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女巫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本条目关于反复击杀女巫以获得其多样的掉落物

原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女巫是一种能够掉落各种物品的敌对生物。其普遍的掉落物为红石粉荧石粉火药玻璃瓶蜘蛛眼木棍。木棍的掉落率为其余掉落物的两倍。玩家可以使女巫掉落其正在使用的药水,尤其是瞬间治疗药水。抢夺附魔增大每一种掉落物的掉落率。

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女巫作为一般的自然生成怪物的一部分,独自生成于沼泽小屋,作为袭击的一部分,或由被闪电击中的村民转化而得。其有26点生命值,高于大部分其他敌对生物。 它们可以自己进行生命恢复,并以扔喷溅药水攻击。最好的刷女巫办法是将其立即击杀,因为玩家击杀它们会很耗费时间。

作为一般怪物生成时,女巫独立生成于亮度等级7及以下的地方。它们生成并不频繁,所以让其在传统的刷怪塔中与其他怪物一起生成是不值得的。

在沼泽小屋中,女巫是其周围一小片区域中唯一可以生成的怪物。沼泽小屋是反复击杀女巫最合适的地点,但它们需要一个生成平台和等级为7及以下的亮度。一个沼泽小屋可以支持最多三个生成平台。沼泽小屋在沼泽生成,但沼泽小屋只生成女巫的性质需要整个沼泽小屋都在沼泽生物群系中。有时,幸运的玩家能够发现在一点128格范围中存在4个沼泽小屋,其允许四联的女巫陷阱同时工作。

在袭击中,更好的选择为建造一个掠夺者农场并处理其中的女巫。

女巫可以由被由带有引雷附魔的三叉戟产生的闪电击中的村民转化而得。村民繁殖机可以产生村民,所以当为雷暴天气时,玩家可以用用闪电击中它们并杀死它们以获得其掉落物。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些设计都是基于沼泽小屋制作的,因为这是最有效的反复击杀女巫方式。

ilmango的设计1.14.4+ (在YouTube上观看|在Bilibili上观看)

Rays Works的设计1.14+ (在YouTube上观看|在Bilibili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