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密集式饲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大块用来人工饲养动物的草地.

一些小规模的繁殖系统可以通过把被动生物挪动到移动的矿车并把它们集中到一个中心地点来达到——这么做有一个缺点:繁殖后代的过程依旧进展的相对缓慢(每五分钟可以进行一次)

在以前有可能通过把生物“压缩”至一个很小的空间内(通常为3*3*3的坑)并且向动物“灌”以一组组小麦来做出一个密集的动物养殖场。而现在的版本中,这种方法无法应用——过度拥挤的圈地会导致动物“一段段逸出”墙壁而被窒息(墙壁为实体方块)或者令它们(或其后代)逃跑(墙壁为透明方块,例如栅栏)。此外,如果多只动物被压缩到同一块场地中,每次只能够喂养它们其中的一只。注意,合理拥挤的农场现在也仍可以更大的圈地建造(用栅栏或其他透明方块围住),只不过一小部分动物会被挤出去。

然而,数量相当大的生物被安置于一个1个1格宽、2格高的空间,在这些动物站在水方块的前提下。在这样的排布下,生物会上下跳动,而被灌下去的小麦则会每次都随机与一只不同的动物发生作用,这样便又一次允许了“灌养”。如果生物身材大于1格(比如牛),一个在场地底部的1个高的开口能使水流把刚生下来的动物宝宝送出场地。当场地内成熟动物数量超过50只的时候,新生儿会以很快的速度被送出这个开口。

对于鸡,可在场地的各个侧面进行喂养。从下面喂养的话,在水下面挖一个洞并用告示牌堵住水。从上方的话,可通过中间的洞喂养。其他动物也可通过各个面一格宽的洞被喂养,并且没有逃跑的风险。以屠杀生物两倍的频率来喂动物基本上足够维持生物当前的数量。收集并丢鸡蛋可以增加可以宰割的鸡的数量。

当繁殖被栅栏包围住的圈地(带栅栏门)中的鸡或者其他动物,并且它们数量相当大时,想要避免在离开时没有动物跟着跑出来就有点困难了。一个应对的方法是切换出对应的食物(小麦、种子、胡萝卜)然后走到门的对面,等动物们被吸引过来,再把手中的食物换成其他物品并赶快往门跑。因为这些动物不再跟随你,它们不会像你那样快的到达圈地的另外一边。其他的选择依动物类型不同而不同,包括带楼梯的支柱或者活板门,通向圈地外的桥梁或者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