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完成冒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lock.png
此条目需要更新。
原因:需要添加新增游戏玩法,如刌民相关

由于是一个沙盒游戏,Minecraft是没有真正的结局的。但是你可以把末影龙杀掉“通关”游戏。

这个教程说明了寻找末地传送门和进入末路之地的步骤,以及打败末影龙和凋灵的步骤。

注意:

  1. 你只有在变得强大后才能击杀Boss取得胜利。
  2. 可以在任何模式(创造、极限)、任何难度完成冒险。但是在和平模式下,只有通过与村民交易才能获得末影之眼,同时你获得烈焰棒与末影珍珠的过程也会需要大量的冒险或与村民(村庄中的或繁殖的)进行大量的交易;同时也不要想着去击败凋灵与远古守卫者了。

这篇文章的第一部分是一个粗略关于怎样才能完成Minecraft的简介。如果你想要一个较详细解释的话,请继续看下去,你就会找到很多详细的步骤教你如何到末路之地去和如何杀掉末影龙

冒险方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开始生存模式/极限模式游戏时(这才是真正的冒险),先砍树,木板可以用来造工作台和木镐。接着,用木镐挖圆石,做至少一个熔炉和与一把石镐(最好做三把)。在石器阶段,石剑也很有用,因为在第一天你不一定就能升级为铁剑,但在晚上需要武器防身。在用圆石和木棍合成一把石镐后,用石镐去采矿(教程/采矿技术),至少要获得3个铁矿石和一个煤炭。 建议获得33个铁锭用来合成铁盔甲和一把铁剑、铁镐与一个用来装水的。 下一步,至少要收获3个钻石。然后如果你又找到两颗钻石,就去制作附魔台,你可以制作一个时运附魔的镐子(至少为铁镐)来挖你的下一个钻石矿脉。建议寻找一个天然的洞穴或峡谷,然后最少下降到主世界的第16层。下降到16层后,先往周围看看有没有熔岩湖,因为在熔岩湖附近会看到开阔的洞穴。然而没有证据表明熔岩湖周围会生成更多钻石矿石。记住,如果找到钻石矿石,首先要确认在钻石矿石边上有没有熔岩,确保钻石不会落入熔岩烧毁。最好随身带一桶水,因为只要一桶水就可以浇灭一个岩浆湖,还能回收铁桶。如果又找到了2个钻石,最好先合成一个钻石剑。如果还有,你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个附魔台。一拿到三个多出来的钻石,就合成钻石镐。如果你仍然在地下深处,你很可能会找到黑曜石。创建一个下界的传送门需要至少10块黑曜石。钻石如果还有的话就再挖四块。这会让接下来的游戏变得更加容易。一旦拿到10块以上的的黑曜石,就返回到地面。这时用从沙砾中得到的燧石与一个铁锭制作一个打火石,擦亮传送门踏上旅程。冒险家们也有另外的选项:沙漠神庙、地牢、丛林神庙、村庄与1.13中新加入的埋藏的宝藏箱中都会找到钻石。

一旦再次呼吸到新鲜空气,你就要选择是先收集末影珍珠还是烈焰棒。末影珍珠可以帮助你穿越下界,但很难获得。末影珍珠至少要收集12个(建议收集15到20个)。如果还需要烈焰棒,你需要建立一个下界传送门,并合成一个打火石。用10个黑曜石来建立下界传送门。建议用泥土圆石标记你所经过的地方。用打火石激活下界传送门,然后进入下界。一旦进入下界,就要着手定位下界要塞, 接着就要去找到烈焰人,击杀不停生成的烈焰人直到你收获了足够的烈焰棒(需要末影之眼半数的烈焰棒,推荐数量为10)。烈焰棒可以分解成两份烈焰粉。 一旦获得了足够的末影珍珠烈焰粉,就可以用它们合成末影之眼。激活末地传送门框架需要12个末影之眼,有些框架已经填上了1-2个末影之眼。扔出末影之眼,然后寻找通往要塞的方向。再扔一次末影之眼,更新方向信息确定没有错过最临近的要塞。使用后的末影之眼要记得收集。当末影之眼钻入地下,你就可以找一个洞穴进入要塞了(这才是真正的冒险),或旋转下挖(不要直接向下挖)。填眼时小心传送门下面的岩浆!在基岩版中,末影之眼会带你找到村庄,因为要塞会生成在村庄的水井下面。 找到要塞后,激活所有的传送门,通往末路之地的大门就会出现。准备进入一个漫长而且有些平淡无奇的战斗。推荐带一把弓和64支或者更多的箭,再戴一个南瓜当头盔来防止末影人的攻击。 击败末影龙是相对简单的。用雪球击打黑曜石柱上的末影水晶,或者用末影珍珠传送到塔顶来摧毁末影水晶。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只剩一块,龙就会仍然活着。如果所有的都被破坏,龙就不会恢复生命值。杀死龙然后“通关”Minecraft!

步骤一:建造一个下界传送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你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发展后,你有可能已经在途中通过冶炼或收集取得了至少四个铁锭 。你将需要使用三个铁锭做一个桶来为一个下界传送门制造 黑曜石。唯一一种不需要使用桶来创造下界传送门的方式是用钻石镐采集已经被创造出来的黑曜石。同时记得制作一个打火石

以下是不使用钻石镐就能创造下界传送门的最简单的方法:

  1. 使用你的铁锭来合成一个。你可以只使用一个桶,但是你所拥有的桶越多,这项工作就会变得更加有效率。
  1. 把一个桶装满熔岩。如果你有超过一个桶, 把其中的一个装上水, 其余的装满熔岩。
  1. 使用泥土熔岩搭建下面的结构.

  1. 在熔岩上放水。熔岩应该被转化成黑曜石。如果它被转化成了圆石,那么你的岩浆块应该是流动着的而不是静止的熔岩源,只有熔岩源才能被转化成黑耀石方块。
  1. 在先前放置的方块上面再搭建一层这样的结构:

  1. 在熔岩上放水。
  1. 在刚才搭建的结构上面重复一次步骤5和6。
  1. 在上个步骤的结构顶部类似地搭建一个这样的结构。

  1. 移除所有泥土方块. 在结构的一边, 它应该看上去是这样的。

  1. 使用铁锭和燧石制造一个 打火石 并用它激活(在最下层的黑耀石方块上点火)你的 下界传送门

步骤二:下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首先,装备好自己。下界是超级危险的,特别是熔岩和攻击型又行踪难测的怪物。避免带与武器食物无关的东西。

带上这些东西:

下界剪影
下界要塞,在这里可以找到烈焰人与其他有用的东西。
  1. 站在下界传送门里以进入下界。
  2. 环顾四周。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注意恶魂和其他攻击型的生物。注意:如果你刚刚开始探索这个世界,而你也不熟悉下界的话,不要再向前走了,回到主世界和继续挖矿发展。
  3. 探索一下,直到你找到一些烈焰人。这会容易一点如果你找到下界要塞,因为那里常常会有烈焰人刷怪箱。确保你在你走的路径上作一些标记,以便在离开时能方便回去。用圆石会比较好,因为恶魂不能破坏它。如果需要一些建筑方块并且圆石已经耗尽了的话,你可以收集一些地狱岩来烧制一些地狱砖
  4. 打败它们直到你有十六支烈焰棒,因为寻找末路之地至少要4支,这个任务难度还行。剩下的烈焰棒是用来启动末地传送门的。这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有抗火药水的话,这会比较容易。
  5. 把烈焰棒分解为烈焰粉
  6. 在路上,记住要杀掉附近的凋灵骷髅。如果你想要打败凋灵,这就是大事一桩,因为它们会掉凋灵骷髅头颅
  7. 如果你想要玩红石,就再找一些下界石英矿石萤石

步骤三:寻找要塞并进入末路之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回到主世界,找一些末影人,把它们杀掉(下界偶尔也刷末影人)。或者找到牧师村民,与他们交易末影之眼.
  2. 把得到的末影珍珠烈焰粉合成为末影之眼,你至少得有12个末影之眼,而且这也只是你运气好的话。
  3. 按滑鼠的右键来丢一些末影之眼。
  4. 末影之眼应该会在半空飞着,跟着它。当它掉下来的时候,捡起它(有时候它会碎掉,然后你就损失了一个末影之眼),再丢几次,末影之眼应该会带你去要塞 (有末地传送门的地方)。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末影之眼飞到地下里面。
  5. 你会来到一个要塞,寻找有末地传送门的房间。
  6. 在那个房间内,会有一个末地传送门的框架。你要小心,因为那里有一个蠹虫刷怪箱。有些末地传送门框架会有末影之眼在上面。拿着末影之眼,按着右键,把它放在没有末影之眼的框架上。如果所有框架上都有末影之眼,末地传送门就会激活。
  7. 确保你准备好后再跳进末地传送门,因为不打败末影龙你回不到主世界(当然,你可以以掉进虚空来回到主世界)。

步骤四:打败末影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详见: 教程/打败末影龙

1.9Java版本的末地剪影,有龙在盘旋。

现在,你来到了末路之地。 末路之地由末地石组成 ,并且这里到处都是末影人。如果这是你在这个世界中第一次来到末路之地的话,这里会有一只末影龙在飞来飞去。请注意,在打败末影龙之后,你随时都可以回到这里,除非用末影水晶召唤末影龙,否则其不会再生。在打败末影龙之前你不能离开末路之地(除非死亡)。

备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你必须用雪球或者其他的可投掷的物品摧毁全部的末影水晶,因为末影龙会被末影水晶治愈。不推荐用去破坏它们,因为它们会在被破坏时爆炸,所以最好从远处摧毁它们。如果你没有或者是雪球,你可以用梯子或者是末影珍珠登上黑曜石柱的顶部。你甚至可以用“爬”上去。但是在高处要尤其小心末影龙把你打落。
  2. 现在你需要击败末影龙,这个最难的部分的,因为末影龙有100格血并且破坏力巨大。屏幕的顶部会显示末影龙的生命值。同时你也要警惕末影人,它们在末路之地到处都是。将南瓜戴在头上能避免被末影人攻击,但是会严重阻挡视线,你还需要至少一件钻石盔甲。不过它仍然会环绕你飞行并推你一下,小心龙息伤害,小心悬崖,不要被推下虚空。攻击末影龙的最好方法就是用,所以你需要准备很多组,你也可以选择近战(近战击败末影龙在基岩版尤为好用)。在Minecraft正式版本1.1之后你可以附魔弓,这可以给你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无限附魔 。当末影龙血线降低后它会飞向岛中央并栖息在终末之泉上,此时它会免疫弹射物伤害,所以你必须用斧头杀死末影龙。
  3. 当末影龙被打败时,它会升起来并瓦解,变成大量的经验球。返回传送门被激活,龙蛋会生成在返回传送门的基岩柱子上,你可以用活塞或者其他的方法获得龙蛋。

完成末地探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得到龙蛋。目前龙蛋除了做装饰物没有任何作用,除非你装了mod
  2. 跳进返回主世界的传送门,并显示终末之诗
  3. 观看终末之诗以及游戏制作者名单。如果你不想看,请按“Esc”键。

步骤五:击败凋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详见教程/凋灵陷阱’’

战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准备好你最强力的盔甲,并把它们附到满级。带两组瞬间治疗Ⅱ的药箭。如果你的弓有无限附魔,就只需要一把箭就可以,但注意药箭还会正常消耗。
  2. 准备好迅捷药水力量药水再生药水,以及喷溅治疗药水。
  3. 也可以带神龟药水来抵挡大量伤害。
  4. 不死图腾(可选)。
  5. 进入下界,找到下界要塞后尽可能多的杀掉凋零骷髅直到你得到3个凋零骷髅头颅。推荐用附有抢夺的剑以提高爆率。
  6. 挖一些灵魂沙,用于召唤凋灵。

生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找到一个适合进行BOSS战的地点,这个地点必须远离你的建筑物,推荐地下或下界顶层基岩下方,这样能够限制凋零的飞行(特别是如果你准备用钻石剑快速击败凋零的话)。
  2. 灵魂沙摆成“T”字形,就像铁傀儡那样,然后将3个凋灵骷髅头颅放在T的顶部。

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凋灵在刚被制造出来时会是蓝色的,不动,并且血量只有半格。在这个阶段它会免疫所有攻击并且血量渐渐回升,在血量满格时会发生大爆炸。
  2. 它会发射凋灵之首,被凋灵之首打中会造成凋灵II药水效果。黑色的凋灵之首会在接触物体时爆炸,其爆炸强度和苦力怕一样,蓝色的凋灵之首的爆炸可以摧毁黑曜石。建议携带弓,以便在玩家的近战攻击范围之外去攻击凋灵。建议携带大量牛奶与金苹果,以对抗凋零状态效果.凋灵可以通过吸收生物的血来恢复自身血量,因此在战斗时要尽量远离生物聚集的地方。
  3. 当消耗了凋灵一半的血量时,一个“凋灵护甲”会出现在凋灵上。具体表现凋灵攻击后环绕着它的白光。当凋灵被剑伤害时,凋灵会变成红色(受到伤害的样子)。这种状态也确定了凋灵不能在空中飞且免疫弹射物伤害,因此箭不能起到任何作用。凋灵半血之后,只要小心它的冲撞与生成的凋零骷髅就可以了。由于其会在当前版本中造成双倍伤害,半血后的凋灵战斗将更加惊心动魄。

步骤六:“完成”游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当你杀死凋灵,它会掉落50经验 和1个下界之星。这可以用于合成信标。查看页面以了解信标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是怎样合成的。
  2. 当你打败了凋灵 ,然后制作出了一个信标,你就正式“完成”了Minecraft!恭喜! 现在你可以回到你的Minecraft生活了。

步骤七:探索海底遗迹(可选)[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浩瀚海洋的中央有可能坐落着巨大的海底遗迹,里面埋藏着金块湿海绵,这些都是Minecraft中不可多得的宝藏。然而遗迹内部危机重重,三个远古守卫者埋伏于此。而远古守卫者是公认的基岩版中的Boss之一。

1.探索时最好身上是一套保护Ⅲ或更高的钻石盔甲靴子上还要有深海探索者。同时还要带着夜视药水再生药水水肺药水

2.同样推荐带隐身药水

3.用射线攻击的守卫者不好对付,但真正的挑战是击败全部三个远古守卫者。它们会通过施加挖掘疲劳效果阻止你挖掘遗迹内部的宝藏。

4.遗迹的主要宝物是其内部的八块金块。

5.要找到海底遗迹,你要先与村庄中的制图师达成交易,买下他手中的海洋探险家地图,然后乘船越过海洋按地图寻找标记点。

6.当你找到它时,先喝下水肺药水夜视药水,脱下所有盔甲潜入水中,不要攻击守卫者,悄悄进入海底遗迹(你可以速泳),这样守卫者就不会发现你,而只会攻击附近的乌贼

7.进入海底遗迹后,找另外一个房间去换上盔甲,以免被守卫者发觉而进行攻击。 8.前往两个侧翼与顶层杀掉所有的远古守卫者,过程详见教程/战斗

9.杀死它们后,挖掘疲劳效果就会消失,你就能挖走所有的海绵与金块了,至此你已经击败了基岩版中的所有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