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恶意破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座被严重破坏的城堡建筑

在电子游戏中,恶意破坏(Griefing)是一种通过中破坏、搭建或者劣化社群氛围来激怒人群的行为。在Minecraft中通常结队出现,恶意破坏对于服务器管理员们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与他们鼓励建筑保护建筑师的目的相悖。多数玩家倾向于厌恶、反对恶意破坏,但有些人认为这对游戏增加了一定程度的喜剧效果。

恶意破坏的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恶意破坏是电子游戏里一个长久的问题,上世纪九十年代晚期就已经形成了。 它曾经显示出一些社会现象——在影响力巨大的多人在线游戏比如《网络创世纪》或像《反恐精英》[1] 之类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失败的玩家或发狂的游戏者经常试着在自己加入的服务器中的其他玩家中引起恶意破坏行为。但是许多恶意破坏者这是"为了好奇而破坏",[1]或只是为了发泄。[2] 创意团队在制作自己的视频时进行的有条理性、让Minecraft更为奉行的作弊行为也出现了增长。幸运的是对于服务器管理员,恶意破坏意外地推动了更多作品的产生。

恶意破坏的类型和防范措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破坏手段 详细描述 防范方法
破坏方块 大多数破坏者的目标是破坏尽可能多的东西来让服务器变得非常丑陋、难看。这包括使用创造模式的"核弹"命令,让玩家能马上破坏大范围内的方块。(仅限被破解的客户端) 可以用“领地插件(res,plotme等)”或“日志/回滚插件(CoreProtect等)”来完全防范这些破坏者。
放置 破坏者会对服务器进行尽量简单而又频繁的攻击,他们会创造一些“像素画标志” 、在他人的房子附近造“墙”(他们一般会选用一些早期的工具无法开采的材料制造,像黑曜石)。 一些破坏者甚至在别人的屋子旁放一些沙陷阱,因为它们坠落时会对玩家造成窒息伤害。 同上
高频红石 破坏者会用红石红石中继器红石火把等物品构成一个能快速“闪烁”的电路,如果此电路脉冲频率极高,且破坏者放了不止一片这样的电路的话,服务器将会严重卡顿甚至崩溃。 同上
刷屏 随机刷屏会导致大量的信息被发送与接收。这会导致服务器卡顿,这种行为虽然没有破坏任何建筑但是也会造成更大的麻烦。 “禁刷屏”与“禁言”插件能很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滥用刷怪蛋 很明显这样的行为也会造成服务器卡顿。且如果生成的生物是敌对的,它们就会对PVP服务器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苦力怕凋灵末影人末影龙更危险,因为它们能破坏或移动方块。刷怪蛋带来了许多麻烦。 "/killall"命令(Essentials插件)能很容易“解决”被生成的生物 (如果你能正确使用的话),你也可以用其他方法比如“禁刷怪蛋插件”来解决。
熔岩/泛滥 如果可以的话,破坏者经常会试图在地图里放许多熔岩(因为它们具有杀伤力)和水,这会让服务器地图变得非常丑陋,还可能因为水和熔岩产生的大量方块更新引起服务器崩溃。在少见的状况下, 水和熔岩会被用来快速制造大片圆石,在某些更稀有的状况下,被用来制造黑曜石。 用来防止这种状况最好的方式就是禁止水和熔岩的流动。当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时, 最好的解决方式是使用worldedit插件或用MCedit编辑地图来删除这些东西。
出生点恶意杀害 在一个允许PvP的服务器内, 一些玩家会在其他玩家重生时,领先一步杀掉他们(因为出生点是已知的)。且受到攻击的玩家被杀害再次重生后,往往会被守在出生点的玩家再次杀害。他们还会使用各种客户端Mod,来获得更大的优势。 最有效的方式是通过插件(如RandomSpawn)随机重生避免出生点已知。
破坏 很长一段时间内, 方块记录插件不能记录/回滚树的成长. 正因如此,许多破坏者用在房屋的位置上种树来进行破坏,且有可能的话使用骨粉催熟,使插件不易回滚他们的破坏。 以前,管理员会禁止玩家使用树苗和骨粉,但是这样也给其他玩家增添了麻烦。幸运的是插件现在可以记录和撤销生长后的树了。
破坏 多数玩家会用可燃的方块来搭建建筑,如果服务器允许火的蔓延,一个持有打火石的玩家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造成很大的破坏。在Beta 1.6后火的危险小了些,不过还是能烧毁一大片可燃的方块。

此外用火焰弹也可以进行恶意破坏。破坏者要精确计算才能击中目标,所以这种方法不太现实,但仍有可能发生。

通过一些插件禁止火的蔓延。或者直接用 /gamerule doFireTick false (Java版1.4后) 来禁止火的蔓延。
用大炮破坏 破坏者会制造大炮,用TNT沙子攻击玩家的建筑。这非常恼人,且极具破坏性。 不幸的是建造大炮不需要什么特别的材料,除了水、黑曜石和红石。禁止TNT的爆炸对防止大炮破坏地形是有效的。
诈骗 破坏者会用各种方式,企图取得人们的信任,如扮演一个普通的玩家或是制造一种其他玩家不得不信任他的情况。一个常用的小把戏是破坏者假装是从一些论坛来的,想要获取OP权限来审查服务器。这不是典型的恶意破坏,但是很多破坏者采取这种方式来获取信任后引起愤怒;得手成为了OP,造成巨大的破坏。 对于有管理权限的玩家要十分小心, 且确保你对他们足够了解,才给他们这些权限。
挑衅 他们比起破坏来说更喜欢惹恼别人。一般有以下方式:杀害一名玩家;让你看着他把你的钻石扔进熔岩;答应给你些东西,交予你后,当你走出安全区时立即杀害你; 多数这些喜欢找事的不会被封禁,但是很容易被其他玩家注意到。他们总是希望你能看到他们的恶行,更进一步的惹怒你。暂时地封禁他们是个好主意,很多时候你只需要封禁他们一天。但是如果行为严重,造成他人严重的心理伤害,最好的方法是无期封禁他们,直到他们赔礼道歉。
恶意探索 一种相对而言较为少见的形式。破坏者使在内存中区块变得越来越多(通常就是跑的尽可能的远)。这会导致服务器负载加大,严重的可能导致服务器地图无法加载。如果没有备份的话,地图就会损坏,建筑物等就会丢失。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一些插件将边缘区块变成假区块(不能进入只能看的区块)或是进行自动存档。
故意掉线 这对PvP服务器是个问题。当你在与某人打斗时,他会突然下线。这种虽然行为不会造成伤害或是损失,但是就和挑衅没什么两样,会惹怒别人,造成挫败感。 有些插件可以“标记”在打斗中受到攻击的人,当他们直接下线时它会进行惩罚。
告示牌代码 部分允许使用告示牌的服务器中,有些破坏者会往告示牌上写入一些代码以封死服务器。 禁止使用告示牌的插件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卡上线 使用很多客户端同时上线同一个服务器,使人数达到上限。还可以制造挂机池以防止踢出。 安装可以踢出挂机玩家的插件。
盗窃账号 盗号是通过一定手段,盗取他人账号和密码。一般有以下行为:他们会用各种方法盗窃他人的账号,然后用他人的账号进行游戏。 在这种情况下,封锁盗窃的账号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随着自身防范意识的提高,盗号的现象越来越少了。
查看他人坐标 即使在安装登录插件的服务器中,使用他人ID登陆此账号不会造成任何破坏,但在PVP服务器中可以通过连接服务器后使用F3查看他人基地位置从而发动袭击。 使用领地插件将是个不错的主意,但这在PVP服务器中影响了平衡,PVP服务器中的玩家需要在下线时离开自己的基地。

还有许多恶意破坏的方法,不过他们基本都是以上所列形式的变化。如果服主够细心,服务器也安装了相应的插件,就能防止大多数的破坏。

擅自修改客户端[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当客户端Mod的普及时,破坏者常常利用某些被修改的客户端来帮助他们进行破坏。

一个被修改的客户端.

常见的客户端Mod包括:

  • 杀戮光环(KillAura): 自动攻击任何东西,从玩家到各种生物。99%的破解版本都有这项作弊。
  • 速度(Speed): 使角色移动速度变得极快。含有“B-Hop”的变种可以使其在空中完全违反游戏规则随意控制方向并下落。
  • 建筑(Schematic): 建筑Mod使用简便,能瞬间按照预定样式放置方块。常用的建筑结构包括立方体、柱子、万字符、平台等。
  • 刷物品: 一个证据是重复生成大量具有相同物品耐久附魔的工具,或生成大量的TNT。一些版本的Bukkit需要防复制插件来避免此情况的发生。
  • 快速破坏(FastBreak): 它消除了一些方块硬度。
  • 飞行(Fly):这不只是用来破坏的, 它也给了玩家类似于创造模式中飞行的能力,还能调整速度。但是无论如何,有了它破坏者更容易找到一个地方去肆意破坏(也更容易离开)。
  • 灵魂出窍(FreeCam): 这个mod让玩家(的视线)可以从身体里分离开来,飞来飞去侦查他们的周围。使用了这个mod的玩家,能观察无限大的区域,且除了自身所及的区域,不会对其他任何方块产生影响,但这能让他们攻击到、破坏到、放置到他们视野所根本不允许触碰到的地方,比如身后。
  • 无限夜视(NightVision): 这种mod能在不喝药水的情况下让所有方块都像阳光直射时的样子,在黑暗处也是这样。
  • 锁血: 使玩家不死,基本所有破解版本都会安装。
  • 高跳(BunnyJump): 这会让玩家跳得比正常的版本要更高。它通常用于那些禁止飞行的服务器。
  • 远跳: 在跳起时以一个类似TNT在面前爆炸的速度飞快的冲向指针方向。
  • 无跌落(NoFall): 这个Mod让玩家免受高空跌落之苦。
  • 核弹(Nuker): 它会自动破坏指定半径内的所有方块。
  • 潜行(Sneak): 这个mod使破坏者能以更高的速度无限制的潜行。保持潜行能使其他玩家无法透过方块看到你的名字。
  • 刷屏器(Annoy): 这会帮助破坏者发送给服务器大堆垃圾消息。大部分的刷屏器会在后面放置随机信息比如 : 23 或 >Dwfhu23< 来防止插件屏蔽。
  • 台阶(Step):他让玩家可以简单的登上一个方块或是小的峭壁(最多9格高),就像那儿有台阶似的
  • 透視穿墙(X-Ray/NoClip): 停止渲染除了有价值的方块外的任何方块。玩家经常用它来寻找箱子或稀有的矿物比如说钻石。使用服务器插件就能防止这种情况(插件会伪装箱子为石头如果邻近方块不透明)
  • 水面行走(Jesus):可以在水面上走。
  • 蜘蛛爬墙(Spider):可以像蜘蛛一样在墙上行走。
  • 搜索(ESP):可以搜索特定的方块,例如箱子,从而盗窃玩家物资。

反破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怎样防止破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虽然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一个疯狂的破坏者,但是有些方法可以用来降低服务器被破坏的风险。以下是是一份步骤列表,服主可以依此尝试来保证他们的服务器安全:

  • 确保服务器有恰当的防破坏插件。
  • 不要让管理员滥用职权(这会让玩家愤怒,从而带动更多破坏行为)。此外,在一开始选择管理员时就要抱着谨慎态度。
  • 请注意那些访问服务器的玩家获得的权限,服主可以通过服务器Mod或者插件来限制一些玩家的权限。
  • 请注意宣传服务器的地方,虽然更多的宣传可以带来更多的玩家,但是这也让那些破坏者更容易找到它。
  • 要熟悉破坏者有能力做什么。他们不是黑客,能“获得OP”或是“删除服务器”。如果能花些时间来了解一下哪些行为是可能的(通过从一些视频网站看一些破坏的视频、访问一些破坏者的论坛),你会更容易地对付他们。
  • 妥善配置你的服务器,这样即使破坏者想搞破坏,也只有朋友或是服主才能做些大改动。

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参见[http://www.reddit.com/r/mcservers/comments/jee69/preventing_griefers_how_to_be_an_effective/ Crayboff's thread on the topic.]

以修改服务端的方式反破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虽然很多人编写了利于破坏的服务端Mod,但是同样也有人专注于创建一些服务器插件来挫败他们的企图。使用常用的插件和Mod,程序员编写了许多附加软件来修正客户端的行为。有些插件让管理员登陆后,能回滚所有玩家的操作、利用生成的监狱来对付破坏者, 甚至保护指定的方块或是整个区块。

  1. 1.0 1.1 "Mutilated Furries, Flying Phalluses: Put the Blame on Griefers, the Sociopaths of the Virtual World". WIRED. Dibbell, Julian (18 January 2008). Retrieved 18 May 2012.
  2. "Power of Laughter: Team Roomba". The Escapist. Gillen, Kieron (29 APRIL 2008). Retrieved 18 May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