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征服末地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探索一个末地城是很有趣的,能让玩家得到一些有价值的战利品。 然而,这也是困难而危险的。

寻找一个末地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末地地图。

在找到一个末地城之前,玩家必须要打败末影龙并抵达末地外环。末地外环与主岛间约有1000个方块宽的空间。比起建造一个长达1000方块的桥,你可以向末地折跃门投掷末影珍珠,这样你就能传送到末地外环。

当你在末地外环时,你可以使用一个地图以便看到哪些岛屿已被探索。为了让地图上的岛屿数量最大化,在激活地图之前要远离主岛与外环间那空无一物的区域。

为了能在岛屿间穿梭,你需要建造一座桥,建造时使用潜行以防止自己坠入虚空。或者使用末影珍珠来传送,如果你不小心把末影珍珠扔进了虚空也不必担心,这种情况下末影珍珠不会传送玩家。然而也尽量不要多犯这种错误,无论如何,你都会因此浪费一个末影珍珠。

最好携带一个末影箱来存储末地城中有价值的物品,然而这并非是必须的,因为一些末地城本身就有末影箱,你可以稍微“借用”一下(如果你想顺手牵羊,记得一定要使用带有精准采集附魔的镐子!)。

比起挨个搜索每个岛屿,还有一些更快的方法寻找末地城,然而它们或多或少含有作弊的成分。其中之一就是使用命令/locate EndCity(在携带版中为/locate endcity)。

这个工具也可以快速搜索它们的坐标(需要你提供地图的种子)。

如果你不想造桥,你可以建造一个引擎,使用粘液块活塞粘性活塞红石块

如果你已经拥有了鞘翅和一些烟花火箭,你只要向周围飞行就能找到末地城,如果你耗尽了它们,尝试在岛屿上着陆,否则你会慢慢掉入虚空!

推荐的装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征服末地城之前,建议携带如下物品:

  • 一把附魔了锋利的
  • 一把
  • 一把,至少是铁的但最好是钻石的
  • 一把和一些
  • 盾牌, 建议带有耐久和/或经验修补附魔
  • 全套铁或钻石盔甲(如果你不擅长对付末影人, 穿钻石的, 且最好有保护附魔的)
  • 摔落保护附魔的钻石靴子, 最好是三级或四级的
  • 南瓜(可选, 但如果你要挑战直视末影人请带一个)
  • 很多末影珍珠,在你悬浮在空中时瞬移到地上
  • 水桶, 至少带两个, 得到无限的水资源(在被悬浮效果带到很高地方时减少摔落伤害)
  • 末影箱,非常重要, 在你物品栏时满了的时候用, 也是非常、非常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尤其是在你没有潜影盒的状况下。
  • 许多组可建造方块,比如圆石。越多越好。
  • 跳跃和再生药水(可选)
  • 高饥饿回复和高饱和度的食物,比如牛排或者熟猪排金苹果能够提供很高的饱和度,并且提供生命回复和伤害吸收,因此推荐带上一些金苹果。
  • 许多牛奶, 越多越好. 如果你被潜影贝击中了,你可以喝牛奶, 这样你就不会悬浮了。不幸的是,牛奶不能堆叠,所以记得不要带那些不重要的物品,这样你就能带许多牛奶了。
  • 钓鱼竿,去拿那些掉下去并离自己距离远的潜影壳。
  • 工作台,在你有潜影壳和箱子的时候去合成潜影盒。
  • 紫颂果,食用后可以回到地面,但是并不会解除悬浮效果。

危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玩家通常不会在末地城里迷路,因为向下走总是可以离开这里,而向上走总能够更加深入末地城。但你可能需要记录哪些末地城是你探索过的。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破坏所有你见到的末地烛,这样你只需要去探索有末地烛的末地城。

你会发现末地城里几乎没有末影人。然而,最大的危险是潜影贝,它们常常是你死亡的罪魁祸首。为了安全,你要携带盔甲,最好是全套的钻石盔甲,并拥有诸如保护和摔落保护的附魔,以及末影珍珠,当你摔落时可以用它来传送。盾牌也能挡住潜影贝的导弹。

避免摔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末地城相对来说很空旷。 它们仅在边缘拥有3*3的管块,而不是角落。因此,玩家很容易在跳上台阶时摔落。在角落放置方块来完善这个台阶。

与潜影贝战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无论在什么时候见到潜影贝,请等待它的壳打开(这会在几秒后发生)。然后,反复用砍它,或使用来在远距离伤害它。 推荐使用药箭,例如中毒之箭、伤害之箭,因为它们可以带来更多的伤害。如果有必要的话,挡住或打掉它的导弹。

如果你被导弹击中,确保你不会漂浮到一个致命的高度。为了避免这一点, 尽快喝牛奶,或躲到一个紫珀块台阶的下方并继续攻击潜影贝。当漂浮效果结束时,你只会掉落几个方块的高度。如果你不幸恰巧喝完了牛奶而且处于一个空旷的区域,那么你最好赶紧在快捷栏准备好一桶水,在你落地前的一瞬间在脚下放下水来避免摔落伤害,如果你对自己的手速不自信,那就使用末影珍珠,但是这么做不久会消耗一颗末影珍珠,还会使你受到末影珍珠的传送伤害(你可能依然因此死亡)。

如果潜影贝传送到了视野以外的地方,这场战斗已经完完全全结束了,因为潜影贝不再会进行攻击了。通过按F3+B来显示潜影贝的碰撞箱,这也许帮助你找到它。如果你碰巧后来又遇到了同一只潜影贝,你可以杀掉它并收集潜影壳

潜影贝可能会在不方便的地方生成,例如屋檐、外墙,甚至是平台的下表面。为了能靠近它,你可以用支柱跳跃的方法,或者用沙子来下降。尝试当它打开壳时再狙击它,否则箭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如果你被击中,在你上升时放置方块,并确保你位于支柱的正上方。你也可以破坏潜影贝依附的方块,迫使它传送,并到一个好的位置。

特殊房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你探索末地城时,你也许会发现特殊房间。

宝藏室[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一个房间中有箱子,只需收集战利品即可。一些房间中会有一个末影箱位于普通箱子的旁边,你需要用一个拥有精准采集附魔的镐子来采集它。

巨大的潜影贝房间[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巨大的潜影贝房间的边缘会有螺旋台阶,它很好下来,却不易上去。一个简单的方法是支柱跳,并顺带杀死沿途的潜影贝。另一种方法是让潜影贝攻击你,利用漂浮效果上升。如果你想这么做,确保你拥有好的护甲。杀死潜影贝后,走下螺旋台阶或使用钓鱼竿来收集战利品。

如果这个房间在顶部分叉,在支柱上放置梯子以便继续探索。

末地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去末地船之前,确保你拥有末地城里的必要的装备。此外,请携带一个末影珍珠和一些紫颂果(这两样东西都很容易在末地找到)。

为了进入末地船,你需要向船顶投掷末影珍珠。然后进去,到达藏宝室。首先,你需要杀死潜影贝。然后再收集鞘翅箱子战利品

最后,到达船头,这是龙首的所在地。先在周围和龙首下方放置方块。一旦它安全了,你就可以采集它并回到地面,回到地面可以通过向码头建造桥梁、吃紫颂果或是扔末影珍珠传送的方式实现。或者,你可以用鞘翅回去,尽管这会消耗烟花火箭和一些耐久度。

由于末地城拥有一些极为罕见的物品,推荐把东西放在末影箱里。如果末地城不包含一个末影箱,但你带了一个末影之眼,一个钻石镐和一个工作台,你可以在末地船底部挖一些黑曜石,然后你就能合成一个末影箱。

战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潜影壳和潜影盒[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潜影壳非常有用。你应该尽可能多的收集它,你可以使用末地城里的箱子来合成潜影盒。你可以用它来存储好东西。而且,一旦你有了一组物品(例如:带64个绿宝石,64个钻石,64个龙首去狂欢),或是一些不能堆叠的物品(例如:马铠、盔甲等),你也可以将它放在潜影盒中。这使得你能够储存远远更多的物品,并且随时查看还没有达到一整组的物品的数量,以及那些容量未满的潜影盒。如果你想疯狂一点的话,你可以清空末影箱来装潜影盒。这样你可以拥有63格子的储存空间,或者1701个(组)物品,并在很不可能的情况下,108864个物品。这还不算你的物品栏、额外从插件和Mod里获得的物品、以及盔甲槽里的用来储存物品的空间。可惜的是,像盗梦空间那样的方式在这里行不通:潜影盒内不能够装潜影盒,而那种方式可以提供十分巨大但有限的储存空间。使用潜影盒便是对于那些会从末地城带走许多物品的物品囤积者的简单策略。但通过在末影箱中放置潜影盒能快速地通过虚空把物品便捷地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