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征服林地府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Iron Pickaxe Revision 2.png
该页面编辑正在进行中,并且需要你的帮助
请帮助这篇文章的创作。
讨论页可能包含一些建议。
一座林地府邸。

林地府邸对未准备好的玩家是一种危险,因为里面居住的灾厄村民(卫道士唤魔者)可以轻松杀死未准备好的玩家。但对于已经准备好的玩家来说,一旦探索成功,他们就可以获得许多战利品。

找到林地府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定位府邸是很困难的,因为它们生成在黑森林,并且经常生成在距离重生点上千个区块的地方。记住,它们只能生成在黑森林,黑森林的黑暗足以生成怪物。你至少要带上三组火把。

如图所示,不使用作弊而找到林地府邸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林地探险家地图,您可以通过与村民交易获得。

除了在探索黑森林中偶然发现,你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找到林地府邸:

第一种方法,就是使用林地探险家地图,它可以把你引向林地府邸。探险家地图是制图师村民的最后一项交易,这个交易需要16-28个绿宝石和一个指南针。这也是在不作弊的情况下找到林地府邸的最简单方法。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开启作弊时输入命令。你可以通过命令/locate(Java版为/locate Mansion ,基岩版为/locate mansion)。如果你没有开启作弊,或者不想作弊,则第一种方法是唯一的方法。

获得探险家地图后,注意边缘的小白点。如果点在边缘上,朝着与其方位相反的方向前进。点越小,证明玩家距离府邸的距离越大。注意地图,如果地图开始渲染,证明你已经进入了地图的显示区域。地图的顶部始终是北方,你可以通过F3来知道你的方位(另一种方法:进入地狱,上到基岩,用鞘翅赶路)。

准备[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里有一份清单,是你征服府邸时要携带的物品:

  • 一些金苹果(可选,它们的增益效果非常有帮助)
  • 全套盔甲,最好是附魔的。
    • 最好是钻石的。当然铁的也行,只要你的战斗技巧很好。
  • 一把理想的。最理想的是钻石剑,并且附魔了亡灵杀手III+或者锋利IV来对付大量僵尸骷髅,它们会很频繁的生成。附魔了击退的剑将会很利于攻击卫道士。你可以特意准备三把剑,一把给常见的怪物,一把给卫道士,一把给唤魔者。这虽然很占空间,但是是最好的。
    • 同样,只要战斗技术很好,铁剑也是可以的。
  • 一把斧头(可以用任何种类但是要有耐久)
  • 一个盾牌(很实用,它可以阻挡大部分伤害)
  • 一些方块(建造路障与墙壁);怪物不会手动破坏方块,所以一些很容易打破的方块会很实用(比如泥土)。但是,不要使用重力方块,虽然你可以用火把收集它们,但是那里有很多怪物(比如沙子沙砾混凝土粉末)。
  • 充足的食物。最好是恢复量大的食物,比如:
  • 火把(最好多一些。不但可以用来照亮府邸,还可以用来辨路。另外,你也可以使用左进右离的方式放置火把)
  • (可选,你可以用它建造一个临时庇护所)
  • 原木(可以分解为木板,制造许多紧急物品)
  • 药水(可选但是有时很有用)
    • 力量药水(增加攻击伤害,让你更快杀死敌人)
    • 如果你在游玩1.13版本,带一些神龟药水也可以。它可以提供等级为III的抗性提升(减免60%的伤害)。酿造为II级抗性提升效果可以减免更多伤害(减免80%的伤害)。但是,它也会提供强力的缓慢效果让你难以脱身。确保自己不需要进行走动,或者把它当成强力迟缓药水对敌人使用(不建议,因为等级为III的抗性提升对怪物也起效)。
      • 你也可以通过附魔金苹果来达到类似的效果,且不会有缓慢效果。
    • 隐身药水(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入府邸。你可以绕过那些灾厄村民,它们无法发觉你的存在)
      • 隐身时脱下盔甲以便发挥最大作用,药效到了再穿上。
      • 隐身时的注意事项。除非你在与怪物对战时喝下药水,否则怪物不会攻击你。你的皮肤模型将不可见。如果你离怪物太近(大约距离一个方块),怪物会发现你。每穿着一件额外的盔甲,这一距离会增加3。当你穿着全套盔甲时,这一距离会增加至13。
    • 再生药水(使玩家受伤时可以更快恢复生命值)
    • 瞬间恢复药水(用于在战斗中恢复自己的生命值,有时甚至是救命稻草)
  • 一把(最好附魔了冲击与无限)和箭(非常推荐,箭可以是光灵箭或药箭)
  • 潜影盒或者可以储存物品的实体(可选,如果你需要搬运大量战利品,这可能是最好的)。箱子末影箱也可以,但最好是潜影盒或者末影箱。如果可能的话,你可以带一只羊驼
  • 矿车。可选,用于将灾厄村民困住,然后你就会安全了,因为灾厄村民无法移动与攻击(生物无法自主操控船和矿车,也无法自己离开)。但是唤魔者有时会很难抓住,因为恼鬼总是会坐上你的载具占用位置。虽然唤魔者可以从远处攻击你,但是只要它看不到你就不会进行攻击。推荐使用船,因为船有两个座位,意味着你可以同时困住两个生物,并且不像矿车一样,你随时都可以在任意地方放置它。矿车推荐用在运输生物上,因为矿车需要在铁轨上跑动。

探索/征服林地府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进入府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这里有一些方法来进入林地府邸:

方法一:正规进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找到林地府邸的大门,并且进去。

方法二:破坏墙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破坏府邸的墙壁,做一个你自己的入口:

拿一把斧头,破坏墙壁(或者你可以挖地道进入。但是要看准了方向,且要防止地道刷怪)

探索府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你成功进入,在里面搭建一个含有工作台箱子(最好是末影箱)的庇护所。你搜剿的战利品都可以存进你的箱子里。如果你想合并搜集到的带有附魔的装备,带上铁砧

在府邸里,你一定要保持警惕。如果可以的话,联机并且带上两个同伴。府邸里生成的怪物可以很快杀死一个放松警惕的玩家,即使穿上了钻石全套。卫道士会造成给你造成巨大的伤害,唤魔者的尖牙不会受装备保护,并且苦力怕可能会在暗处给府邸炸一个掉下去的坑。这使警惕变得非常重要。

有两种通过府邸的方法。第一种是一层一层地探索,杀死所有怪物,获得所有宝藏,并且插上火把。这种方法可以完全防止一楼的怪物生成,因为一楼比其他楼层更加黑暗(没有玻璃)。另一个方法是跳进二楼并且杀死里面的唤魔者,不但可以快速获得不死图腾,还可以保证在其他楼层探索时的安全。探索时最好的方法是看一下是什么房间——它包含什么东西?可不可能会产生灾厄村民?

  • 首先要关注的是怪物。按照危险程度依次杀死它们。首先杀死危险怪物(灾厄村民以及其他)其次是中等怪物(苦力怕和女巫以及其他),然后杀死低危险的怪物(亡灵生物,蜘蛛以及其他)。别看在储藏室房间的箱子,箱子里什么也没有,而且查看箱子是最容易被杀死的时候。
  • 如果你打算把府邸打扮成你的家,首先照亮每一个区域,防止怪物生成在你的家里。然后注意不要让任何东西着火(林地府邸是木质结构)并且不要让苦力怕爆炸。
  • 如果可以的话,带上你的狗,猫,鹦鹉等搬进你的新家。鹦鹉可以模仿怪物的声音以便让你发现怪物,猫可以吓跑尝试进入府邸的苦力怕,狗是你的第二个铁傀儡。

征服府邸[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两个措施可以在不损坏战利品箱子的情况下杀死怪物:

  • 建造3~4个铁傀儡。虽然代价有点昂贵,但却是很实用的,等它们清理完怪物后在进去搜剿战利品吧!
  • 放火烧了府邸。怪物都会被烧死或摔死,那些灾厄村民也不例外。唤魔者会掉落不死图腾,一些含有珍贵的矿物块的结构也会显露出来。为了让火势可控制,我们可以在白桦木板下挖一个隧道,隧道的天花板必须是桦木木板并且距离隧道4-5个方块。为了不让火势蔓延到黑森林,府邸必须和周围的深色橡木切开。然后,拿起打火石烧吧!

杀死怪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卫道士[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卫道士有24点生命值,略高于大多数怪物。它们造成的伤害很高,在困难模式下它们可以造成19点伤害。它们的战斗方式是灾厄村民中最简单的方式:它们只需要拔出斧头攻击目标就行了。

  • 可以用剑/斧和盾牌来攻击。然而,在1.11.1后,防御斧头的攻击是不可能的。
  • 快速攻击它们使它们死亡。
  • 它们可以掉落绿宝石,也可能掉落它们手持的铁斧。你可以用它们的斧头来攻击。
  • 你可以将其命名为“Johnny”使其攻击除灾厄村民外的所有生物。这可以用在怪物陷阱里。
  • 最好用狙杀它们。
  • 在新版本中,三叉戟亦可击杀卫道士。最好拥有忠诚附魔,否则当你要取回三叉戟时会接近卫道士。

唤魔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唤魔者和卫道士一样有24点生命值,但是造成的伤害要小得多:它们的尖牙攻击在任何难度下只会造成6点伤害。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比卫道士危险。

唤魔者有着和其他怪物不一样的攻击风格。当它看到一个玩家,就会朝他们跑去,直到距离16个方块为止。在这个范围内,它们会召唤它们的尖牙进攻,在玩家附近生成16颗尖牙。如果玩家朝它移动,它就会在它周围召唤一个尖牙圈来击退玩家。如果它们最近的攻击没有攻击到玩家,它们会尝试远离玩家。出于这个原因,你最好在开放的空间用弓来攻击,在唤魔者被逼到墙角时才使用剑。

  • 与唤魔者保持一定距离。唤魔者的防御尖牙攻击会在其最小范围内造成伤害。
  • 唤魔者会有第二次的尖牙攻击,它会在地面上召唤出一排尖牙来攻击玩家。
  • 它也可以召唤恼鬼来攻击,并且恼鬼会很快地死亡。
  • 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用弓来攻击(非常推荐)。
  • 在雷暴天气,你甚至可以试一试附有引雷附魔的三叉戟。

恼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恼鬼是由唤魔者召唤出来的。为了防止它们成群地扑向你,你必须要在唤魔者尝试召唤它们时杀死唤魔者。
  • 恼鬼是要杀死的第一目标,因为它们可以穿过墙壁,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攻击你。
  • 如果和唤魔者的距离很近,先杀死唤魔者再处理恼鬼,唤魔者的死亡将阻止更多的恼鬼的生成。
  • 当它们准备施法时,快速进攻,因为它们的行动无法预测。
  • 它们在两分钟之后就会消失。

战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林地府邸由许多房间组成,其中的一些房间会有许多战利品。

在这里发现的箱子大部分和地牢里箱子的战利品一样,但是也有一些例外:

  • 在“盆栽房”的箱子里有8个绒球葱
  • 在“树苗房”的箱子里有28个深色橡树树苗
  • 在“伪末地传送门房”的陷阱箱里有两个末影珍珠(注意开启陷阱箱将会点燃旁边的两个TNT)。
  • 在“伐木房”的箱子里有一个附魔了效率I的铁斧。

府邸里的储物房有许多箱子。尽管有许多箱子,但它们是空的。注意墙壁,有一些隐藏房间会有附魔金苹果,如果你的Minecraft版本里还有它们。

除了箱子,一些房间里含有一些有价值的方块。例如,"黑曜石房间"和"熔岩房"含有一个隐藏的钻石块,"灾厄村民雕像房"里有一个隐藏的青金石块,很多家具都可以变成战利品,而“红石监狱”有一些红石电路。这里只是举了几个例子。

最后的探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府邸被洗劫一空后,你还可以做许多事。你可以烧了这里,也可以把它变成一个庇护所,也可以用斧和镐拆除这里,或者让它保持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