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征服堡垒遗迹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ron Pickaxe JE3 BE2.png
该页面的编辑正在进行中。讨论

请帮助我们扩充或改进这篇文章。

堡垒遗迹是在下界生成的、稀有的巨型结构,其中猪灵疣猪兽会大量生成。

在堡垒遗迹中包含着极为珍贵的宝藏,而同时又暗含着杀机。

找到堡垒遗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堡垒遗迹会在下界的绯红森林下界荒地灵魂沙峡谷诡异森林生物群系生成。在不作弊的情况下,前往上述的生物群系探索寻找是唯一的方法。 在开启作弊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下界输入/locate bastion_remnant命令找到堡垒遗迹,还有这个工具 可以帮助你快速寻找,但需要你提供地图种子。

生物详述[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灵蛮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量:50(♥ × 25)

攻击型(任何难度下)
被动型(和平难度下)

生成时装备: 金斧

  • 伤害

Java版
简单:7(♥♥♥♥
普通:13(♥ × 6.5)
困难:19(♥ × 9.5)
基岩版
简单:6(♥♥♥
普通:10(♥♥♥♥♥
困难:15(♥ × 7.5)

猪灵蛮兵通常是难以应对且极为危险的,它们可以轻松对你造成极大伤害。同时不要试图通过穿金甲企图瞒天过海,这类猪灵是无视金甲对你进攻的。

  • 为了保证安全,用附魔的以及三叉戟自它们的索敌半径外攻击。
    • 遗憾的是,堡垒遗迹的空间可能过于狭小,往往当你发现它们的时候,距离已经很近了。
  • 封印住猪灵蛮兵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但是在基岩版中,猪灵蛮兵会让其他猪灵也对你产生敌意,因此仍需要多加提防。
  • 当你已被猪灵蛮兵或者持金剑的猪灵逼近时,用剑持续击退它们。

猪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血量:16(♥ × 8)

攻击型(成年)
中立型(如果玩家穿着任意金盔甲)
被动型(幼年/和平难度下)

生成时装备: 金剑 以及随机金质盔甲(低概率)

猪灵(近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伤害

Java版:
近战伤害
简单: 5(♥♥♥
普通: 8(♥♥♥♥
困难: 12(♥ × 6)
基岩版:
近战伤害
简单:5(♥♥♥
普通:9(♥♥♥♥♥
困难:13(♥ × 6.5)

相对于猪灵蛮兵来说,它的伤害较低,通过优良的钻石头盔可以躲过一劫。

  • 集群的猪灵仍然是个威胁,因而选择用附魔的以及三叉戟在远处清理掉它们。
  • 穿着一件金质盔甲似乎可以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但这让开箱子变得异常麻烦,同时猪灵蛮兵以及疣猪兽可不是吃你这套的。
    • 在基岩版中,猪灵蛮兵会令周围的猪灵转为敌对,因而需要特别注意。
  • 当你打开了一个箱子、不慎激怒了猪灵或是染指于闪亮的金块,而被大群的猪灵围攻时,可以丢下一些随身携带的金质物品,它们可以有效延缓猪灵的脚步,它可以是任何的金质物品,但金粒是最为经济的。

猪灵(远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伤害

Java版:
远程伤害
4(♥♥
基岩版:
远程伤害
1(♥ - 5(♥♥♥

疣猪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伤害

成年个体:
简单:

2(♥ - 5(♥♥♥

普通:

3(♥♥ - 8(♥♥♥♥‌‌[仅Java版]
3(♥♥ - 9(♥♥♥♥♥‌‌[仅基岩版]

困难:

4(♥♥ - 12(♥ × 6)‌‌[仅Java版]
4(♥♥ - 13(♥ × 6.5)‌‌[仅基岩版]

幼年个体:

1(♥‌‌[仅Java版]
0.5(♥ × 0.25)‌‌[仅基岩版]

疣猪兽只会在堡垒遗迹的疣猪兽棚生成,由于疣猪兽棚较为空旷,因此远程射击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 可以使用诡异菌驱离疣猪兽。
  • 尽量避免近战攻击,它们的攻击距离长,会对你造成意料之外的高额伤害。

岩浆怪[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伤害

大型:6(♥♥♥
中型:4(♥♥
小型:3(♥♥

岩浆怪只会生成与宝藏室的刷怪笼中,由于宝藏室熔岩密布,它们带来的危险性较大。

  • 由于由刷怪笼生成,建议优先用荧石封住刷怪笼,再另做打算。

准备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钻石或者下界合金的剑
    • 推荐附魔:击退(击退近战猪灵、疣猪兽和岩浆怪)、横扫之刃(面对岩浆怪和成群的猪灵)、锋利(对于所有在堡垒遗迹出现的怪物都有效)、火焰附加(对于猪灵和疣猪兽有效)。
  • 或者
    • 如果弓拥有无限附魔,只需要带一支,如果是没有无限的弓,或者弩,或者使用药水箭,那么至少需要一组(使用“连发弩”策略可能需要更多)。
  • 大量食物,最好是高营养的,例如牛排猪排等。
    • 推荐带上一些普通的食物(例如面包),可以在饥饿度不是很低的情况下使用,避免浪费高价值食物。
  • 漏斗,可以方便的获取战利品箱的宝藏而不会惊扰猪灵,最好多带几个。
  • 金质物品,推荐是金粒,用于屠杀线吸引攻击猪灵的注意
    • 但如果您穿戴了任何金制装备,您不必携带金粒,因为堡垒内有现成的金子等着去挖掘。
  • ,(可选)用于困住跑过来的疣猪兽和猪灵蛮兵,此方法对持有弩的猪灵无效。
  • 至少一组易破坏的方块,用于铺路,例如圆石
  • 灵魂火把或其他灵魂制品。(可选)用于驱赶猪灵。
  • 诡异菌,(可选)用于驱赶疣猪兽。

如果你玩的是Java版,那么您还可以携带:

猪灵(无论是近战还是远程)伤害都是毁灭性的,低阶的盔甲在它们面前简直不堪一击,而且与僵尸猪灵不同,猪灵拥有远程的攻击方法,因而可以轻松地把你打入宝藏室的熔岩中,或者乱箭射死。由于远程的武器为而不是,因此盾牌的作用也被削弱了。建议至少配备钻石盔甲,如果你有下界合金盔甲,那么尽量用上,因为后者拥有击退抗性。

战斗技巧[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征服策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你进入堡垒遗迹之前请确保身上有至少一件金盔甲,否则成群的猪灵会把你打的够呛。

猪灵蛮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灵蛮兵对于玩家来说通常是个棘手的问题,好在他们不会再次生成。他们的攻击方式类似于卫道士,只需要拿着他们手中的金斧砍向玩家。这个举动会对玩家造成巨额伤害,所以与猪灵蛮兵战斗时推荐使用远程攻击。还有一个方法是在他们快要跑过来时在你的前方放一个船,这样他们就会自动被困进船里,然后可以尽情地消灭它们。

猪灵[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灵会在堡垒遗迹的居住区中频繁生成。但是如果你穿了任意一件金盔甲,那么猪灵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你。如果你不小心激怒他们,他们会成群结队地攻击你。此时应经常使用你的盾牌。由于猪灵不防火,所以你可以放一桶熔岩,他们就会很快被烧死(请注意人身安全)。请记得开箱子之前在下方放置漏斗,挖掘金块时注意保护措施(详见下方)即可。

疣猪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它们会在堡垒遗迹中的疣猪兽棚内生成。虽然疣猪兽在堡垒遗迹中没有像猪灵那样常见,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它们会远离诡异菌和下界传送门7格,所以建一个下界传送门或栽一些诡异菌可以有效使疣猪兽远离玩家。疣猪兽在攻击玩家时会将玩家抛向空中(类似铁傀儡),此时一个摔落保护的靴子会有很大帮助。必要时可以喝一瓶缓降药水。由于它们不防火,所以使用熔岩或带有火焰附加附魔的剑是个不错的选择。

岩浆怪[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藏宝室有岩浆怪的刷怪笼,附近可能还会有熔岩。此时推荐喝一瓶抗火药水。在与岩浆怪战斗时,应先杀距离自己最近的,对于最大的建议采用带有锋利附魔的钻石剑或铁剑(下界合金剑可能会有浪费)。等他们变成最小型时,可以直接徒手解决,当然如果你想获得更多的岩浆膏,可以使用带有抢夺附魔的铁剑(太高级的剑可能会有浪费)。

然后你就可以一层一层地探索,杀死所有攻击你的疣猪兽,然后取走箱子里的战利品(推荐使用漏斗转移物品),挖掉所有的金块(小心猪灵!),你还可以杀一些岩浆怪用于获取经验和岩浆膏。由于岩浆怪刷怪笼通常悬挂于熔岩湖之上,这个时候推荐喝一瓶抗火药水。

有的堡垒中央会有一个熔岩湖,在周边活动时应该喝一瓶抗火药水,否则突如其来的疣猪兽可能会把你顶进去。

  • 注意:如果没有其他目的,请不要随意来一场“猪灵大屠杀”,这样会使周围所有的猪灵和你敌对(此时金盔甲无效),大量的猪灵会对你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死亡),而且他们还会无限生成,根本杀不完。

安全地获得战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最安全地拿走箱子里的战利品的方法是将箱子下方的方块破坏掉,然后放一个漏斗,直接在漏斗里取走物品即可。

另请注意:堡垒遗迹结构在生成时就带有许多建筑上的破损,这些破洞由于其材质的缘故有一定的隐蔽性而且它可能会直接通向下层的熔岩池,导致玩家严重受伤或死亡。探索时请务必注意脚下。

安全地回收金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猪灵会听到玩家开采金块的声音,建议先找好走出堡垒遗迹的路线,使用一些方块将你完全包裹起来再开采金块,再从猪灵少的地方跑出去,迅速跑出堡垒遗迹。也可以在金块的周围放置灵魂火把等方块将猪灵赶走再开采金块。 你也可以使用爆炸的方式破坏金块,但要防止产生的火焰烧毁它们或是掉入岩浆。

收益最大化的方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战后改造[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岩浆怪刷怪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岩浆怪刷怪笼通常位于堡垒遗迹藏宝室熔岩池上方。

如果玩家想要安全的利用它获得源源不断的岩浆膏以及经验值,首先需要将藏宝室中24×2×24(此数据不计算熔岩池自带的一些桥梁建筑结构及其他方块)的熔岩池填满,也就是需要约1160个即19组受重力影响的方块。

在填平底部熔岩之后,一个简单的岩浆怪斗兽场就建造完成了。玩家可以立即开始战斗并且获取战利品,也可以继续选择补全藏宝室四周墙壁并建造多个带有门的出入口以便及时进行补给或是在遭受重大威胁时逃离。

在与岩浆怪战斗时建议使用带有锋利耐久甚至经验修补附魔的铁剑,装备全身铁质盔甲,但是建议穿着一个任意的金质盔甲,除非你确保在攻击岩浆怪的同时没有猪灵跑过来干扰你。在使用武器击杀大型以及中型岩浆怪之后,小型岩浆怪可以徒手解决,节省武器的耐久度。

其他注意事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与生物战斗时不推荐使用TNT爆破法。它会给堡垒炸出一个坑,使玩家很容易掉下去。而且容易炸毁附近的战利品箱,这些战利品很容易掉进熔岩。
  • 在堡垒遗迹里不适合召唤铁傀儡,因为它会满无休止地和猪灵打架。猪灵会无限大量生成,而铁傀儡的命只有一条,这样做意义不大。(例外:你没有穿金盔甲,站在铁傀儡附近会比较安全)
  • 不推荐使用TNT炸堡垒,因为它会给堡垒炸出一个洞让你很有可能掉下去,他也有可能破坏金块和箱子战利品。而对于血厚的疣猪兽,用床没法起到有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