(雪)平原,然后去到此教程第二节。 2) 一个在天堂的空中要塞。这个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建造,但是不要在峭壁或丛林建造,除非你想别人看到。如果你想这样,去到此教程第三节。 3) 一个地下要塞。这个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建造,但是不要使用洞穴来下去,除非你想别人看到。如果你在海下开挖,你的基地基本上找不到。如果你想这样,去到此教程第四节。

在第一节花去的时间:31分钟 - 3小时

建造堡垒[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 地表城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开始构思[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时间: 游戏中用时0-5分钟,“游戏外”用时5-15分钟

现在你已经从那些被你杀死的可怜的动物那儿得到了一大堆食物;你已经有了一个树木或是小麦的稳定来源;你还有一张床;现在你需要的就是一个可以把这些东西都放好的地方。先别着急!构思永远是一个计划的最重要部分,所以请用点时间来想清楚你要的是什么(最好绞尽脑汁!)。你要的是一个拥有自修补外墙的,小麦多到足以喂饱半个俄亥俄州的,拥有大量装饰品的大型基地吗?还是一个可以轻松地被山埋藏的小型基地?你要的是用黑曜石建造的,几乎无敌的外墙,还是成本低廉的圆石墙?关于你的基地的所有要素必须在开始建造前就已经想好!

改造地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時間: 5–3 小時

无论你准备建造什么类型的基地,你都需要大量平坦的陆地。石锹的挖掘速度相对较快,成本也低廉,而且还可以被轻松地替换掉,这些使它成为清理极大量泥土的最佳选择。同样,石镐可以作为清理石块的最佳选择。首先,挖出你基地的大致范围。然后就要着手向内部掘进。时刻对那些跟踪过你的攻击型生物甚至是PvP玩家保持警惕-你可以利用极远的距离作为防御手段,但那也不是绝对可靠的。还有,确保你种下了树苗,如果你有骨头的话,可以合成骨粉并使用骨粉来使树苗长得更快。完成这些工作后你应该有大量的泥土了。如果你的服务器装有商店插件的话就再好不过——你挖掉的泥土可能价值一到两个钻石(不是夸张!)如果没有的话就把它们存起来以防万一。你永远无法知道这些廉价的,不可燃的,拥有重力抗性的方块会在什么时候派上用场。

物理防御策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时间:最少1小时,最长无限大

你已经拥有属于你的地盘了,而现在就是为其增设安保的时候。像上文提到的,你有一大堆泥土,但那根本不能被用来建造外墙。你的外墙至少都应该由多层圆石组成。 现在就是开始使用|人工采矿或是采石场采矿技术的绝好机会!如果你要的是自修补墙壁,请确保你拥有四组红石粉和几组铁锭来做建造自修补墙壁所必要的活塞和红石电路线。如果你偏好黑曜石,那么把成桶装的熔岩倒进泥土模子里后再浇水冷却就是一个比较廉价的选择。这与普通办法相比不但不需要钻石,而且可以为你节省下挖取黑曜石所需的大量时间。最好的防御用墙壁及护城河莫过于此:首先以基岩作为顶部建筑材料,外层为黑曜石熔岩,而中部为更多的黑曜石-合成台层作填充。而后则是在外边的、浸在水里的、背后有黑曜石辅助的、带有台阶的沙子墙,最后则是用黑曜石辅助的自修复圆石墙。把这一切都用大约30方块宽的护城河保护起来。(大约30方块宽以至于你可以用绊线穿过它来激活玩家感应器。用蜘蛛网使它的顶部无法通行。)弄到一堆石头(不是圆石!), 合成一堆压力板,然后放在你的基地周围以模拟一个雷区(不是真的) (你也可以用它们来察觉看不见的玩家)。不要用任何种类的石砖! 它们会浪费掉你手上大量的燃料,且实际上除了装饰之外没有任何用途。就算你不准备真的在压力板下放那么多的TNT,这种感觉也会吓走几乎任何一个人。 不要在压力板下放置TNT,不然一旦有人认为它是假的而踩上去的话,被引爆的TNT会炸飞他们、你的基地、甚至是你自己!

准备好了吗?开始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时间: ???

你已经来到了该教程的最后一部分。你的冒险现在取决于你自己了。如果你还是不知道该去哪儿,这里是一些推荐你采取的措施:

  • 扩大你的矿洞以获取更多的钻石和铁
  • 用多余的圆石来建造一个刷怪塔
  • 卖掉多余的圆石和泥土来狠狠地赚一笔钱
  • 前往下界以获取大量的当地“特产”
  • 把别人招募进你的派系里来加快游戏进程和加强防御能力

在第2部分耗费掉的时间: 2-8.5小时 被耗费掉的总时间: 2.5-11.5小时

II. 浮空基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然,你可能想到过做浮空基地. 这个想法有好的地方,有坏的地方.

好处

  • 人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你地面的堡垒上.
  • 如果有人想上来,你就可以把他们打下去(或者在他/她的头上的基地底部垂直放两个沙子/沙砾然后打掉下面的方块,接着看着他/她由于窒息掉下去他/她搭的柱子然后摔死如果你的基地足够高的话).
  • 如果足够明亮,你就不用在担心刷怪了.
  • 基本上不会有人来.

坏处

  • 你自己不用命令也难爬上去.
  • 你在建设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重新上去就会很有趣了... 最好没人看见你.
  • 如果仔细看还是很容易看到的(你最好保佑那是个低配置的玩家).
  • 基地下面会有很大一片的阴影,所以仔细看还是很容易找到的.

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 那就继续看下去吧.

找到一个适合的场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先为这个麻烦的工作选择一个合适的场地。 注意:一定要预先选好地点, 不要在高山或者丛林生态群系做这种事。 如果这足够高过一片海洋、一片平原、一片沙漠等等。那么他被发现就会需要一段时间,并且经常会被云层遮蔽。 如果它(指的是你的基地)的位置比一座高山,或者一个丛林还高, 任何人在砍树或者爬山获得资源的时候他们都将向上看并可能发现你的基地。你肯定不想你的基地被这种人发现。所以,把它建到山谷里、平原上或者建到水底。这都能帮助你隐蔽你的基地。

到达那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作。 你想要登上天空。你绝对不希望任何人在你登上天空时看到你。那么现在,你只能利用方块来垫上去了。但是你怎么下来呢? 答案就在这里: 下界旅行.

首先,收集足够多的黑曜石来做两个地狱门。 然后,确保在你即将建立的基地周围100格的半径内没有任何人。 之后, 垫到高度为200的地方(y=200):不一定非得是200格, 但这的却是一个非常好的高度。当然,你不要真的看向地面, 但是大家需要大量的泥土来到达那里。在那之后, 在那里做一个地狱门。之后你需要去一个距离你现在地点64格位置的地方(大概是四个区块的大小)。制作另一扇地狱门。 穿过它,然后再回到主世界,用一些泥土或者其他的遮盖物来把他掩盖起来,当然可以做成一个小山坡,回去穿过你的地狱门并且造一条小径让你能更容易地在地狱门之间行走。 你可能想要把它隐藏起来,但是现在已经没问题了。回去穿过你的天空地狱门并且你要打掉你用来垫脚的方块。打掉垫脚石并且做一个比较大的平地。 那么现在你准备好制作城墙了。 提示:很多,但不是所有的服务器,允许你设置“家”那么你就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回到基地了。如果你所在的服务器允许你设置“家”的话,那么你就可以跳过地狱门这一步并且使用命令/sethome(或者使用 /f sethome 来设置你的阵营的主城,如果你的服务器有factions插件的话), 并且输入 /home (或者 /f home) 来回到基地的主城你需要先输入/sethome (或 /f sethome) 。 先设置你的基地为家, 之后做一个水池让你能够在离开基地的时候不会摔死。 最后, 当你想要回到基地的时候, 只需要输入/home。

基地竣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现在,你差不多完成了。你有两种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一,你可以建造有围墙的城堡。这使人们几乎不可能从侧面看到内部。这对阻止那些TNT大炮把TNT发射到基地里来有好处。但是,它的资源密集型更强,并且可能更容易被发现。

第二,你可以在那里建造一个“村庄”——有几个相对独立的建筑,没有完整的围墙。它不是资源密集型的,它可以降低被发现的概率,特别是被雪或藤蔓覆盖的村落。然而,如果你的基地有未设防之处,则袭击要比有墙的城堡容易得多。同时,高速射击TNT加农炮是非常致命的,并且有些瞄准炮,他们可以直接射到你的建筑上。

这两种方法都很好,无论你选择哪一个。因为它在敌人看到你之前保护了你的基地。当然,它也有缺点,首先建设起来很费时费力,而且根据构建方法的不同,维护起来也会有些困难,这取决于你的构建方式。

III.巨大的洞穴基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若您需要一个示例视频,请前往:

YouTube 并搜索 "Ronnygoboom PVP Base"

请注意,视频中的基地是在一个禁用了爆炸伤害和末影珍珠的服务器上建造。

优点

  • 比较难找到
  • 可以轻松找到矿石和矿洞
  • 自给自足

缺点

  • 如果你的基地处在一个超大型矿洞系统(或者甚至是一个要塞)的附近,可能会被轻易找到
  • 挖掘和布置会消耗大量时间(和一些石镐)

建造基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开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第一件要做的事是选择你的基地要建在哪里。最好的地方是离陆地很远的海洋中。选好了一个合适的地点之后,就可以创造一个通气井,并且往下开挖了。一般来说,你可以把基地建造在第10-20层之间(y=10~20),因为在这个区域范围之间比较容易找到钻石。准备好了:你将会得到大量的被拿来闲置的圆石,并且你还可以找到煤矿石铁矿石——如果幸运的话,还可能会是金矿石甚至是钻石矿石

第一部分:核心/主基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到达一个合适的深度,就是开始挖基地的时间了。这个时候尚不应该开始挖隧道。先挖出一片方形的区域(建议挖四格深),使得这个区域能够容得下基地内不同功能的房间(合成、附魔、铁砧修复、烧炼、贮藏,等等)。25*25*4的空间应该是足够的,当然了,你想要的话也可以扩大。然后,建造各个房间的墙壁以及装饰一下房间。

第二部分:外围/附属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的主基地打造起来了之后,你就可以开始挖隧道了。隧道要通向哪里完全由你决定。可以是一个农场,或者是一个树场,或者是怪物磨床,亦或是矿洞或者是采石场。

第三部分:密室/地下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一步可选,但推荐做这一步。拥有一个藏在主基地的地底更深处、有暗门通向的密室是很好的。你可以把它作为秘密储藏室放置珍贵的资源(确保在主基地留一些铁锭/金锭/钻石。因为如果有敌人闯入你的基地而没找到什么资源的话,他们可能会觉得会有一个密室),也可作为一个图书室来安放一些记载敌人和敌人基地的信息的

四:死亡陷阱

这个简单的设想是:墙壁含很多很多层的熔岩(例如:一个4格厚的墙壁,中间填满熔岩),大量的熔岩迷宫(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因掉入熔岩死亡,随身物品也会随之撒到熔岩里被摧毁——这极难以通过。),或者是地雷(我的建议是用3*3*3的TNT方块做成地雷,效果就和50磅C-4炸药爆炸一样),亦或者是超级隐蔽的入口(比如用一个一个2*2粗的树作为入口,烧掉或者挖掉这棵树以进入)以及非常有趣的TNT锁陷阱(在一个地方困住玩家,然后让点燃了的TNT方块落下。除非他们有一把很好的挖掘工具,否则基本上他们是……玩完了)再或者,是我的最爱:<玩家名称>被凋灵射中(是的—凋灵陷阱。正当那个人经过陷阱的时候,他被困住,一直等到凋灵生成完成,然后再因为机关,从高处坠落并恰好只剩下1HP。剩下的就交给凋灵来完成。)

优点:无数种方法让其他玩家葬身;有很多耍别人的方法;具备非常危险的机关。

缺点:无数种方法让自己葬身;繁重的“维修保养”工作(除了墙),并且在基地里有一只“发育完全”的凋灵;以及红石电路容易遭到破坏。

完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这一切都正确的完成了,你将会拥有一个地底的壁垒,深深的藏在海洋中心的深处。确保掩盖好用来进入基地的通气口,或者伪装一下让其看起来自然一点。掩藏好活板门。这可能看起来有点像个偏执狂的做法,但是有更隐蔽的行踪、更大的安全性总是有好处的。即使敌人们穷追不舍的想要找到你,你的基地也要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会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