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岩浆怪陷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在Minecraft里建一个岩浆怪陷阱难得离谱。但是不要放弃做岩浆怪陷阱的信心,说困难只是因为你不能在下界放置(在Xbox 360版上通过熔化可以使下界中出现水)。下面有一些小提示可以帮助建造岩浆怪陷阱。

与史莱姆陷阱的不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有制作史莱姆陷阱的经验,你会觉得建造岩浆怪陷阱很简单。岩浆怪陷阱与史莱姆陷阱的不同之处在于:

  • 出生点
  • 传送室
  • 掉落不会对岩浆怪造成伤害
  • 下界不会有水,你所放置的水会蒸发掉
  • 小岩浆怪也会伤人
  • 可能会有其他的怪物混进来(不过活塞粉碎机能解决很多问题)

寻找刷怪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也许算是最难的一步:找到能生成岩浆怪的地方。可以看看附近有没有下界要塞,然后做一个地面平坦的刷怪间并用方块将它围起来。

掉落孔和减速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因为岩浆怪只会往同一个方向跳跃,挖一个能容纳最大体积岩浆怪的洞,并在洞的底部放上一些压力板。将压力板与一些粘性活塞连接起来,这些活塞将挤压岩浆怪的头部,使岩浆怪从大型变成中型的。把它放在一个压力板上,如果你想要岩浆膏,那就放在两个压力板上。在一端上做一些洞使最小尺寸的岩浆怪掉出来。如果想要岩浆膏的话,把出口改成2*2的使大型的岩浆怪掉下来并杀死他们。他们会掉到传送室里。

传送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因为岩浆怪只在一个方向跳,因此你可以在传送室做一个传送门连接到主世界,在主世界你就可以用水了。由于岩浆怪没有掉落伤害,你不用担心高度问题。

主陷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旦岩浆怪被传送到主世界,你就可以让它掉落到你的水磨床里。做一个水磨床溺死岩浆怪,像这样:

H - 连接到收集房的漏斗

S - 告示牌或其他挡住水流下的方块

W - 水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然后把小岩浆怪送到收集房,就能开辟一块经验田

如果你只需要岩浆怪的掉落物,你可以制作一个水电梯使僵尸猪人或凋灵骷髅进入到销毁室或另一个独立陷阱或别的什么地方里,让他们不会干扰你的岩浆怪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