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完成冒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由于是一个沙盒游戏,Minecraft是没有真正的结局的。但是你可以杀掉末影龙,以‘完成’这个游戏。

这个教程说明了要找到末地传送门和进入末路之地的步骤,还有要打败末影龙和凋灵的步骤。

注意:

  1. 为了打败BOSS(末影龙、凋灵),你需要冒险
  2. 可以在任何模式(创造、极限)、任何难度完成冒险。尽管由于在和平模式下,难以获得末影之眼

下面是一个粗略关于怎样才能完成Minecraft的简介。如果你想要一个较详细解释的话,请继续看下去,你就会找到很多详细的步骤教你如何到末路之地去和如何杀掉末影龙。

冒险方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处于生存模式/极限模式时(这才是真正的冒险),先砍树,木板可以用来造工作台和木镐。接着,用木镐挖石头,做熔炉和石镐。最好做3把木镐和石镐。石质工具也是很有用的,至少在可以合成铁质工具之前。这就像在夜晚来临之前武装你自己一样。在用圆石和木棍合成一把石镐后,用石镐去采矿(教程/采矿技术),至少要获得3个铁矿石和一个煤炭。 建议获得30个铁锭用来合成铁装备和一把铁剑,还有铁镐。下一步,至少要收获3个钻石。然后如果你找到2个或以上的钻石制作附魔台,你可以至少附魔一个铁质工具来挖你的下一个钻石矿脉。建议寻找一个天然的洞穴或峡谷,下降到主世界的第16层。下降到16层后,先往周围看看有没有熔岩湖,因为在熔岩湖附近会看到开阔的洞穴。钻石矿石未被证实在熔岩湖周围会生成的更多。记住,如果找到钻石矿石,首先要确认在钻石矿石边上有没有熔岩,确保钻石不会落入熔岩烧毁。随身带一桶水是非常有用的,可以快速的将熔岩湖的大半变成黑曜石,在用完后铁桶不会消失。如果找到了2个以上的钻石,最好先合成一个钻石剑。如果你得到更多的钻石,你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个附魔台。至少要再收获3个钻石,然后合成一把钻石镐。如果你仍然在世界深处,你很可能会找到黑曜石。至少得到10个黑曜石来创建一个下界的传送门。如果你找到更多的钻石,只要带走4个。这会让“剩下的”游戏变得更加容易。一旦得到最少10个的黑曜石,就返回到地面,用从沙砾中得到的燧石制作一个打火石,踏上旅程。你还需要1个铁锭。

一旦再次呼吸到新鲜空气,你就要收集末影珍珠与烈焰棒。注意末影珍珠可以帮助你穿越下界,然而末影珍珠是很珍贵的资源。末影珍珠可以合成末影之眼,至少要收集12个,建议收集15到20个。这还需要烈焰棒,你需要建立一个下界传送门,并合成一个打火石。用10个黑曜石来建立下界传送门。建议用泥土或圆石标记你所经过的地方。用打火石激活下界传送门,然后进入下界。一旦进入下界,就要着手定位下界要塞, 继续收集烈焰棒,直到你收获了足够的烈焰棒或末影之眼(或有你计划的一半)。烈焰棒也可以由2个烈焰粉合成。一旦获得了足够的末影珍珠和烈焰棒,就可以合成末影之眼。激活末地传送门框架需要12个末影之眼,有些框架已经填上了1-2个末影之眼。扔出末影之眼,然后寻找通往要塞的通道。再扔一次末影之眼,确保这条通道可用。确保末影之眼可以在使用后再次被收集起来。当末影之眼进入地面之下,你可以找一个洞穴进入要塞(这才是真正的冒险),或直接向下挖。在要塞里找到末地传送门,在上面填满末影之眼准备进入一个漫长而且有些平淡无奇的战斗。推荐带一把弓和64支或者更多的箭,和一个用来当做头盔的南瓜。 与末影龙斗争是非常容易的。用雪球击打黑曜石柱上的末影水晶,或者用末影珍珠传送到塔顶来摧毁末影水晶。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只剩一块,龙就会仍然活着。只要所有的都被破坏,龙就不会恢复生命值。杀死龙然后“完成”Minecraft!

步骤一:建造一个下界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你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发展后,希望你已经在途中取得了至少四个铁锭 。无论你是通过烧制矿石还是在箱子里发现的都行。你将需要使用三个铁锭做一个桶来为一个下界传送门制造 黑曜石。唯一一种不需要使用桶来创造下界传送门的方式是用钻石镐采集已经被创造出来的黑曜石。记得制作一个打火石

以下是不使用钻石镐就能创造下界传送门的最简单的方法:

  1. 使用你的铁锭来合成一个。你可以只使用一个桶,但是你所拥有的桶越多,这项工作就会变得更加有效率。
  1. 把一个桶装满熔岩。如果你有超过一个桶, 把其中的一个装上水, 其余的装满熔岩。
  1. 使用泥土熔岩搭建下面的结构.

  1. 在熔岩上放水。熔岩应该被转化成黑曜石。如果它被转化成了圆石,那么你的岩浆块应该是流动着的而不是静止的熔岩源,只有熔岩源才能被转化成黑耀石方块。
  1. 在先前放置的方块上面再搭建一层这样的结构:

  1. 在熔岩上放水。
  1. 在刚才搭建的结构上面重复一次步骤5和6。
  1. 在上个步骤的结构顶部类似地搭建一个这样的结构。

  1. 移除所有泥土方块. 在结构的一边, 它应该看上去是这样的。

  1. 使用铁锭和燧石制造一个 打火石 并用它激活(在最下层的黑耀石方块上点火)你的 下界传送门

步骤 2:下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首先,装备好自己。下界是超级危险的,特别是熔岩和攻击型的生物。避免带备与武器食物无关的东西。
  2. 站在下界传送门里以进入下界。
  3. 环顾四周。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注意恶魂和其他攻击型的生物。注意:如果你刚刚开始这个世界,而你也不熟悉下界的话,不要再向前走了,回到主世界和继续挖掘。
  4. 探索一下,直到你找到一些烈焰人。这会容易一点如果你找到下界要塞,因为那里常常会有烈焰人刷怪箱。确保你在你走的路径上作一些标记,以便在离开时能方便回去。用圆石会比较好,因为烈焰人不能破坏它。如果你不够圆石的话,你可以收集一些地狱岩来做一些地狱砖
  5. 打败它们直到你有十六支烈焰棒,因为你要四支烈焰棒来找末路之地,十二支烈焰棒是用来启动末地传送门的。这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有抗火药水的话,这会比较容易
  6. 利用工作台,把烈焰棒变成烈焰粉
  7. 在路上,记住要杀掉附近的凋灵骷髅。如果你想要打败凋灵,这是重要的事,因为他们会掉凋灵骷髅头颅
  8. 如果你想用红石粉,尝试找一些下界石英矿石

步骤 3:找一个要塞和进入末路之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回到主世界,找一些末影人,把它们杀掉。
  2. 把得到的末影珍珠烈焰粉合成为末影之眼,你至少得有12个末影之眼,而且这也只是你运气好的话。
  3. 按鼠标的右键来丢一些末影之眼。
  4. 末影之眼应该会在半空飞着,跟着它。当它掉下来的时候,捡起它(有时候它会碎掉,然后你就损失了一个末影之眼),再丢几次,末影之眼应该会带你去要塞 (有末地传送门的地方)。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末影之眼飞到地下里面。
  5. 当末影之眼飞到地下里面,请不要直接挖下去。这样会有可能直接掉进围绕末地传送门的熔岩里面,请使用较安全的方法下去。
  6. 你会来到一个要塞,寻找有末地传送门的房间。末影之眼可以帮助你,因为它能带你到正确的房间。
  7. 在那个房间内,会有一个末地传送门的框架。你要小心,因为那里有一个蠹虫刷怪箱。有些末地传送门框架会有末影之眼在上面。拿着末影之眼,按着右键,把它放在没有末影之眼的框架上。如果所有框架上都有末影之眼,末地传送门就会激活。
  8. 跳进末地传送门里。确保你已经准备好,因为你不可以回到主世界直到你打败了末影龙。(当然,你可以以掉进虚空来回到主世界。)

步骤 4:打败末影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现在,你来到了末路之地。 末路之地由末地石组成 ,并且这里到处都是末影人。如果这是你在这个世界中第一次来到末路之地的话,这里会有一只末影龙在飞来飞去。请注意,在打败末影龙之后,你随时都可以回到这里,只不过末影龙不会再生成。在打败末影龙之前你不能离开末路之地(除非掉落虚空)。

  1. 你必须用雪球或者其他的可投掷的物品摧毁全部的末影水晶,因为末影龙会被末影水晶治愈。不要用去破坏它们,因为它们会在被破坏时爆炸,所以必须从远处摧毁它们。如果你没有或者是雪球,你可以用梯子或者是末影珍珠登上黑曜石柱的顶部。你甚至可以用“爬”上去。
  2. 现在你需要击败末影龙,这个任务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末影龙有100格血并且会破坏周围的方块。屏幕的顶部会显示末影龙的生命值。同时你也要警惕末影人,它们在末路之地到处都是。比较明智的方法是将南瓜戴在头上, (这样末影人就不会干扰你了) 你还需要一套钻石盔甲, 这会使末影龙无法完全伤害你。不过它仍然会环绕你飞行并推你一下,所以要小心悬崖,不要被推下虚空。攻击末影龙的最好方法就是用,所以你需要准备很多组。在Minecraft正式版本1.1之后你可以附魔弓,这可以给你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无限”附魔 (不过雪球也很好)。
  3. 当末影龙被打败时,它会升起来并瓦解,变成大量的经验球。一个通往主世界中你的重生点的传送门会出现在末影龙死亡地点的正下方,同时一个龙蛋也会出现,你可以用活塞或者其他的方法获得龙蛋。

步骤 5:完成末路之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得到龙蛋。目前龙蛋除了做装饰物没有任何作用,除非你装了mod
  2. 跳进返回主世界的传送门,并显示终末之诗
  3. 观看终末之诗以及游戏制作者名单。如果你不想看,请按“Esc”键。

步骤 6:准备挑战凋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将你的弓、剑和盔甲附魔为满等级。准备2组箭。
  2. 酿造很多瓶迅捷药水再生药水治疗药水
  3. 进入下界传送门并找到一个下界要塞
  4. 杀死大量的凋灵骷髅直到你拿到3个凋灵骷髅头颅(详见生物头颅)。
  5. 去挖一些灵魂沙

步骤 7:制造凋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找到一个适合进行BOSS战的地点,这个地点必须远离你的建筑物,推荐沙漠
  2. 灵魂沙摆成“T”字形,就像铁傀儡那样,然后将3个凋灵骷髅头颅放在T的顶部。

步骤 8:击杀凋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凋灵在刚被制造出来时会是蓝色的,不动,并且血量只有半格。在这个阶段它会免疫所有攻击并且血量渐渐回升,在血量满格时会发生大爆炸。
  2. 它会发射凋灵之首,被凋灵之首打中会造成凋灵II药水效果。黑色的凋灵之首会在接触物体时爆炸,其爆炸强度和爬行者一样,蓝色的凋灵之首的爆炸可以摧毁黑曜石。建议携带弓,以便可以在凋灵的远程攻击范围之外去攻击凋灵。凋灵可以通过吸收生物的血来恢复自身血量,因此在战斗时要尽量远离生物聚集的地方。
  3. 当消耗了凋灵一半的血量时,一个“凋灵盔甲”会出现在凋灵上。具体表现凋灵攻击后环绕着它的白光。当凋灵被剑伤害时,凋灵会变成红色(受到伤害的样子)。这种状态也确定了凋灵不能在空中飞,因此箭不能起到任何作用。

步骤9:“完成”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当你杀死凋灵,它会掉落50经验 和1个下界之星。这可以用于合成信标。查看页面以了解信标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是怎样合成的。
  2. 当你打败了凋灵 ,然后制作出了一个信标,你就正式“完成”了Minecraft!恭喜! 现在你可以回到你的Minecraft生活了。

步骤10:海底遗迹(可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在广阔的海洋里,可能有巨大的海底遗迹,内含金块和湿海绵等宝藏。然而,内部的敌对生物是危险的。
  2. 建议有保护III或更高等级的全套钻石盔甲,2-3瓶夜视药水和水肺药水,3-5瓶再生药水和治疗药水,以及附魔深海探索者的靴子。
  3. 里面的守卫者会用强大的激光攻击你,但真正的挑战是远古守卫者。你夺走宝藏之前最好击败所有的远古守卫者,因为远古守卫者会给予你挖掘疲劳效果,所以最好带上牛奶,喝下它以解除挖掘疲劳效果(注意,牛奶会清除所有药水效果)。
  4. 金块可以用来合成一个附魔金苹果(1.9之前或携带版),而湿海绵烧炼之后可以用来清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