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安装数据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nformation icon.svg
此特性为Java版独有。

这些教程旨在帮助您在“Minecraft”中使用数据包。数据包允许玩家自定义命令函数掉落物,世界结构成就合成,这将改变这个游戏游戏。在安装之前,首先需要制作一个数据包。

获得数据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数据包一般可以从网上下载等不同渠道获得。它应该是一个.zip文件或一个文件夹。

  • 有的.zip文件本身并不是一个数据包,需要解压后提取数据包文件夹。这种情况下,一般数据包来源会有安装流程介绍。
  • 如果不确定,可以打开这个.zip文件,查看里面是否有data文件夹和pack.mcmeta文件。如果有的话这个.zip文件就是数据包本体,可以直接放进datapacks文件夹。
  • 一个文件夹根目录中必须包含pack.mcmeta文件才可以被游戏读取并辨认为数据包。

单人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是在单人游戏中安装数据包的方法:

  • 打开Minecraft
  • 选择你需要安装数据包的世界,点击“编辑”,然后点击“打开世界文件夹”。
  • 打开其中名为datapacks的文件夹,并将数据包.zip文件或文件夹放入其中。
  • 下次打开世界的时候这个数据包就会被加载,并且优先级最高。
  • 如果世界已经被打开并且你已经开启作弊,请键入/reload以加载数据包。若无法开启作弊,你可以使用F3+T加载数据包。
  • 如果开启作弊,可以在世界中键入/datapack list enabled命令确认数据包已经成功安装。数据包名称应为file/数据包zip文件/文件夹名称

多人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是在多人游戏中安装数据包的方法:

  • 打开服务器文件夹,然后打开其中的worlds文件夹。
  • 下次服务器启动的时候这个数据包就会被加载,并且优先级最高。
  • 如果服务器已经启动,请在后台或以3级操作员身份键入/reload以加载数据包。
  • 可以在后台或以2级操作员身份键入/datapack list enabled命令确认数据包已经成功安装。数据包名称应为file/数据包zip文件/文件夹名称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