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如何在一个地区中长期生存下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如果您正在在一片区域游玩,并且您已经耗尽所有的矿石资源,那么这个教程就适合你!

第一步:为突发情况作准备

生存的第一个必需品是木头。此教程适用于已经耗尽了周边资源的有经验的用户。您首先要确保您拥有下面的物品:

  • 1-2个桶
  • 至少一种树苗
  • 可到达至少一个水源/熔岩源
  • 西瓜或南瓜种子
  • 一个类型的农场

现在,首先您需要创造一片“安全区域”(例如,不会有熔岩烧掉您的物资)和一个树木农场。用您的桶在3-5格宽的洞的一侧放置熔岩,再在对面放置水以生成圆石,它可以被用作合成镐或斧。设置的树木农场应该要达到最高产量,为此按照树种的不同应每隔3-5格放置树苗。这样您就可以拥有稳定的木头修理或其他有用的东西。现在(假设您不处于和平难度)您需要拥有某些种类的农场。如果这是一个小麦农场,最好的方法就是制造一个无限水源。

如果是一个小麦农场,它的尺寸应该被设置为符合最大产量的大小。如果是一个西瓜农场,它应该这样布局:

对于铁之类的其他常规资源,可以建造特殊的高级农场来获取。在1.8版本之前,最佳方案是铁傀儡农场。为此你至少需要召集两名村民(用矿车之类的技巧)并建造房屋(一扇门加上一个方块即可)繁殖他们。

1.8版本改变了村民繁殖机制,与两个以上村民交易才可使他们有“意愿”,有时这会相当难以达成。

在没有村庄的地图(比如空岛地图)上轻松获得村民的最佳方案是从下界收集烈焰棒(在空岛地图中这是最难的部分,因为你需要找到下界要塞的生成地点,为此要使用Mod或在下界中随机建造生成平台,直到刷出要塞里的怪物),再制作酿造台,酿造喷溅型虚弱药水,将其喷洒到僵尸村民身上。当然在此之前你应该已经将僵尸村民抓住。空岛地图中玻璃瓶可以通过击杀女巫掉落。接下来喂食吃金苹果,并稍等一会即可(空岛地图中金子可以通过击杀僵尸猪人掉落)。

将此过程重复两遍就一切准备就绪了——无限的铁!

(另外对于空岛地图,记得要小心不要搞砸了。沙子是不可再生的,而女巫(掉落玻璃瓶)又不常生成,你用于制作药水的玻璃资源极其有限!)

有了这些,您就能无休止地居住下去了。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