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守卫者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守卫者
Guardian.png
生命值

30(Heart.svg × 15)

攻击力

简单: 4(Heart.svgHeart.svg
普通: 6(Heart.svgHeart.svgHeart.svg
困难: 9(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eart.svgHalf Heart.svg
被攻击时: 2(Heart.svg

首次出现版本

1.8 (14w25a)

掉落物
稀有掉落物
音效
内部ID

68

实体ID

Guardian

守卫者陷阱是一种从守卫者身上大量获得海晶碎片海晶砂粒生鱼的有效方式。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守卫者仅生成在深海生物群系的海底遗迹中。它们的生成范围为体积为 58×58×23的水方块,这个体积的水平距离为遗迹的长和宽,垂直距离为遗迹底部地板(一般是坐标Y=39左右)到遗迹顶部装饰结构(一般是坐标Y=61左右)的高度。

定位一处海底遗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建造陷阱之前, 玩家显然需要先定位一处遗迹。 然而, 海底遗迹是极为罕见的。帮助你找到一处海底遗迹的方法包括:

  • 驾船。这是你找海底遗迹最简单的方法。
  • 一瓶夜视或水肺药水可以帮你看到遗迹。
  • 如果你有足够多的末影珍珠, 它们可以快速帮助你穿过大片的水域。
  • 使用在线工具。比如说这个。 这个工具可以帮你利用世界生成种子来定位遗迹。
  • 你也可以使用具有透明的水方块材质的资源包来辅助你。
  • 使用探险家地图。

准备攻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见:教程/征服海底遗迹

由于远古守卫者给予给玩家的挖掘疲劳III效果让破坏方块变得十分困难,先把三只远古守卫者杀掉方为上策。水肺药水、 强有力的武器、隐身药水和精良的护甲统统是必要的。另外,附魔有深海探索者的靴子可以帮你在海底快速移动。

为了迫使守卫者自己生成在陷阱里, 排干生成区内所有的水是个好主意。注意,这将会是一项繁杂、耗资巨大且耗时长久的工程,守卫者也始终会贯穿在整个工程内,给玩家添麻烦。若没有隐身药水和精良的护甲来保护你,这项工程将变得异常艰难。

  • 在遗迹内,海绵是非常管用的: 绝大多数房间都可以通过在天花板放置海绵来吸水。如果没吸干净,必要时可以把海绵向下移几格再吸一遍。较大的房间(比如中央房间和两翼)可能需要先划分为数个单间再去排水。
  • 在遗迹外, 你有这样几个选项:
    • 围着遗迹造四堵墙(大约需要87组方块;首选沙子沙砾,因为二者都能随重力下落到海底), 然后用沙子或沙砾填满这个大方格即可。
    • 或者,你也可以先向上面那样搭墙, 然后再用海绵逐步排水。划分单间可以更加规划地管理排水工程;你还可以用活塞推海绵以便左右开弓。
    • 造一个环装物, 中间放上熔岩,把水方块转化为石头,一直延伸到环底;然后挖掉石头,重复上述步骤。这个方法的优点是低耗资,缺点是挖石头耗时较长,挖干净全部的石头也需要消耗相当一部分镐子。
    • 先围墙,再用可燃烧方块诸如树叶木板来填充。然后放一把火把这些东西全部烧掉,大功告成。

如果你的设计是让守卫者受摔落伤害致死,或是让玩家自己在刷怪场底部挂机,那么方圆128格内海层以下所有洞穴(也包括附近岛屿)有需要被点亮与削平,或是放置流动的水,总之要避免敌对生物生成在刷怪场。

另外,不建议将挂机点设在遗迹正上方的空中(高度为Y=160至170之间),这样的话虽然可以确保方圆128格内只有海底遗迹这唯一一座建筑,但绝大多数的守卫者都被游戏自动清理掉了(128格以外的怪物会被立即清除)。

结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基本的守卫者刷怪单元通常包括生成区、击杀区、二者之间的运输渠、物品收集系统以及玩家的挂机点。

生成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鉴于守卫者仅在水下生成,生成区必须是一片流动的水域。简单地在若干格深的水层(可以是原本海洋内的水,也可以是人为放置的水)下方放置一层告示牌,然后让守卫者生成在里面,慢慢地下沉以至掉出水层,这便是最简单的设计。

因为守卫者能够生成在流水中,一种更为奏效的设计是让向下流动的水推着守卫者更快地离开生成区。由于水需要放置在一堵临近的墙上才能产生流向,这种设计一般需要两格深的水池或是在生成区内放置若干方块。

运输与击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最简单的设计是在生成区下方建造一个很大的房间。由于守卫者可以轻易地被流水运输,常见的水渠式运输或斜坡式水池都可以被用作将守卫者运送到一个中心区以便于更集中地击杀它们。

虽然人力击杀也是可行的,但请留意守卫者自身携带的荆棘效果往往会伤害到使用剑类作为武器的玩家,而使用弓箭或伤害药水的玩家则是安全的。守卫者可通过一格大小的孔洞,因此,在上方击杀,或者辅以台阶或其他能产生缝隙的玩意可以避免守卫者逃跑。 另外,守卫者也没有什么特殊的、需要抢夺附魔效果才能产生的掉落物。因此,一个人力屠宰场一般需要一个补给站(可以是一座可产生再生效果的信标,也可以是一座药水酿造厂)。由于守卫者的生命值为30(Heart.svg × 15),想让它们摔死则需要34个方块高。集熔岩、摔伤与烧伤为一体的熔岩+12格摔落设计也足以让守卫者死亡。

铁傀儡也可以派上用场,但受限于守卫者的荆棘效果。这些守卫者最终可以反过来把你的铁傀儡杀掉,造成铁傀儡周期性的死亡。如果没有一座铁厂持续供铁,这种方法也会变得十分困难。

你也可以使用窒息式陷阱,但守卫者可能会从角落里被挤出去。为了避免意外,请把角落处的墙壁加厚。

物品收集与挂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同于其他陷阱,守卫者陷阱在物品收集与挂机上呈现出的问题是与众不同的:漏斗漏斗矿车系统可以有效地收集掉落物;并且除了上文提到的人力击杀的挂机部分较特殊以外,对于挂机也没什么可讲的了。

高效守卫者烤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守卫者陷阱较为特殊,耗材较大,但效率较高,全自动。

要建造高效守卫者烤箱,您需要以下材料:

1.方块若干

2.熔岩五桶

3.漏斗五个

4.告示牌五十个(携带版为二十五个)

5.活版门二十五个(只携带版)

步骤:

1.在海底遗迹附近建造一个塔形结构,高度自拟(但不要超过海平面),宽度5乘5.

2.5乘5底部挖个坑,里面填上二十五个漏斗,上面覆满告示牌,防止熔岩覆盖漏斗。

3.贴着塔壁在告示牌上放熔岩。

4.熔岩上覆盖告示牌,携带版用活版门(记得打开)

5.让水流进塔形结构,生成守卫者。

最后:看看水流加熔岩的威力吧。

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人力工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守卫者暗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设计可以将守卫者集中到一个集合点,然后被玩家用剧毒药水或伤害药水毒死。 你可以用手去收集掉落物,也可以借助于漏斗。

自动工厂[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铁傀儡式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这种设计里,守卫者先生成在漏斗状的水流中,然后掉入一个满是铁傀儡的沟槽。铁傀儡杀死守卫者后, 你可以把掉落物用漏斗收集到箱子中去。但由于这种设计使用了大量的漏斗,而铁傀儡也会被守卫者的刺戳死,铁资源开销是相当大的。

超高效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一种陷阱被称为“超高效陷阱”。庞大的材料需求使得这种陷阱在生存模式中造价不菲,但它的工作效率高达每小时生产超过100,000个物品。

矿车式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种设计的外观与铁傀儡式陷阱类似,只不过底部成了一个深达基岩层的渠。为了确保守卫者全部死亡,陷阱底部附近应当放置一些熔岩 ,再用漏斗矿车收集掉落物即可。该陷阱的造价大致如下:

  • 超过200个固体方块
  • 6.5 组木头
  • 80块铁锭
  • 至少6块金锭
  • 55个红石
  • 12个钻石(制镐用)
  • 至少1个沙子 (制玻璃用)
  • 1. 造一个铁傀儡式陷阱的外壳,注意不要放置漏斗和铁傀儡。
  • 2. 把中心渠一直挖到基岩层。
  • 3. 给渠铺上铁轨,每20段放置一个充能铁轨(推荐)。
  • 4. 除了挨着墙的铁轨,给每个充能铁轨下方放一个红石块, 然后在普通铁轨旁凿一个小房间。
  • 5. 在普通铁轨旁放置一个拉杆, 下方放置一个漏斗;在漏斗旁放置两个箱子,并确保漏斗紧连着它们。拉杆应与铁轨接通。
  • 6. 放一些玻璃以便于你俯视铁轨;最后放上漏斗矿车,大功告成。如果想要扩建, 多放点漏斗和箱子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