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岛屿生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sland
生物群系

暖水海洋、深海、温水深海、暖水深海、冷水深海、封冻深海、冷水海洋、温水海洋、冻洋

包含
生成于既有世界

“岛屿”基本上是一系列的高于海平面的四面环海的小块陆地。岛屿通常会在离大陆遥远的地方生成。如果玩家在一个岛屿上出生,他们通常会碰到主要资源短缺的难题。

因为是个新世界,你可以退出地图,删除世界,并新建一个世界,然而你想要挑战你自己,并在这个不寻常的困境下生存。

了解你的环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岛屿通常会在遥远的地方生成。通常,你应该不会看见另外一片陆地,并且你的岛屿可能只有一棵或几棵。如果你的岛屿没有树、村庄、或者废弃矿井,并且你没有开启奖励箱,你可以删除这个世界并且新建一个,或者尝试寻找另外一片陆地,或者你尝试极限挑战。

岛屿上基本不会有动物生成。然而,在晚上时,怪物就会生成,所以尽可能地照亮你的岛屿。

当你有机会时,你可以出海看看你的四周:你所在的岛屿是孤零零的吗?周围有没有更多的岛屿?

如果答案是前者,那么你应该专注于你所在的岛屿上所有的资源,并尝试自力更生。

然而,如果答案是后者,那么(取决于资源、距离、时间)你可以在这些岛屿上转转,看看有什么在你的岛屿上没有的可用资源,谁知道呢?

活过第一夜[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做其他事情之前,找到最近的树并收集木材。因为资源短缺,你应该限制你所合成的物品的数目,避免浪费资源。

名称 材料 合成配方 描述
任意木板 任意原木 重复这个配方四遍来得到所需材料的数目
工作台 任意木板

合成必需
木棍 任意木板 合成一次

当你在做完以上步骤时,收集树苗并在岛屿上种植树苗。幸运的是,大部分树会掉落2到4个树苗,并且所有树总是会掉落至少一个。这是重要的,因为如果你在土地里种植树苗,它们就会长出新的树木,进而给你更多的木材和树苗。橡木甚至可能掉落苹果!

食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尽管在岛屿上没有什么动物,你仍有几种方法来获得食物:

  • 钓鱼
    • 你需要获得燃料和圆石来合成熔炉,以烧炼你的捕获的鱼(尽管生鱼可以吃,但是恢复的饥饿值不多)。你同时需要线来合成一个钓竿,所以你需要获得武器来杀死蜘蛛。你也可以直接杀死海里的来获得食物。
  • 种植小麦来合成面包
    • 你只需要破坏草丛来获得种子(八分之一的掉落几率)。你同时需要,锄草地也有概率获得种子。
  • 苹果
    • 在橡树树叶被破坏时有1/200的几率掉落苹果。
      • 只能在有橡树的岛屿上可行。
  • 海带
    • 海带是非常容易获得的食物,因为在海里有许多的海带。你首先需要在熔炉中烧炼海带来得到干海带。干海带可以用来合成干海带块,可以用来建造和作为燃料。确保在获得海带之后重新种植海带来作为无尽食物源。
  • 腐肉 (最后拼搏的选项)
    • 如果你无法获得上述的食物,你只好等待僵尸生成,杀死它们来获得腐肉,或者等着阳光来烧死僵尸。尽管这也是一种食物的选项,在游戏的前几天,你的饥饿值仍会比较低。所以,当你的饥饿值不是很低时,你需要避免消耗饥饿值,不要疾跑并跳跃。

庇护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建造庇护所[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岛屿的一端放置你的工作台,合成和木

现在已有一些基本材料,是时候搭建一个庇护所了。因为资源短缺,你最好使用泥土来搭建你的房子。

需要资源少的庇护所的俯视图

按照右图所示的布置,将墙建成两个方块高。确保开口面向岛的其他部分。在这些做好后,将门放好。

下图的设计是一个稍微好、稍微大一点的庇护所选项,从底部向上逐层看到。简易模型只需要大约9-13个方块来构建,而普通模型需要25个方块来构建。
简易模型

普通模型

注意在此的门代表庇护所的“入口”(通过破坏方块来进出)。

当太阳落山时,你应该进入你的庇护所,并且开始合成一些基本工具。 因为资源紧张,如果你想要扩张你的住所,你就需要在地下挖几个方块,附上一些梯子和火把。尽管你不想要扩张你的庇护所,在这里仍推荐你向下挖,因为你需要圆石来合成熔炉、建筑方块和石质工具。你需要合成石;如果你想开始种植的话,可选合成

一旦你有足够的资源并且要建造一个真正的房子的话,注意在岛上只有有限的地盘。因此,如果你的房子过大,你在岛上的活动范围就会减小,尤其是如果你生成在一个非常小的岛上。更好的方法是通过搭建平台,在海上建立你的房子(可选建造通往地下的通道),并且建造一个通往小岛上的桥。

睡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尽管在岛上通常没有,你仍可以通过蜘蛛来获得线,四根线可以合成一块羊毛。一旦你有三个羊毛和三块木板,你就可以合成一张床。

采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建造一个小型的矿井,用木棍合成梯子,并且开始向下挖。另外,你可以合成楼梯,所以你不需要梯子来上下移动。你可以通过仔细听蝙蝠的声音来判断哪里有洞穴

当你找到一个洞穴时,开始挖矿。然而,在你进入洞穴之前,确保你有比较好的工具和武器,并且推荐你带一个盔甲,因为会有很多怪物生成。

在岛屿上挖矿和在普通生存模式挖矿一样。然而,推荐你深入地挖,所以地不会挖出海水。按照顺序,最需要找的是煤矿石铁矿石燧石(从沙砾获得)、钻石、和黑曜石。当你有了足够的黑曜石、燧石和铁,你就可以搭建一个下界传送门

沉船、废墟、和埋藏的宝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是最幸运的情况。

如果你在1.13版本的游戏,你会有机会(如果你非常幸运的话)在你的岛屿周围找到一艘沉船和埋藏的宝藏。如果你真的找到的话,你是十分幸运的,因为沉船解决了以上所述三大问题(合成、食物、和庇护所)。船体可以被破坏来作为木材的来源,船上通常会有装有食物的箱子。在第一个晚上,你还可以把船改装成为你的庇护所。船上还有一张埋藏宝藏地图。

能在岛上找到一个埋藏的宝藏能大大增加玩家的生存几率,因为在其中有铁锭和金锭,还有各种鱼、铁剑和皮革甲(罕见)。埋藏的宝藏中必然会有一颗海洋之心,可以和八个鹦鹉螺一起合成一个潮涌核心。鹦鹉螺在沉船上比较少见,然而,如果你找到了一个(并且可以用来合成潮涌核心),你就只需要寻找一些海晶石、暗海晶石、海晶石砖、或者海晶灯来激活潮涌核心,让你在水中生存。

海底废墟是另一个能提升玩家生存几率的稀有结构。海底废墟通常会在水下生成。有时候,幸运的你也有可能在陆地上找到一个,你就会得到一个未完成的房子。只需要把这些建筑的墙、屋顶、地板填上,并且(如果可以的话)照亮这个房间,你的早期庇护所就完成了。海底废墟同时包含带有战利品和宝藏的箱子作为你的嘉奖。如果你能得到潮涌核心,你就可以把这个海底废墟作为你的极地。然而请注意,海底废墟会生成溺尸,在最坏的情况下,它们会带有致命的三叉戟。这和玩家在水下的氧气栏一起使水下生存变得极为困难。

探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建立好你的食物和木材来源,并且有了基本的保护设施(庇护所和睡眠),你现在可以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了。

探险所需热键栏的例子

一开始,确保你有能合成食物武器火把和各种工具,以及其他的建筑方块。现在,你可以乘船驶离小岛。当小岛离开你的视野时,你可以开始搜寻其他岛屿或者大陆。

沙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找到一个沙滩,尝试寻找甘蔗。如果你找到甘蔗,把甘蔗带回你的基地来合成,进而合成地图(然而,你需要种植甘蔗来获得更多甘蔗)。然后,拿着地图,按原路继续出海。这一次要获得拴绳。使用拴绳来带回一些动物。

当你在绘制你的地图时,确保检查你所见的每一个岛屿,因为地下可能会有结构

岛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见到另一个岛屿,上去看看吧,照亮这片地方,并且开始向下挖。你可能会见到有用的地下结构

如果你发现了一个结构,推荐你建造你的第二个基地(离出生地比较远的基地),因为地下结构通常比较大,完全探索需要一段时间。

如果在这个结构内什么都没有(甚至都没有矿石),你最好出来吧,并且记得收回你的梯子。然后,继续前行相同的距离以发现更多的陆地。换种说法,你的指南针应该指向侧边。

末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没有到达末地,你就不会完成Minecraft游戏。如果你找到了一个要塞,利用它。或者,带上水肺药水,丢一颗末影之眼,并看看它朝那个方向飞去。在你前行一段时间后,再丢一颗末影之眼,尤其是当你见到另一个岛屿时。

如果要塞生成在蘑菇岛之下,那么你需要再使用末影之眼,因为蘑菇岛比正常的岛屿要大。

如果要塞生成在水下,喝下一瓶水肺药水,并开始向下挖。使用带有效率或水下速掘附魔的工具,因为水下挖掘速度会被减缓。

当你找到要塞后,到达末地的方法是和其他生存模式地图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