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打印机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此教程将指导你如何使用红石电路搭建打印机。不需要手动放置任何方块,通过自动搭建结构,这个机器可以震撼你的朋友。

基本机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打印机的原理是在箱子里导入颜色,然后当需要某种颜色时,用一个活塞将那个颜色方块推出。这看似简单,然而设计起来会出奇困难。

1.12的快照17w06a加入了受重力影响的混凝土粉末方块。这个版本同时引入了混凝土,由混凝土粉末触水而成。混凝土粉末和混凝土方块在Minecraft中构造了16种色谱中的颜色。通过指定某一活塞什么时候从“墨盒”中推出什么颜色,玩家可以在生存模式中搭建一个3D打印机。

在1.12之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混凝土加入之前,唯一能建造2D或者3D打印机的方法是使用命令方块刷怪箱矿车、和魔鬼方块。这些设计极端复杂,并且因为不能开启作弊,一般玩家无法在生存模式中搭建。参见以下视频在了解如何在1.12版本之前搭建打印机:

刷怪箱矿车打印机:

魔鬼方块打印机:

2D打印机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大部分2D打印机设计有三个基本的部件:输入(一个箱子)、墨盒(几堆混凝土粉末)、还有输出(活塞)。分类系统将从箱子内一处物品。在一些伸长的活塞上面,混凝土粉末准备用来打印。被指定对应颜色的活塞会收回一段时间,使得一个混凝土粉末从上面掉落到一个“传送带”上,掉落的方块将会被推到打印平面上。当混凝土粉末接触到平面上的水时,混凝土粉末就会变成混凝土方块并被推倒相应位置。重复步骤,直到打印完毕。

参考一下视频来了解2D打印机设计的例子:

Mumbo Jumbo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lmango的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3D打印机设计[编辑 | 编辑源代码]

3D打印机的构造会加倍困难,因为需要放置很多层方块。目前,在生存模式中,只有一个无限伸展的设计可行。参考一下视频来了解此设计:

这个设计的原理就像现实中使用打印粉末的3D打印机的一样。因为这个设计使用飞行机器和,它可以被无限延伸;然而,打印时间会被加长四倍,因为飞行机器的加入。这个设计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墨盒”可以为任意颜色。当需要某一颜色时,颜色转换器会将墨盒的颜色变成你想要的颜色。

在3D打印机中,结构会被分成3×6的平面。为了方便使用,每个平面的颜色分配会被放到多个潜影箱中。为了打印更大的结构,可以把颜色放置成指定的顺序。“传送带”由飞行机器组成,会在平面上掉落与飞行机器同步的混凝土粉末。通过加快传送带的速度,整个的打印速度就会加快。

参考Javamonk的视频,设计基本一样,然而在此处的传送带速度有所加快。